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刚受伤,海洋测量船又来南海了,美国意欲何为?

2021-10-13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海底撞上不明物体受伤一事,已变成了全网猜谜游戏,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一直语焉不详,遮遮掩掩,这只能证明美国心里发虚,心里有鬼。

图片

  “康涅狄格”号是猪撞树上了。美国官方或媒体发布的相关消息,半个字都不能信,最多只能参考参考。

  10月7日,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报道称,10月2日下午,美军一艘海狼极核潜艇在南海水域撞上不明物体,导致船体受损,11人受伤,目前已回到关岛基地。

  10月8日,美国CNN、《纽约时报》、《美国之音》等白宫喉舌统一口径,将出事地点说成是“印太地区的公海”,美方刻意扩大出事区域范围,就是为了掩盖其到南海图谋不轨的目的。

图片

  它到底伤到什么程度?美国军方在关岛采取了极其严格的保密措施,事后没有任何“康涅狄格”的照片流出,网上一些“受伤”照不是其它潜艇,就是该舰旧照。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属于美国海军三艘“海狼”级核潜艇之一,建造于冷战时期,当时造价就高达30亿美元。该潜艇搭载有一个核反应堆,最多可携带50枚战斧导弹,可载员140人。特点是攻击力极强(据说可以击溃一个航母编队),隐蔽性极强,在技术方面至今仍处于领先地位。

  对于事故本身,网上有许多猜测,有正常的分析,也有脑洞大开的假设,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它撞上了海底巨型岩石或者海底火山,原因是美军对该海域海底地形不够了解,或者核潜艇指挥官操作出现低级失误;

  二、它撞上了石油钻探工业大型设施;

图片

  三、它撞上了中国渔民养殖户特大型的“黄花鱼养殖箱”,有网友还编一条法新社报道,“中国南海养殖渔业有限公司”的黄花鱼养殖箱被不明物体碰撞,导致约5万斤黄花鱼及海洋养殖产品脱逃,造成公司4亿多元人民币损失……

  四、跟解放军核潜艇相撞。这脑洞太大了,大概说是双方核潜艇在海底互相发现,美军想使坏“别车”,没想到中方早有准备,结果美军吃了哑巴亏。但这个假设无法解释中方潜艇为什么没有同时浮出水面?

  五、撞上了海底神秘生物,不过,动物类都是软体组织,美国核潜艇这么不经撞?

  六、误闯南海龙王龙宫,撞到定海神针了。这个说法就比较科学了,龙王我们毕竟从小就在电视里见过。同时也证明,自古以来南海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过,无论是那条不存在的法新社消息,还是解放军核潜艇,这些流言都是因为美国不透明的谎言体制所造成的。

  从赵立坚同志的回应来看,美国潜艇在南海出没,确实影响到了海洋渔业作业。赵立坚三问:

  一、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

  二、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

  三、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渔业作业?

  实际上,美国连公布的出事时间都不可信,按美方意思,“康涅狄格”是2日下午出事,浮出水面,在海上走了五天才到达关岛基地。

  海外一些反华分子还在那为美军叫好说,“厉害吧,撞伤了浮出水面,在海上漂了五天,共军居然毫无察觉,那些天天到台海上空的侦察机,还有天上监测卫星都哪里去了?就这水平还跟美军抗衡?

  它们的二极管脑子认为,中方不说,就等于中方不知道,那么美国核潜艇撞了,也能说明美军赢了,那就让美军继续赢吧,赢麻了为止。

  “康涅狄格”号暂时趴窝了,但这种美军镇国神器来南海,说明中美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军事力量对比已出现了明显改变,美国为了保持优势,不得不用上了看家本领。

  今年3月,CNN就奉旨报道过,截止2020年年底,解放军海军的现役军舰为360艘,已超过美军。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增加到400艘、2030年达到425艘。而美军只有297艘,差距将越来越大。美国目前的优势是海军总兵力(33万人)、军舰吨位总数、技术水平、攻击能力、核潜艇数量。

  美媒渲染解放军海军力量发展,一来要帮美军得到更多经费,二来为核潜艇不断进入南海海底行为做舆论准备。

  美国海军已经将活动重点放在了中国南海,成了一个“海底痴汉”。

  在“康涅狄格”号出没海底同时,美国海军“玛丽西尔斯”号(T-AGS 65)海洋测量船也于9月26日进入南海附近,进行大范围水文测量活动。

  核潜艇出事后,10月4日“玛丽西尔斯”在海南岛以南海域活动。

  美国如此“关切”南海,到底意欲何为?

  中美两军海底斗法,第一次公开应当是2016年12月,当时,一艘美国海军无人潜航器被中国没收。美国国防部不得不公开声称:日前中国海军在南海水域“扣留”了美军的合法水文测量设备,呼吁中国归还无人潜航器。

  情况是这样的:美军“鲍迪奇”号侦察船正准备把无人潜航器收回来,而中国人民海军一艘潜艇则放出一条小船,将无人潜航器抢先一步捞走。

  中国国防部回应: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是不恰当的,不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翻译:知道是谁家的宝贝了,里里外外看了一遍,你们派人领回去,这种事情还到处嚷嚷,丢不丢人?

图片

  我国渔民也会捞到一些美军侦察器材,而这些非法器材是没有国别标识的,美国也没有办法索要。谁说“声纳无铜,捞也白捞 ”,渔民上交国家是能得到奖励的,于是,越捞越起劲。

  美国在南海投放这些玩意有什么用?就是为核潜艇提供准确的海底信息、海底地形。以后过来,指挥官只要发布指令就可以静默航行了,200米左转,再300米右转……另外,美国还想侦察中国核潜艇活动信息。

  南海,对美国而言是它与盟国能源线安全重要区域,对中国而言,南海则是攸关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

  大家都知道,二次核反击能力极其重要,中国的陆基核导弹在战时容易被发现和锁定。那么我们二次核打击力量主要就部署在核潜艇上。

  战略核潜艇如何能神不知鬼不觉行驶于水下?必须有一个浩瀚的深水水域。

  中国各海域水深(百度上公开的)

  渤海:平均18米

  黄海:平均44米

  东海:平均370米

  南海:平均1212米,最深处有5559米。

  根据美国和日本目前侦测水平(空中反潜机,水面舰队等),水面下150米左右的活动都可能被侦测到。

  只有南海是核潜艇隐蔽和机动的最理想场所,并且面积极大--350万平方公里。

  根据中国国力和人民海军力量的变化,中国在海南经历了瞪眼看到动手干的过程。

  先是捕些鱼呀虾呀,然后,再放钻井平台,再填岛建礁,打造飞机跑道、灯塔什么的,为了大家的海上安全。

  中国如何经营南海是中国的内政,中国向来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怎么会去威胁各国商业线、能源线呢?

  问题是,美国以强盗逻辑去理解中国,美国控制了南海会怎么做,那么中国也会怎么做。

  于是,明明是中国的海域,美国也要插上一脚,带上小弟们跟中国对抗,动不动就高喊“自由航行”。

  中国在南海每前进一步,都会被视为对美国制海权的挑战。

  海权斗争主要表现为军事力量对比。十几年前,美国或许用不到出动“海狼”级核潜艇来南海增强力量,但现在咬着牙都上了。

  海洋测量船就是美军核潜艇的探路工具,它的侦测范围不仅是南海,还包括台湾海峡。“康涅狄格”出事,说明美军的多年侦测不是很成功,一直受到“严重干扰”。

  台湾当局甘当美国走狗,必定威胁着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地位,南海问题不能与台湾问题分开看待,它是一体两面。

  美国一旦在南海加大力度,就必定会在台海有所动作。前提是美军必须确保其在南海海域的军事优势。

  2009年5月,中国已向联合国正式提交了“九段线”地图外交照会,明确告诉南海各国和背后黑手,该是我们的,一点也不能少。

  当解放军能阻止美军介入南海时,那么,美国第七舰队的水下力量介入台海战事就失去了前提。

  “康涅狄格”号出事,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核潜艇上几十名美军官兵一直在咳嗽,咳咳咳咳咳……连上面渔船都听得见,渔民喊:“上来吧,“隔离14天!”

  暴露了?舰长下令撤离,一伙人在咳嗽中加速,咣!猪撞树上了!

  “康涅狄格”号受伤,只是中美两军水底较量的一个插曲。

  阴云密布的南海,美国贼心是不会死的。

  但美国的海权优势还能保持 多久?五十年?二十年?十年?五年?时间在中国一边。

  当南海、台海制空权,海底控制权掌握在解放军手里时,蔡英文之辈喊破喉咙美国也不会来。

  一个北美国家,还是尽早滚回老家比较合适,不然,丢人的事会越来越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