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资本家哄抬菜价,一斤20元,没人管吗?

2021-12-30
作者: 小崔布尔什维克 来源: 红色年华

  昨天,“西安买菜难”冲上了热搜,买不到菜的西安人焦虑不安。

  新闻说有的小区已经开始有免费配送的蔬菜了,但是没有的还是着急。

  小区和村子出不了,线上的渠道又不畅通,这时很多唯利是图的资本家看到了商机,都蠢蠢欲动,想办法大捞一笔,也就是“发国难财”。

  笔者在一个购物群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哄抬菜价的资本家(或其代理人),一斤菜卖到了20块左右,真是吓人。

  他们卖的菜一共三种套餐,重量17种的17斤往上,20种的20斤往上(往上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懂),算下来接近一斤20元。看上去都是普通的菜品,虽然加了吓人的“皇家”“姐姐”“降压”等头衔。

  一斤20元,这不是抢钱吗?群里有人发出质疑:你们这不是哄抬物价发国难财吗?

  群里吆喝买菜的女子直接发飙,破口大骂:买不起菜别在这里胡放屁!别找骂,这个群就是给有需要(有钱)的人,你穷你没钱,就别吃!为什么穷在自己身上找问题……

  这就是资本家,囤积居奇,没钱你只能饿死。

  好家伙,合着我穷就该吃不上菜,就该饿死是吧?你们资本家把菜哄抬到了20块一斤,有几个西安人吃得起呢?

  有人出示了其它商店哄抬物价被罚的新闻,白菜卖到4元一斤就被罚了,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该女子直接开始了狡辩,说什么“人工费贵”、“你可以去买你认为便宜的”之类。

  我还看到有的小区群里开始了配送,价格大约在5元一斤。

  这个卖20元一斤菜的资本家,哪里来的那么高的成本呢?如果不是大家的买菜渠道被限制,你能卖那么高的价格吗?这不是趁火打劫、哄抬物价是什么?

  该女子说他们可以全城配送。但是西安的居民已经足不出户,非必要车辆不得上街,他们又是哪里雇的司机和工人呢?看他们发的图片,规模还不小。

  我想问问,他们取得了疫情期间供应蔬菜资格了吗?如果允许他们配送蔬菜,不应该对价格监督一下吗?

  为什么一方面西安人民很多都在喊“买菜难”,另一方面资本家却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呢?

  这个事是不是该处理一下,加强保障,让每一个隔离在家的西安人都吃到平价放心菜呢?

  小崔布尔什维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