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特朗普无罪


DB3C41CCAE5E4037EC5DD3844E87CA132B851580_size1291_w971_h546.png

  特朗普下台以后,美国民主党大力追杀,在国会中对他再次提出弹劾,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二次被弹劾的总统,也开创了美国总统下台后仍被弹劾的先例。特朗普终于改写的美国总统的历史。

  2019年9月在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与乌克兰总统一次通话被指在通话中施压泽连斯基调查其政治对手,因而面临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但弹劾因共和党控制了参议院未能通过。2020年1月6日因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白宫,以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再次发起弹劾,尽管特朗普即将下台,美国并无弹劾下台总统的先例,但弹劾仍进入了法律程序。

  2月9日美国参议院开始正式审理特朗普弹劾案。当天,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草案,晚些时候又以56票同意、44票反对的结果,确认了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符合宪法,此举为弹劾审理继续进行铺平了道路。从10日开始,众议院弹劾经理和特朗普的辩护团队进行了陈述和申辩。11日,美国会众议院弹劾经理完成全部案情陈述。12日,特朗普的辩护团队历时3个半小时,完成了辩护阶段。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弹劾案进行投票,结果是43票认为特朗普无罪、57票认为有罪,但由于未能达到定罪的三分之二门槛,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被否决,特朗普未被定罪。美国的第二次弹劾案闹剧由此结束。

  审判结果公布后,特朗普立即发表声明回应。在声明中,特朗普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运动才刚刚开始,期待与美国人民一起实现美国的伟大征程。”表明了特朗普想继续参与美国政坛的愿望。但特朗普今后是否还能在美国翻起大浪,值得观察。

  这次美国总统换届闹出的这幕大剧,让世界人民大开眼界。美国高举的民主大旗因此破败不堪,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变世界历史的进程。对此,特朗普功不可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