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哲木:对山东省省委调查平度威胁群众事件充满期待


  针对平度市云山镇基层干部王丽恐吓群众一事,山东省委高度重视,已派出省市联合调查组赴当地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据了解,平度市已于12月28日召开全市干部作风整顿会议,全面查摆整改有关问题。

  在此前的网传录音中,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威胁上访者,称“举全平度之力,我们无论是从武力、物力、人力、财力、精力都耗得起他”,“我豁上了,我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我不过是现在还不愿去用那些方法”。

  山东省省委的高度重视及派出省市联合调查组赴当地核实情况,这说明山东省省委对舆情反应迅速做出的反馈,在一定程度上省市联合调查组的介入,避免了平度市左手查右手尴尬,平度市于12月28日召开全市干部作风整顿会议,全面查摆整改有关问题。同时也说明平度市自身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认识到基层干部粗暴威胁对待群众的不良后果。

  不去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而是想方设法的解决反映问题的群众,并且”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上、访者的儿子。”这句话让任何人都听得直冒冷汗,心惊胆颤,这是法治社会下的一名基层干部该有的言论吗?这比黑社会还黑的话竟然出现在平度市一名镇党委书记的口中,这只能说明平度市地方基层治理出现了问题,官员作风出现了问题,干部脱离群众出现了偏差,这种问题不及时查摆危害无穷。

  相信随着山东省省委调查组的介入,一定能够解开谢某此前究竟怎么被刑事的问题,为何在王丽说刑事他之后就能“如愿以偿”?是巧合?还是王丽真的有操控地方司法的权力?王丽有没有为被举报企业充当保护伞?抑或平度相关部门在这起事件中存在违法乱纪的行政作为,笔者相信随着山东省省委调查组的介入调查一定会给社会一个公平合理的交代。

      【文/清哲木,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