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天:假如倒了联想,中国就糟糕了?

2021-11-25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昆仑策网

1.webp (4).jpg

  司马南对联想穷追不舍,有关方面至今没有回应。

  但是,司马南和联想事件大家可以评论了。大家是不是看到这两天评论多了?

  胡锡进的评论说:

  “倒过来追究联想是否导致了‘国有资产流失’,需要非常非常谨慎。因为有不少民营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都有所谓的类似‘原罪’。中国经济曾经是完全的国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如今民营企业占了大半江山,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尽管大量民营企业都不是从国企改造出来的,但它们中的不少也曾有过挂靠乡镇的“红帽子”,那当中的情形极其复杂。而且当时的改制方向受到了各地政府的认可和推动。我很担心,如果反过来追究,甚至形成一个运动,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

  胡锡进也不敢完全吹捧联想,但就说司马南不专业。司马南列出的都是公开的数据和资料,怎么不专业呢?

  说到底,还是回避司马南揭露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有人说,司马南奈何不了联想。

  有人说联想倒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是不是有好处不说,但肯定没有坏处。

  联想年销售4000亿,倒了4000只是给了别人,别人接盘4000亿。

  联想不是过是个组装厂,不过找不到它在那里组装,有说法是在美国。也就是倒了一个美国组装厂。

1.webp (5).jpg

  联想可以说是没有科技,说倒就倒。只要政府和企业不采购联想,联想差不多就倒了。不采购联想的,就采购华为的。

  联想倒了,摩托罗拉手机和IBM手提电脑也就倒了。摩托罗拉手机实际上已经倒了。IBM手提电脑,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提电脑,是富士康生产,组装厂在福田保税区,当时出货量很大。摩托罗拉手机最火的时候是那个翻盖手机,也是在富士康生产。

  因此,没了联想,手机和手提电脑、电脑都不会缺货。

  你会发现一个规律,只要离开富士康,这个产品可能就要死掉了。摩托罗拉、诺基亚、都是这样。IBM死得晚一些,但现在可能存不下去了。可代替的手提电脑不少。

  因此苹果被特朗普打死也不离开中国,不离开富士康。

  联想为什么要到美国去建组装厂?

  该死!

  联想的问题,是国有企业和企业如何运行?有没有更好的路代替联想的衰败和买办之路?

  华为任正非已经为中国企业走出了一条中国企业的发展道路。华为是民营企业,但是美国说它是国有军工企业。也就是说,民营企业可以走,国有企业也可以走。

  任正非走的是企业家之路,不是资本家之路。

  有人总是威胁,恒大不能倒,房地产不能倒,没有可替代的产业,会产生金融危机,等等。

  其实危机就是恒大的房地产制造的,消除危机,恒大和房地产就必须消除。

  钱又没烧掉,还是那些钱,怎么就危机了呢?

  当然要把流失的那些要回来,进行重新分配,实现共同富裕。

  联想们当然不愿意。恒大们也不愿意,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房地产税已经阻挡不住,是一定出台的。

  以前也有人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的。

  因此,国有资产流失的这个债是要讨回来的。

1.webp (6).jpg

  【附录】

  司马南答胡锡进:恒大暴雷的前车之鉴要不要防?

  https://mp.weixin.qq.com/s/v9GPUfiCeJwWsDc7ylXIsw

  胡锡进是我的老朋友,他是总编辑,站位更高,考虑事情更周全,在发表关于联想的观点之前,曾征求过我的意见,颇有礼贤下士古风,满满善意挺让人感动的。

1.webp (7).jpg

  考虑到此为公案而非私论,在反复学习了老胡的文章之后,拟公开回复老胡几条意见:

  1、我批评联想改制中涉嫌国资流失、无形资产过高实际已资不抵债、欠供应商上千亿货款的情况下还给高管发天价薪酬、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中外国人超过一半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隐患、研发投入低非科技企业而是以放贷等金融业务为主的系列问题,是通过公开数据展示的,而老胡却通过专家之口议论我的道德……反驳我的立论,最好还是用事实说话。

  2、老胡强调不能追究企业家的“原罪”,无外乎法不责众。我上期节目讲过企业家与资本家的区别,真正的企业家绝不会手握“六张小贷牌照”,玩“断头贷”、“暴力催收”到乐此不疲的地步。

  我所批评的是资本家的贪婪,善良的老胡如认为“资本的贪婪”批评不得,尚需有一番论证的功夫。

  3、我的系列视频中,最核心的不是纠缠于历史,而是通过分析联想现在的财务状况着眼于现在。

  老胡担心我对联想的质疑“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这种担心也许不是多余的,但对法律的严肃性却没有给予特别关注,对我提醒国家和公众防范“联想暴雷风险”的担忧也没有给予充分注意。

  请教老胡:

  在恒大暴雷之前,谁能想到它会暴雷?

  恒大的前车之鉴要不要防?

  如果恒大暴雷之前,司马南提醒公众恒大可能有暴雷的风险,试问:这究竟是对公众利益的维护,还是打击了企业家的积极性?

  4、联想到底有没有暴雷的风险?

  联想控股和联想集团的资金链是否紧张?

  有关银行应该站出来走两步,将实情告知公众,告知供应商:

  我也想问,相关银行还敢不敢对联想放贷?

  你们现在有没有收紧对联想的银根?

  报表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应付和其他应付的金额已经高达1800亿元,而它的净资产只有区区230多亿元,一旦扣除约600亿的无形资产,它就是资不抵债的,试问,它拿什么还债?恒大还有地,联想有什么?靠收购摩托罗拉、IBM的商誉还债?

  5、有人说,联想控股可以给联想集团还债!

  那么好,我在上期节目里披露过,联想控股实际上是一个金融帝国,收购了一大堆的小贷公司,联想控股是卖小贷牌照还债,还是卖金融资产还债?

  且不说为联想集团还债是否合规,恐怕联想控股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河吧?

  要不然,为什么年报里对翼龙贷避而不谈呢?

  公众很想知道,联想旗下的P2P平台翼龙贷是否有暴雷的风险?联想控股的高管们不应该隐瞒实情,而应以对公众负责的态度,披露翼龙贷等P2P平台的真实经营情况:让银行和供应商知道真实的风险!

  6、恒大暴雷后,许家印卖了70亿个人资产还公司的债;如果联想暴雷,请问这些拿天价薪酬的高管们是否会变卖个人资产还债?

  一边欠供应商上千亿货款,一边疯狂放小贷,一边又给高管发天价年薪,我看到,某些人没有企业家的责任,只有资本家的疯狂与贪婪:

  这一幕,分明像是“大厦将倾、能捞多捞”,有谁把公众的利益当回事么?

  动辄用“提供就业机会”等理由绑架公众、绑架政府,却不允许批评“资本的贪婪”,既然如此,我们干脆对所有暴雷的P2P平台都宽恕吧:

  因为,它们也创造了“就业机会”!

  2021年11月23日,临睡前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正文作者:徐明天;附录作者:司马南,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综合修订发布,转编自“易经实修”“司马南频道”)
 

相关专题>>>【司马南评联想

相关链接:

联想顶不住了?司马南:柳传志女秘书召见
司马南:联想该站出来说话了!
司马南单枪匹马斗联想 众媒体沉默无语皆围观
司马南:联想27名高管14个外国人,政府采购有信息安全风险?
司马南:有关联想兴师问罪者找上门来!我想承认错误…
司马南:穷庙富方丈,联想负债超过恒大!
司马南:中科院贱卖联想控股,13亿国有资产白送泰山会?

十问联想:你们誓死捍卫的是什么?
明德先生:谁的联想?柳传志的股权大挪移!
申鹏:联想养肥了谁?
揭秘联想历史上最大的国有资产流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