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警钟应该为谁而鸣?

2022-09-18
作者: 杨昭友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今天是九一八,为了不忘90年前那个屈辱的日子,全国的城市都拉响了警报。

  铭记历史,是为了警示未来,是为了中华民族不再有那样的屈辱。

  在美帝纵容、支持下,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杜撰“中国威胁”的借口,在扩军备战,干扰中国的统一,染指中国南海,而且还对中国进行政治文化渗透。我们也常想,日本会对中国再来一次“九一八”吗?

  按说已经不可能。因为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90年前一盘散沙的中国,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制造能力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拥有强大的陆海空三军,拥有“没有够不着的距离,没有打不着目标”的战略武器。日本军国主义若想再次入侵中国,不是送死吗?美日的军演不是‘意淫“吗?

  其实不尽然。日本之所以敢于频频挑战中国,并不是日本有多强大,而是因为中国土地上还有让日本心动的基础。

  举个例子:就在今天,有个网友在微信群转发了我发的《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是美帝的噩梦》一文,就被一位据说是为美国培养了大量人才的最高学府的老公知讥笑为“爱国贼”。

  有这样的大学老师站在讲台,会潜移默化出多少精神日本人?

  中国只有这样一个媚日公知吗?不是。最早发明“爱国贼”这个词的是茅愚弑,此人虽然龟缩几年了,可他的反华、反共的言行从未得到追究。网络记忆告诉我们,2011年,就有一位知名律师(好像还是政协委员)去日本参拜靖国鬼社;曾有一位艺人披着日军军旗走秀,去年明德先生在微博曾扒出一大串教授级别的精日人物;今年,网络再次传出无良艺人炫耀参拜日本靖国鬼社的照片。在日本宣布向东海倾倒核废水时,一群精日急忙跳出来证明福岛核废水无害。

  这些精日就藏在中国,有的还站在大学的讲台,有的还是党员!这些人,至今全都逍遥法外。

  这些,都是发生在和平时期。假如有一天,日本军国主义膨胀到向中国开战呢?那时,我们有没有胜算?当我们的战士在阵地与鬼子拼搏时,这些人会不会在后打黑枪?我们开往前线的军列会不会被他们颠覆?

  我们是有核弹。可是,君不见一个参与国事的专家说,为了取信美国,要把中国的核武销毁?

  危言耸听吗?再回到抗日战场吧。

  1937年,淞沪抗战的的紧要关头,国民党行政院的秘书黄浚父子向日本特务南造云子提供情报,使国军蒙受重大损失,老蒋都差一点被暗杀。

  看看今天中国有如此多的精日精美,假使帝国主义狗急跳墙,再次入侵中国,又会有多少个“黄浚”在为鬼子们服务?

  铭记九一八,铭记国耻!警钟长鸣,不仅要警惕蠢蠢欲动的国际反华势力,更要对一切恨党恨国的汉奸长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