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我们还要容忍马斯克和特斯拉吗?


  如果有人说,一家美国企业,在中国建厂,基本不花一分钱,头几年赚了钱不仅不用给中国交一分钱利税,中国政府还要给它补贴几十亿:2019年补贴6亿,2020年售车补贴21.23亿,中国人会相信吗?不由得你不相信,还真有这样的企业,它就是美国建在中国上海的特斯拉。

  如果再说,一家在中国享受了空手套白狼式的优待,在中国赚取了巨额利润的美国企业,它所发射的星链卫星,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严重威胁到中国空间站和航天员安全,中国人会相信吗?不相信还真不行,特斯拉就是这样的一个企业。

  12月3日,中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长致以普通照会,指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就是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发射的星链卫星,在未提前预警的情况下,今年先后两次异常接近中国空间站,威胁到中国空间站和人员的安全。中国空间站分别于7月1日和10月21日紧急调整轨道,也就是紧急避碰。美国的这个行为是极为反常的,是违反国际和平利用太空的规则的。

  特斯拉的马斯克,一方面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一方面在太空公然威胁中国空间站的安全。善良的中国人会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有消息告诉你,马斯克其实早就是一个有美国军方背景的美国特勤局特工,人们还会奇怪吗?

  马斯克的星链卫星,现在已经发射了1970多颗,未来还将发射4万颗,每颗价值才50万美元,造价非常低廉。而中国空间站绝对是价值连城。一个有美国军方背景的美国人,意图要在太空碰撞中国空间站,还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如果它真的碰撞成功了,中国又能拿它怎么样?

  马斯克2019年进入中国,中国工行、农行、建行、浦发银行等多家中国银行纷纷争着与其达成合作,2019年3月,上述几家中国银行已经向该公司提供了一笔为期12个月的贷款,金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另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年初预估,上海超级工厂的落地以及相关业务发展仍存在约3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然而随后,特斯拉在中国获得的资金支持已经达到197亿人民币,远超马斯克此前预估的建设成本。

  问题是,中国为什么要这样引进一个美国企业,中国不引进它就一定不行吗?是中国没有这样的技术吗?不是的。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民族品牌比亚迪。中国有什么理由不去支持自己的民族品牌,让它做大做强,却偏偏要去引进和支持一个对中国充满了敌意的美国企业,让它在中国大赚特赚,难道中国在引进它之前,对它就一无所知,就不需要调查了解一下吗?

  特斯拉不光在太空威胁中国空间站和航天员的安全,特斯拉生产的汽车,早已经在中国造成了多起事故,致多人伤亡,而且还对中国购车者蛮横霸道。这样一家企业,中国还能够继续容忍它在中国大赚特赚吗?一切爱国的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抵制特斯拉,让它滚出中国去。

  2021.12.31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标题为“特斯拉应该滚出中国。原载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欢迎扫码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