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认怂了?为什么没有参加制裁“新疆棉花”!


  这一次,美国率领西方盟友靠制造“谣言”又发起了一轮我国对新疆棉花的制裁,甚至连一些在中国赚着钱的品牌公司也愚蠢地跟着起哄,发表什么声明“拒用新疆棉花”。

  不知道网友们发现没有,在制裁新疆棉花的国家名单中,除欧盟的27个国家以外,还有美国、英国、加拿大共30个国家,却没有见到“澳大利亚”这条美国的走狗参加。

  这不是有些奇怪吗?自从中美开打贸易战以来,澳洲这个国家紧跟其主子,唯美国马首是瞻,山蹿下跳,疯狂撕咬中国,尤其是中国武汉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他最早强烈叫嚣要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矛头直指中国。在去年5月份召开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之前,他又率先提出议案,指控中国政府疫情防控不力导致疫情向世界传播,进而要求中国对全世界的新冠疫情负责并提出要中国巨额赔偿。

  怎么这一次没有参加呢?认怂了?退缩了?当起缩头乌龟了?

  难道是澳洲真的发现,所谓的“新疆种族灭绝”和棉花生产中存在“胁迫劳动”是“谣言”?难道是这条美国的走狗真的是“良心发现”,不跟着其主子跑了,弃恶从善了?

  如果我们这样认为就错了,强盗永远是强盗,狼要吃羊是从来不需要正当的理由的。当年,美国要灭掉伊拉克,只将一袋洗衣粉当证据就开打了。

  走狗也永远是走狗,这条美国的走狗没有跟着其主子跑,唯一可以解释的是:是恶狗都害怕“打狗棍”的厉害!

  大家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当你遇到一条恶狗要向你进攻时,跑是万万不可取的,最正确也是最有效的做法,就是要停下来,面对它、正视它,勇敢地挥起手中的“打狗棍”,痛打之!直到将其打痛、打残、打趴下。

  这不但是对将要咬你的恶狗的惩罚,也是打给其它恶狗看,因为其它的恶狗,有的是观望,看事态的发展;有的是等待,寻找下口的机会;有的是跟着起哄,想噌点好处等。这时,只有选准主要目标,将窜到你跟前的恶狗“打趴下”,才能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去年五月以来,中国对澳洲这条美国的走狗打出一套经济制裁的“组合拳”,我们不妨回顾一下:

  2020年5月12日,中国对澳大利亚牛肉采取行动,先后禁止4家澳大利亚企业向中国出口牛肉。

  2020年6月5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出《赴澳大利亚旅游安全提醒》。

  2020年6月10日,中国教育部发布2020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留学人员谨慎选择赴澳大利亚或者返回澳大利亚学习。于是大量学生不再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澳大利亚每年从中国人这里收取的高额的学费泡汤了。

  2020年8月26日,中国海关总署再增加一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企业出口中国。

  2020年9月1日,中国海关发布消息,称多次在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大麦中检出法国野燕麦、北美刺龙葵、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暂停其大卖出口中国。于是,澳大利亚的大麦卖不到中国来了,不能在中国这里赚钱了。

  2020年10月12日,有媒体报道,基于减少碳排放等原因,已有部分中国电力企业被中国相关部门告知停止或减少向澳大利亚进口动力煤和炼焦煤。

  2020年11月27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因为澳大利亚红酒存在倾销行为,所以对澳大利亚进口红酒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2020年12月8日,中国再增加一家澳大利亚牛肉企业,禁止这家企业对中国出口牛肉。

  2020年12月24日,中国海关总署宣布,因为从澳大利亚多地进口的原木中检测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根据相关规定,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南维尔士州和西澳洲的原木。

  到2021年,中国继续加大对澳洲的打击力度。2月5日中国教育部发布2021年的第1号留学预警,敦促中国学生谨慎选择赴澳大利亚或返回澳大利亚学习。

  据中国商务部3月26日发布的消息,调查结果显示,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倾销,致使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并且倾销和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对其征收5年的反倾销税。

  澳媒报道称,这是从去年底至今的第三轮制裁,呼吁澳政府不要低估了中国的决心。澳前外交官黑格发文称,如果澳大利亚再盲目地与中国对抗,将会自绝于亚洲,并批评澳总理莫里森犹如“活在梦里,钱仿佛是从树上掉下来的”。

  澳洲商人们更是哀嚎一片,指责政客们不顾客观事实,为了“拍美国马屁而牺牲国家利益”。他们声称,澳大利亚政府就像一头不听话的蠢驴,丢失了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严重依赖对外出口,而中国是其第一出口大国。《澳洲财经见闻》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澳对中国出口1039亿美元,占总出口的29.48%;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澳对中国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48.8%。

  澳外交贸易部官员近日通报了澳对外贸易的惨淡结果,自贸易争端加剧至今,澳洲几乎所有产业的对华贸易额都已骤降40%,即便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澳与其他地区的贸易额只下降22%。澳外交贸易部证实,在中国限制进口澳炼焦煤和动力煤后,截至2021年1月,炼焦煤对华出口暴跌60%,澳动力煤跌70%。此外,澳葡萄酒今年1月份的对华出口额降至不足100万澳元,而澳政府一直无法为如此大量的葡萄酒找到其它市场,因此葡萄酒产业正遭受净损失。

  至于棉花问题。尽管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但是目前国内的棉花产量依然无法满足庞大的纺织业下游需求。事实是我国的棉花每年都需要大量进口,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的棉花进口量逐年上升,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相关纺织品出口订单激增,因此对于原料棉花的需求明显上涨,棉花进口量达到215.9万吨。其中澳大利亚、美国、巴西都是我国重要的棉花进口来源国。

  而由于澳大利亚等国的农业集约化水平较高,因此实际上其出口价格低于新疆棉花的成本价格,一些沿海纺织工厂也采购澳大利亚等国的进口棉。而为了保护本国棉花产业,我国一直对棉花进口实行关税配额制,连续数年,进口配额都是89.4万吨,超过配额的部分要征收至少12.6%的关税。在目前国内纺织业订单激增、海外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背景下,国内对于棉花的需求只会进一步增加。国内棉花价格在2020年10月以来已经经历了一轮上涨,表面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复苏以及消费恢复的信心。

  目前,中国的工厂已经被提醒,不要使用澳洲的棉花产品,否则配额可能被削减。

  若没有政府的支持,这些工厂购买澳洲棉花需要被迫支付额外40%的费用,这相当于彻底断绝中国工厂与澳洲继续与合作的念头。

  澳洲出口中国的棉花份额可不容小觑,这是一个至少价值8亿澳元的市场,虽然比不过红酒和矿业,但如果真的被制裁,那对澳洲来说也是一大损失。这恐怕也是澳洲没有参加制裁新疆棉花的一大原因。

  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遏制中国发展,就将意识形态强加在服装产业链上,同时还幻想继续在中国市场盈利。

  现在美国和西方将新疆的棉花作为打击的重点,一些服装品牌还跟着起哄,叫嚣“拒用新疆棉花”,这回是他们愚蠢地选错了对象,中国国内的棉花还不够用,还需要从国外进口,西方却提出“拒用新疆棉花”,这不是将自己的拳头打在了“棉花包”上嘛,对中国却无关痛痒。最终只会将所谓的制裁落在自己的头上。

  在资本主义国家,赚钱才是第一位的,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在中国对澳洲一波比一波更加严厉地打击下,澳大利亚的多个行业都不能在中国赚钱了,虽然给美国当狗,而目前的主子却给不了他相关的利益,没有了“狗粮”吃,再愚蠢的狗也不会跟着跑太久。

  据媒体报道:2021年3月15日,也就是西方30个国家同时制裁中国的3月22日的7天前,澳大利亚参议院开了个会,否决了澳大利亚一名议员提出的关于中国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的动议。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都还没有在中国新疆问题上使用过种族灭绝这个词。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毫无疑问,中国的“组合拳”已经是把澳大利亚打疼了,国内的资本家受不了啦,开始给澳政府施加压力了,由资本家掌握的媒体,也开始骂“澳大利亚政府就像一头不听话的蠢驴,丢失了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并指责政府为了“拍美国马屁而牺牲国家利益”。

  面对这种情况,澳政府就是再想当美国的走狗,也不得不顾及国内的舆论和骂声。毕竟你首先是澳洲人的政府,其次才是美国的走狗。

  由此,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面对西方强盗,光给他们讲道理是不行的,你讲道理,他们反而认为你软弱可欺,尤其是对一些走狗,必须要挥起“打狗棍”,有选择、有重点地将其痛打之,直到将其打趴下,通过今天对澳大利亚的分析,我们坚信,“打”比“说”管用多了,第一,他们是怕打的;第二,打是管用的。只有棍捧之下,他们才会“知错就改”。

  澳大利亚的今天,就是其他三十个国家的明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