从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被删文说起

2021-08-30
作者: 新思财经 来源: 新思财经

来源:左手执刀

  昨天,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的社长林治波先生,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医药在两次抗疫中的卓越表现!》的文章,发表的时间是在凌晨的2点多。

  但是几个小时候后,该文章就已经看不到了。一些网友还有网站,截图和转发了该文章,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过了。文章的主要内容此处就不再赘述。(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查找)

  这里主要想说说这个勇敢的知识分子,林治波先生。

  大家都知道现在网络极红的几个医生,他们的影响力非常大。但是林治波先生偏偏要去公开点名和质疑他们。

  这无异于站在了大多数人认知的对立面,林先生作为体制内的人,这样做,不免会为自己惹来一些“麻烦”,但是他还是选择这样做了。

  这是需要勇气的。

  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发心,从文章看,林先生更希望的是中医药的发扬光大,其中难免指出了一些导致中医药发展受阻的因素,比如网红医生和西医既得利益者们的混淆视听等 。

  也就是说,林先生的立场是站在体恤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关心民族的长远发展的这么一个立场。

  网络上,不少人发声,说林治波先生文章被删,是因为某些利益集团的施压。我想不排除有这个可能,但是还有另外的可能,就是无奈为之。

  朋友们,我们处在一个十几亿人的大国,疫情并没有离我们而去,国外势力一直在南海游弋,虎视眈眈。

  我们身处的局面,虽然说在抗疫方面做的比较好,中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但是,我们并没有十分地安全。刚才说了,疫情没有离我们而去,且敌人环伺。

  在这样的局面中,我们需要的是多方力量的联合,需要稳定,团结。很多事情,我们要联系起来看,比如中医近段时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再比如对比非典时期,中医药的地位已经明显提高了许多,这些变化,相信大家都能感觉到。

  说到这里,可能一些中医爱好者们会开启喷人模式,希望轻喷。喷人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除了让局面更乱,让气氛更尴尬之外。

  有的人,看到林先生文章屏蔽了,就垂头丧气,郁郁寡欢,还有的气急败坏,认为这是西医打击中医的又一次胜利。其实大可不必,这不是一个真正相信中医哲理的人该有的表现,如果对中医文化有笃定的信心,我们就不应该只有对抗思维。

  过去,中医的衰落,不是立马衰落的,是经过一系列的手段和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之后,才出现的衰落;同样的,中医的复兴,也需要一系列的手段和一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复兴。

  夫治身与治国,一理之术也。中医治病不也是这样的道理吗,如果一个人疾病缠身久矣,其治疗和康复同样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只不过根据病情,有的时候需要猛药,就好比林先生的文章,就像一剂猛药。药效达到了,目的也就达到了。有的时候,又不需要用药太猛,其节奏总得有人来把控。至于把控的标准,见仁见智。

  我们来看看林治波先生过去的文章,连贯起来看,就会发现,林治波先生是一位“勇敢的知识分子”。

  我们来看看他勇敢之处。

  林治波先生曾因评述大跃进引争议,2012年,林治波在其微博上留言称:“有人为了糟蹋毛主席,竟然夸张污蔑1960-1962年饿死几千万人。至今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家里谁饿死了,可都在那里叫嚷死了几千万。还有人说,全家都死了,故无法告诉我。如果真是那样整家整家地死亡,那得死几个亿啊?”这一言论发表后在微博上引起巨大争议,林治波随后在微博上就其言论公开致歉。

  2014年,林先生任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还因任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一事再起波澜。

  继在网上被多人围攻后,7月19日,林治波与中国青年报社编委、社评部主任曹林在微博上“互掐”。

  7月18日曹林转发一条微博,内容为:“郭庆光教授从清华返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赴任院长。加上前段时间蔡雯教授就任人大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人大新闻学院新任班子主要成员到位了。”在转发该微博时,曹林还评论道:“郭庆光和蔡雯教授都在业界学界有着很不错的口碑,没人反对。不像兰州大学新闻学院,让林治波这种不学无术劣迹斑斑的混混当院长。”

  不到两个小时后,林治波“回敬”了曹林一条:“看来,团中央是教育不好你了,中青报干脆就不想教育你,好吧,就让国家的法律来教育你这个没有教养的!”

  这位曹林是何许人?我们来看看他之前的一篇文章,大家体味一下。

  林治波先生1963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同年进入军事科学院战史部从事军事历史研究,曾任《军事历史》杂志编辑、战史研究员,上校军衔。林治波还先后参加了多卷本《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的撰写和新版《毛泽东选集》的注释工作,是电视文献片 《使命》《彭德怀》和《万里长征》的主要撰稿人。

  2000年,林治波调至人民日报评论部从事新闻评论工作,曾任评论部专栏组组长、要论组组长、评论部副主任,参与起草了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开幕社论。2009年11月,林治波调任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现又任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

  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林治波共发表学术著作六部、学术论文和各类新闻评论数百篇。代表作为:《抗战军人之魂——张自忠将军传》、《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合作)、党的十六大开幕社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党的十七大开幕社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特约评论员文章《论伟大的抗战精神》、《奋进的里程碑》(入选藏区语文课本)、《孝心不能等待》、《无与伦比的钱学森》、《对日关系新思维质疑》、《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毛泽东的智慧》、《告别GDP崇拜》、《英语真的那么重要吗?》、《张爱玲——一个不值得赞许的人物》、《关于党内民主的几点思考》、《祖国网宣言》、《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和内参《关于党内民主的几个问题》等。

  观察发现,林治波一直关注国际局势,关注民族命运,关注社会发展,尊崇民族英雄。

  朋友们,这样的人,能在这样的位置发出这样的声音,不就已经说明了很多的问题了吗?

  尽管,文章只停留很短的时间,但是起码有声音。

  “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

  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