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游:台湾分裂势力猖獗预示着什么?


  最近,台湾的台独势力开始展示其以武拒统的“决心”,先是放出要在澎湖部署所谓的反隐身雷达,后又放出要在东沙岛和太平岛部署三百红隼火箭弹,摆出坚决以武拒统的架式,看来台湾的台独势力以武拒统还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认真”地进行实际操作,只是这玩意儿摆架式行,真的管用吗?台独们心里也明白,展示以武拒统的决心不是管用不管用的问题,是为呼应美国、向美国献媚。

  虽说海峡两岸的军事实力对比早已今非昔比,可台独势力蚍蜉撼树的胆量似乎非要显摆一下不可。这是不是让国人有些疑惑,台独猖獗的倚仗在哪?台独们的胆气是真的提起来了、还是作表面文章?但台独们确实感到外来的支持有不断加强的势头,对台独来说,美国大老板不停地在台海巡航不能不响应啊。

  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在台海的一系列动作是在向台独们发出鼓励的信号,要求台独们顶住压力,坚持以武拒统。近几个月来,在我国的周边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怪象,甚至在抗美援朝时期都不曾有过的现象。在美国的带领下西方世界的主要国家纷纷派出军舰到中国周边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耀武扬威,美国还不停地派航母到我国周边海域示威,甚至还把军舰派到了我国的长江口附近,这可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如此近距离看到美国的军舰,怎么感觉与百多年前的美国炮舰示威一样?这也就罢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还搞了多次各种类型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是吓唬中国还是进行实地演练,或许是为可能出现的中美军事冲突做准备?任何可能恐怕都不能排除。

  如果美国包括西方世界是为展示他们坚定介入台海的决心,那为军事冲突作准备的可能性很大。

  看看美国近些日子频繁地派侦察机抵近我国边境进行侦察,还不停地派出间谍船抵近我国近海侦察大概就能看出一些端倪。美国要介入台海必然要有些准备,这种侦察就是在作准备,这和强盗打家劫舍前的摸底探路踩点是一样的,此种强盗行径用肆无忌惮来形容绝不过份。

  老人家说,美国是纸老虎也是真老虎,真老虎不是只吓唬人。虽目前还不能说中国已面临黑云压城的态势,可毕竟让人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确切讲应该是妖风在不停地狂刮,就看暴雨什么时候来,这大概就是台独们为什么会大喇喇地部署什么隐身雷达,什么红隼火箭弹向美国献媚表决心的原因。

  看来,不是那三百枚红隼火箭弹能救台独们的命,也不是在澎湖部署所谓的反隐身雷达能起多大的作用,而是台独们感觉美国要求他们以武拒统,得赶紧表示,况且台独们发现在美国的带领下,西方世界似乎都要来支持了,受宠若惊,下一步可能还会放出用台湾民众血汗钱购买的什么破烂货。

  长期以来,台独们只是幻想救命的是美国,现在竟然有一些西方国家愿意到台海来凑热闹,前前后后已有七八个美国盟国的军舰到南海来过,有的还穿行台湾海峡,最近是不是会有十多个国家也来凑热闹还说不准,问题是武统台湾时他们也会来吗?

  对美国来说,阻止中国崛起最大的一张牌就是台湾的分裂势力,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一张牌。不停地派军舰军机到中国周边空域海域,到东海、南海、抵近中国沿海不就是在鼓励台湾的分裂势力坚持以武拒统吗?

  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都面临着两种选择,两种选择都离不开武统,离不开美国介入台海,甚至是武力介入台海,从而大幅提高中美军事冲突的必然性。过去,在台湾内部一直有一个观点,美国不会为救台独冒险与中国开战,很多人也都不太相信美国会为台独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但他们忽视了一个问题,美国若要与中国开战或者出现军事冲突并不是为救台独,美国是为削弱中国借台独闹事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或者说美国是鼓动台独闹事进而与中国出现军事冲突。

  最近,美国国会出台了一个专门对付中国的可称为战略性、纲领性的法案,也叫对华法案,这甚至可说成是对中国的“宣战书”,这一法案一旦通过也将让中美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大幅升高。

  这意味着中美在台湾问题的博弈上,都面临了两个选择。由大陆选择武统台湾的时机,这对大陆来说是主动性的;另一个选择是美国煽动台独作乱大陆不得不出面平叛,这是被动性的,中国在与美国博弈时无论选前者还是后者武统台湾都没疑问。

  同样,在台湾问题上对美国来说也是两个选择。在大陆武统台湾时介入台海,这对美国来说是被动性的;另一个选择是美国主动煽动台独作乱,直接介入台海,这是主动性的,美国无论选前者还是选后者美国的介入都不是疑问。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我们看到在美国的政客和高官中有一个普遍的现象,不仅是要对中国强硬,更是把阻止中国两岸统一挂到嘴边,都在强调武力介入。

  台独们为什么越跳越高?肯定是看到了这一点。其实,美国一直都在介入台海,不过武统台湾时美国的介入很可能变成中美的军事冲突。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两国的主动与被动的差别很大。无论中美哪一方被动应对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这让在中美博弈中的中国在武统台湾前不仅要考虑主动与被动的问题,更要考虑解决台湾问题时究竟会面对那些敌人?如果被动武统台湾、会不会面对更多的敌人?

  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我国曾划出的底线也叫红线是台湾的分裂势力走上法理台独这一步就动手武统。但最近大陆对台政策有些细微变化,对两岸统一问题实际上有了一个时间表。这个时间表意味着无论台湾的台独分裂势力走不走法理台独这一步,大陆已把统一的时间限定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了,美国煽动台独作乱还是不煽动台独作乱,大陆武统台湾实现两岸统一不会再拖。

  中国的底牌非常明了,美国的底线在哪呢?从美国大多数政客、高官的叫嚣来看,美国的底线就是武力介入台海,强调要阻止中国的统一。

  就目前的态势看,既然美国的底线是要武力介入台海,那煽动台独在统一时间表内作乱即成必然之势,大陆平叛也必然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

  在中美台湾问题的博弈上,台湾分裂势力盼美国及早介入台海对祖国统一构成严重挑战,这一挑战表明武统时间越来越紧迫。由于大陆对台政策对统一划出了时间限制,也叫时间表,两岸统一不再是大陆远期目标,可以看成是近期的任务。

  对此美国心里明白,台独们心里也明白。可见,台独分裂势力在澎湖部署所谓的反隐身雷达、在东沙、太平岛部署红隼不仅是向美国表达以武拒统的决心,更是盼着美国及早介入台海。

  台独们盼着美国尽早介入是为阻止大陆武统,从而阻止两岸实现统一,台独的这种期盼是对大陆统一部署的严重挑战。

  按照当前的形势来看,西方世界虽不会整体武装到台海区域献丑,玩一次联军侵略中国,(无论外国谁武力介入台海都是对中国的侵略。)可美国纠集几十个国家站在一起、纠集十几个国家武力介入台海还是有可能的,这是台独们最希望看到的。

  面对台独势力的猖獗,面对美国包括西方盟国可能的介入,武统的时间可谓越来越紧迫。有人会想,耐心后发制人是中国的传统,面对台独,时间对大陆有利,面对美国,时间对中国有利,两岸统一的最终结局不会改变。不过,今天的台海形势与过去不同,近些年中美在台湾问题的博弈上出现三个新变化将极大地影响统一时机的选择。

  第一个变化,美国已把台湾视为国家、盟友而不仅仅是棋子。通常我们都说台湾就是美国对付中国的一颗棋子,这没错,但美国背后还有一个概念,那就是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和盟友。特别是拜登政府上台后,这一背后的概念已通过各种针对中国的动作逐渐公开化,不时地走上前台,最近还对美台各方面的交流大幅度松绑。布林肯为什么敢说台湾是一个国家?因为在美国绝大多数政客当中都有这个共识,如今只是剩下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而已,美国还需要这张纸来玩两手法,这一变化不仅对大陆武统台湾产生出一种危机效应,也是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制造出介入台海阻止两岸统一的根据。

  第二个变化,台湾事实上视自己为一个国家。台湾虽有统派人士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人都是中国人。但在台湾的台独势力当中,他们无论是公开的还是背后的,无论是言论中还是实际行政事务中,早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台独们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不是停在嘴上和纸上,而是落实在台湾的政治架构、政治生态、社会活动、行政、执法事务中,如今的台湾居民国家意识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这一变化对武统台湾产生出一种催促效应,时不我待啊。

  我们说台独势力扩军备战,以武拒统不仅有美国及其西方世界背后支持的因素,也有他们自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的因素,这是台独在台湾出现后的习惯的意识。这种台湾是国家的意识应该说渗入到台湾的方方面面,这在2020年台湾地区的所谓大选中出现所谓的“芒国干”的说法得到了印证。

  第三个变化,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美国改变了过去单打独斗的做法,已拉到一些盟友共同到中国周边海域生事,并极力组织所谓的亚洲小北约。这对两岸统一造成新的威胁。而亚洲一些国家的转向扩大了这种威胁。如韩国开始迈向加入所谓的亚洲小北约的路上;还有那个菲律宾近期也在频频挑衅,出现转向美国的苗头,甚至可以说这是一种趋势性的变化,菲律宾翻脸的可能性正在升高;至于越南一直在和我国玩两面手法,一面加强在南海的存在,在侵占我国的岛礁上填海扩岛,一面和我国弯弯绕,为在南海获取利益倒向美国的可能性亦不能忽视。

  不要以为这三个变化无足轻重,实际上都在说一件事。过去,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的博弈上双方之间存在一个模糊空间,现在这一空间已消失;大陆与台湾由于过去的国民党承认“九二共识”,在统一上也存在一个模糊空间,如今这一空间也消失了。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只是什么时候摊牌的问题,大陆与台湾在统一问题上只是什么时候武统的问题。在两岸统一的问题上,美国要发难,台独分裂势力也要发难!目前美国虽仅派极少的军事人员打着训练台军的旗号进驻台湾,可下一步难道不会出现“鬼子进村打枪的不要”的情况吗?

  美国发难的最大危险就是在大陆武统台湾前悄悄出兵台湾!

  总之,这三个新变化告诉的不是武统台湾的必然性,告诉的是时间并不站在我们这一边,那个亚洲小北约是美国正在集聚对付我国的力量,如果亚洲小北约一旦成型,如果美国先手出兵台湾,两岸统一难度会更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