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召回驻美大使,历史首次,法兰西之怒还能持续多久?

2021-09-21
作者: 星话大白 来源: 大白话秘密

  法国这次被美英澳三国联合羞辱,看来确实是戳到了法国的痛点,在9月18日,法国宣布召回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

  法国发布的公告内容是这样的:“应总统马克龙的要求,法国将立即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的两位大使,就澳大利亚单方面撕毁与法国签订的价值560亿欧元、建造12艘潜艇的协议,进行磋商。”

  这是法国历史上首次召回驻美国大使。

  关于召回大使这样举动,是外交领域相当严重的警告。

  我们和美国关系这么糟糕,也都还没有出现过召回大使的举动。

  法国这次如此“震怒”,是因为美国这一次确实太过分,不管是面子还是里子,都完全没把法国放在眼里,别说法国还是美国的盟友。

  也难怪法国外交部长都公开说,法国是被美国背后捅刀子。

  这两天披露的一些最新情况,显露出美国这样羞辱法国,居然还是早有预谋,而非无心之举。

  这就让法国更加下不了台。

  首先是《纽约时报》在9月17日发表了一篇报道,其中提到,澳大利亚早在半年前,就和美国秘密接触,表达有意取消2016年与法国达成的常规潜艇合同。

  纽约时报这个报道,还故意扯到我们,报道里称澳大利亚担心,他们购买的法国常规动力潜艇,可能会在交付的时候过时。澳大利亚想要更安静的核动力潜艇,来降低在南海巡逻时被发现的风险。

  你看看,纽约时报甚至都给澳大利亚安上了在南海巡逻的胆子。

  而拜登当时才刚上任不久,居然也附和起澳大利亚,称“这批法国建造的潜艇没有能力穿越太平洋并突然出现在中国海岸附近,为西方增加军事优势。”

  于是,澳大利亚和美国就这样在法国眼皮子底下,眉来眼去了大半年。

  而法国最终就这样被“绿”了。

  也难怪法国会上演这样的“牛头人之怒”。

  由于澳大利亚和美国一致认为,如果让法国提前知道美澳已经眉来眼去,肯定会上演一出“捉奸”好戏,所以美澳就决定瞒着法国,等生米煮成熟饭后,再告知法国。

  于是,拜登和布林肯在6月份的欧洲之行里,跟马克龙见面的时候,居然只字不提准备绿了法国的事情。

  同样在6月份,澳大利亚莫里森也曾经跟马克龙见面,同样也只字不提,准备在潜艇订单上“甩了法国,从了美国”。

  最让法国感到羞辱的,可能是到8月底,法澳外长和防长举行了“2+2会谈”,还在联合公报中称两国致力于深化国防工业合作,仍强调两国潜艇计划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还真的是会演戏,8月底,估计美英澳三国已经基本完成协议的制订,就差签字了。

  而这个时候,澳大利亚居然还跟法国在举行外长和防长的会谈里,强调两国潜艇计划的重要性。

  这妥妥的绿茶行为。

  所以,法国能不怒吗?

  一个699亿的单子,法国前前后后也忙活了4年多了,法国军工产业链也不知道多少人盘算着怎么借助这个大订单来增加就业。

  而且潜艇制造是一个高附加值产业,虽然澳大利亚要求大量的技术转让许诺,法国也同意在澳大利亚建造生产线。

  但以澳大利亚的水平,肯定没办法马上完成潜艇的维护,所以潜艇造完后,法国可以通过售后服务再赚一笔。

  但现在,法国的这些计划都泡汤了。

  美国这样夺人之财,还把法国当傻子一样瞒了大半年,就这样,美国还把法国当做盟友整天挂在嘴边。

  这也让法国实实在在的品尝一次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无耻双标和虚伪。

  平时法国跟着美国来对我们进行双标和虚伪的攻击时,可能法国还没啥感觉。

  但现在美国把这套双标和虚伪用在法国头上的时候,法国一下子就受不了。

  法国外长在法国电视2台上公开称:“召回大使,这个动作是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动作。因为这件事里,既有谎言,说一套做一套,背信弃义,又不把法国放在眼里。所以我们之间有问题。我们召回大使,是为了要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同时要向我们曾经的伙伴国家表达强烈的愤慨,要他们知道我们之间真的出现了严重危机。”

  就连法国自己都开始说美国对待自己的盟友,也有远近亲疏之分。

  像英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盎格鲁-撒克逊后裔,跟美国就组成了一个昂撒联盟。

  而非昂撒国家,比如印度和日本,就算当一辈子舔狗,也是没有什么好结果。

  至于法国这样,即非昂撒国家,又不想当美国舔狗的,分分钟就被美国背后捅刀子。

  希望法国能通过这次羞辱,领悟出来这样的道理。

  说实话,哪怕是澳大利亚这样有昂撒纽带的国家,美国如果真有需要的时候,说宰也是宰。

  现在只是美国有需要澳大利亚当炮灰,才对澳大利亚好一些。

  美国这样的国家,是没有什么礼义廉耻的道德观,信奉的是弱肉强食的底层运行逻辑,崇尚的强盗逻辑思维。

  所以跟美国当盟友,那就得有时刻被背后捅刀子的觉悟。

  另外,我注意到澳大利亚莫斯森今天还试图回击法国的指责。

  莫里森说,他认为法方本应该理解澳方担忧(向法方订购的)这批潜艇的能力无法满足澳方的“战略利益”,他早已在几个月前就向法方提出了相关担忧。

  莫里森17日也曾表示,今年6月他与马克龙会谈时就表示可能取消这一潜艇交易。

  不得不说,莫里森的外交情商真的太低了。

  之前莫里森亲自下场怼我们一个民间画家,就已经显得非常掉价和没品。

  这次莫里森在明明“绿了”法国的事实面前,居然还敢回击法国的指责,称自己几个月前就提出过担忧,这简直就是在给法国火上浇油。

  莫里森的这种行为,就好比,两个人谈恋爱,一方出轨,出轨之后还要指责对方没发现自己前几个月已经有“小情绪”,才“迫使”自己不得不投奔别人的怀抱……

  至于澳大利亚在8月底,还跟法国“浓情蜜意”,但实际已经脚踩两只船的事实,莫里森自然就直接无视了,要不怎么当绿茶呢?

  这法国本来被绿了,当牛头人已经很惨了,还要被澳大利亚这个出轨的绿茶指责说法国不够贴心……

  我要是马克龙,我都直接跟澳大利亚断交。

  不过,估计马克龙没这个胆子。

  被绿了,确实很生气,但要让他真的因此退出北约,我认为马克龙是不行的。

  最终法国可能也就看开了,被绿了就被绿了,法国人追求浪漫,人生点缀些绿色对法国人来说也很正常。

  这不,法新社最新的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准备在未来几天与拜登会谈。

1.jpg

  到时候,估计拜登估计给法国说点好话,灌点不痛不痒的迷魂汤,这事情可能就糊弄过去了。

  不过呢,我是真希望法国能稍微雄起一回,我们普通民众日常“辱法”调侃也就算了,这可是美英澳三国当着全世界的面在公然“辱法”,把法国直接绿了,还要羞辱法国。

  法国这要还能忍下去,也别当什么五常了,真丢不起这个人。

  所以,作为一名吃瓜群众,希望法国能雄起一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