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乌克兰战争是美精心策划的一场本世纪“科索沃战争”,欧盟已成美国炮灰

2022-03-08
作者: 乔新生 来源: 昆仑策网

  乌克兰战争是美国精心策划的一场本世纪的“科索沃战争”。美国希望通过挑起“21世纪古巴导弹危机”,制造紧张局势,恶化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国家的关系。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俄罗斯总统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插向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发动一场全面战争。这场战争必然会导致欧洲联盟国家的资源源源不断地流向美国,让美国脆弱的经济得以起死复生。可惜的是,俄罗斯和乌克兰成为战争的牺牲品,而欧洲联盟身在其中,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美国的炮灰。欧洲联盟国家领导人发表的讲话,之所以令人感到惋惜,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如果火上浇油,参与乌克兰战争,他们损失更多。

1.jpg

  俄军苏-34轰炸机

  乌克兰战争已经进入胶着状态。这对追求速战速决的俄罗斯极为不利。战争之所以发生变化,根本原因就在于,俄罗斯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现代混合战争。

  战争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战争是信息战。美国开足马力,渲染战争气氛,目的就是担心俄罗斯不会发动战争,俄罗斯军队向后退缩。美国侦察卫星和侦察无人机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上空飞翔,不断地将有关信息透露出去,目的就是要让俄罗斯意识到,美国随时了解俄罗斯的军事部署情况,迫使俄罗斯总统破釜沉舟,下定决心,发动战争。

  第二,战争是传播战。俄罗斯和乌克兰采用一切可能采用的手段,向外界传达有利于自己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传播战争中,乌克兰总统更胜一筹。作为演员出身的乌克兰总统,通过拍摄视频资料,渲染悲壮的气氛。

  第三,战争是外交战。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通过各种外交途径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企图迫使俄罗斯向后退缩。可是他们不知道,俄罗斯总统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即使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没有达到战役目的,俄罗斯总统也会要求自己的士兵继续战斗。必要的时候,俄罗斯总统可能会宣布,使用自己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要俄罗斯总统一声令下,俄罗斯有可能会发动核战争。换句话说,西方国家的外交战争换来的不是俄罗斯撤兵,而是俄罗斯总统的战略恐吓。如果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整个欧洲国家将会被蘑菇云所笼罩。

  人们的疑问是,俄罗斯总统为什么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发动战争?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这是一场不得不发动的战争。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欧洲一些国家决定发行欧元,取代美元在欧洲市场上使用,美国认为自己的货币霸权受到挑战,因此,借口南斯拉夫总统实行科索沃种族清洗,发动了长达70多天的南斯拉夫战争,迫使南斯拉夫举手投降,南斯拉夫四分五裂。

  现在美国债台高筑,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叠加,美国政府已经无计可施。只有让欧洲国家资源大量流入美国,美国才有可能起死复生。美国需要一场战争,需要俄罗斯配合美国发动乌克兰战争。俄罗斯有足够的理由发动这场战争。

  首先,乌克兰发生颜色革命之后,国内矛盾已经变成了种族清洗,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人受到排挤,乌克兰甚至通过法律,禁止使用俄罗斯语言。对俄罗斯东部地区的种族灭绝行为,欧洲国家和美国视而不见,俄罗斯支持的地方武装虽然拼死反抗,但是,面对咄咄逼人乌克兰正规军,俄罗斯不得不亲自出马。

  对于俄罗斯总统来说,既然战争是必然的选择,那么,就必须考虑可能产生的后果。如果只是在乌克兰的东部地区发动战争,那么,乌克兰有可能会动员所有的国家力量,欧洲联盟国家有可能会直接进入乌克兰,帮助乌克兰打赢这场局部战争。

  正因为如此,俄罗斯总统决定围魏救赵,一方面在东部战场,组织精锐部队,对乌克兰的正规军发起进攻。另一方面,采取突击行动,向乌克兰首都发起进攻,迫使乌克兰总统不得不调整自己的军事部署。

  现在看来,俄罗斯总统的战役部署并没有完成,局部战场上俄罗斯军队出现严重的战术问题。由于没有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没有使用重型武器,结果导致俄罗斯的进攻在各个方面受到阻力,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仍然没有完全占领首都基辅,这给乌克兰争取外援留下了时间。

  欧洲联盟国家已经作出决定,全面制裁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英国等一些国家甚至决定派出增援部队,以个人的名义进入乌克兰,帮助乌克兰收复失地。

  如果俄罗斯必须面对欧洲国家的雇佣兵,那么,这场战争将会变得异常残酷。对于俄罗斯总统来说,即使战场上不顺利,也不可能向后退缩。必要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有可能会下达命令,动用自己的战略核武器,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建立无人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阻止欧洲联盟国家的军队进入乌克兰。

  不过,如果俄罗斯使用自己的核武器,战争的性质就会发生变化。考虑到此前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联合发表声明,不主动使用核武器,人们有理由相信,俄罗斯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使用核武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总部以及美国五角大楼和美国战略设施都将成为打击的目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俄罗斯的生存能力。

  可以这样说,当年“科索沃战争”是美国领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南斯拉夫发动的战争,战争完全失去平衡,南斯拉夫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败。可是如今,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则是势均力敌的战争,俄罗斯不得不考虑使用自己的杀手锏,关键时刻利用自己的核武器起到震慑的作用。如果欧洲联盟国家派出雇佣军进入乌克兰参加战斗,那么,俄罗斯很可能会在乌克兰的西部地区使用核武器,到那个时候,欧洲许多战略目标以及北美地区的战略目标都将成为打击的对象。

  其次,这场战争和“科索沃战争”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科索沃战争”是一个单边战争,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美国指挥下发动的一场战争。战争的胜负并不重要,因为从开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就牢牢地把握主动权。战争的目的就是要迫使南斯拉夫彻底屈服,签订城下之盟。可是,乌克兰战争是美国强加给俄罗斯的战争,俄罗斯只能硬着头皮打下去。欧洲联盟国家到现在都不明白,这场战争变成持久战,受损失最大的除了乌克兰和俄罗斯之外就是欧洲联盟。

  欧洲联盟国家可能会因为这场战争而出现人道主义的灾难,数百万乌克兰难民有可能会进入欧洲联盟国家。不仅如此,由于欧洲联盟介入战争,欧洲联盟经济将会被彻底拖垮,欧洲货币将会一蹶不振。

  这场战争是美国强加给俄罗斯的战争,目标直接对准欧洲联盟。虽然欧洲联盟把俄罗斯视为战略对手,但是,欧洲联盟认为可以和俄罗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然而,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后,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关系急转直下,欧洲联盟已经实施多项制裁措施,要想在短期内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俄罗斯尚未切断通向欧洲的天然气管道,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如果战争扩大,欧洲联盟全面介入乌克兰战争,那么,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国家的能源合作将被迫中止。这对欧洲联盟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打击。

  欧洲联盟实际上已经被美国彻底绑架。美国总统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高枕无忧,可是,欧洲联盟国家的领导人却不得不提心吊胆,担心战火继续扩大。假如欧洲国家被迫卷入这场战争,那么,对于欧洲国家来说,损失极其惨重。

  当年美国为了削弱欧元货币的地位,发动“科索沃战争”。如今美国为了吸引欧洲国家的资源,发动乌克兰战争。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是一场迟早要来的战争,因此,俄罗斯总统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可是,对于欧洲联盟国家来说,这场战争完全没有必要。如果欧洲联盟拒绝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明确表示,乌克兰将作为缓冲区,北约将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那么,这场战争不会爆发。

  可惜的是,欧洲联盟已经正式决定,考虑批准乌克兰加入欧洲联盟,这等于是惹火烧身。如果俄罗斯总统认为欧洲联盟全力支持乌克兰对抗,那么,俄罗斯总统有可能会将自己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直接投向欧洲联盟国家的战略目标,到那个时候,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中国国内一些学者之所以反对俄罗斯发动的这场战争,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前因后果,他们把和平主义变成庸俗的和平主义。世界上只有一种战争是正义的战争,那就是保家卫国的战争。俄罗斯之所以发动乌克兰战争,实际上是为了保护俄罗斯,是为了保护俄罗斯族人。如果不了解战争发生的前因后果,那么,很难对这场历史性的战争作出正确的判断。

  战争必然会出现伤亡,引发人道主义灾难。所以,中国一再呼吁,尽快结束战争,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可是,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既然美国想要彻底摧毁欧洲的经济体系,让欧洲的资源流向美国,如果没有美国总统的许可,这场战争不可能停止。

  正如笔者多次分析的那样,如果没有得到美国总统正式批准,乌克兰总统派出的谈判代表,与俄罗斯谈判不可能达成任何协议,因为乌克兰总统是美国的傀儡,乌克兰政府实际上是乌克兰寡头集团的代言人。美国希望乌克兰继续战斗下去,直到把欧洲联盟拖下水。如果欧洲联盟介入这场战争,那么,美国很可能会从中渔利,这就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稳坐钓鱼台,隔岸观火,甚至不断煽风点火。

  对于俄罗斯来说,所有军队倾巢出动,实际上没有给自己留下后路。这场战争必须持续下去。从俄罗斯谈判代表提出的谈判条件可以看出,如果乌克兰不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地位,谈判不可能达成协议。而对于乌克兰总统来说,不可能答应俄罗斯拥有克里米亚的主权。所以,谈判只不过是走形式,乌克兰只能等待美国作出决定。如果美国认为欧洲联盟国家参与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那么,美国会允许乌克兰战争持续下去。反过来,如果欧洲联盟非常慎重,不愿意直接介入战争,那么,美国有可能会宣布通过谈判结束这场战争。对于俄罗斯总统来说,只有不断进攻,以摧枯拉朽之势,让西方国家意识到,俄罗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才有可能通过谈判结束战争。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颜色革命之后,欧洲许多纳粹分子已经进入乌克兰。乌克兰的军队中出现大量的纳粹分子,他们甚至成建制开展恐怖袭击活动。活跃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武装部队战士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纳粹分子,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这些纳粹分子甚至已经进入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在新西兰发动恐怖袭击。如果不彻底清除乌克兰的纳粹分子,那么,整个欧洲地区将不得安宁。所以,俄罗斯发动的这场战争,固然是美国精心策划的战争,但是,欧洲联盟身在其中,却不知道自己将被利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