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西安疫情兵马俑景区功不可没”?陕西新闻网遭网友嘲讽

2021-10-22
作者: 红色小兵1226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今天,陕西新闻网的官方微博“西部网”的一个话题登上了热搜!

  让我们看看这个奇葩的标题:“#本轮西安疫.情兵马俑景区功不可没#”:

  什么情况,兵马俑景区中有什么特殊物质,切断了本轮西安疫情的传播吗?

  什么意思,“西部网”的小编要高调赞美秦始皇兵马俑景区之于本轮西安疫情的功不可没的“伟大功绩”吗?

  本轮疫情,是从兵马俑景区开始传播、扩散的吗?

  这歧义也太大了吧!

  我们点击进话题才发现,原来是西安兵马俑景区严格执行了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进馆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使打算到兵马俑参观的2名上海籍游客提前在嘉峪关做了核酸检测,否则很有可能导致此次西安疫情的传播会更广泛。

  喔,原来是这个意思!

  看来,陕西新闻网官方微博的编辑水平,实在令人堪忧啊!

  许多网友嘲讽说:

  这个话题是认真的吗?

  编辑语文老师功不可没。

  什么文盲都能写新闻了?

  秦始皇看了这标题,都得揭棺而起,跳出来打小编一顿!

  还有网友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

  您在疫情和兵马俑中间加个“防控”俩字很难吗?

  哪怕把“疫情”改成“防疫”呢?

  但凡加个定语,也不至于那么令人阅读障碍啊。

  小兵还想继续追问的是:这样非常容易引起人们误解的标题,为什么能通过审核呢?为什么能得到微博热搜的大力推荐呢?这背后,又存在着哪些问题呢?我们期待着有关部门的回应与解决。

  这几天,又有人搞起了地域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反感。本来这是一条夸西安的新闻,可有这么夸的吗,真令人无语了!

  而且,现在疫情才刚刚开始,很多西安人还在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这样的新闻报道,真的好吗?

  我们知道,疫情发生前,西安有关方面并未接到嘉峪关方面混检结果存疑的通知,他们没有给西安通报。

  10月15日晚上18点49分,嘉峪关方面已经告知姜先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了,为什么没有向上级部门和西安有关方面通报呢?

  10月15日晚,在寻找核酸检测医院的姜先生,打了疾控中心电话,也打了12345市民热线,进医院后又被保安告知核酸检测已经停止,以致当天晚上没有做成。

  我们不知道,姜先生是否已经反映自己的在嘉峪关的核算检测异常,酒店是否也知道这一消息,如果都知道了,难道当天晚上不就应该组织人力对姜先生进行检测和管控吗?

  哪怕是深夜,我们的疾控中心不也需要有人值班吗?

  如果从嘉峪关到西安,我们的防控完美闭合起来了,西安也就不会一直到10月17日凌晨3时,才确诊了姜先生核酸检测阳性,也可能会极大减少姜先生夫妇在西安游玩产生的影响。

  今天,虽然我们的抗疫制度和体系已经非常成功、非常完善了,但通过这次事件我们发现,还是存在漏洞的,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最终彻底赢得抗击这次疫情的持久战!

  最后,小兵希望我们的新闻工作者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神圣的使命感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再在新闻报道中出现类似的乌龙事件了!

  一次次这样的新闻,甚至是谣言的新闻,伤害的是咱们媒体自己的公信力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