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了!美众议院高票通过“台独”法案,公然支持“一中一台”

2022-03-14
作者: 经济百谈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公众号

图片

  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在9日晚间通过了2022年的财政年度综合支出法案,该法案洋洋洒洒2700多页,涉及资金1.5万亿美元,分为美国的国内开支、国防开支和对外援助等内容,最为重要的是,该法案通过了一项“涉台”条文,该条文最终以260票赞成,171票反对的结果得以通过。

  该条文规定:禁止美国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所谓“不正确标识”台湾地区与台湾当局所管理岛屿的地图。简单来说,就是美国的任何官方机构,甚至包括联邦政府和国务院,都不允许使用、制作、购买将台湾和中国大陆标为相同颜色的地图。将中国大陆和台湾用不同颜色标注,这意味着什么?恐怕路人皆知。

图片

  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地图上做手脚,该条文的原版是“禁止把台湾画成中国的一部分”,并在去年7月28日,被纳入了美国“2022年财政年度拨款法案”,眼下该条文修改后相对于原版更为过分,甚至禁止美国的官方机构使用“不正确标识”的地图,在这种情况下,未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美版地图公然扭曲中国台湾地区的归属,一次次挑衅和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此时的行为不仅仅是对中国的挑衅,更是一种背信弃义的无耻之举!

  在去年11月份,在多次的斡旋之后,中方领导人接受了拜登的视频会晤,拜登曾亲口对中国承诺:美国不寻求强化同盟关系以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在今年2月份的中美外长电话会谈中,布林肯再次重申了美国对中国的承诺,没想到时隔不久,美国便公然撕毁承诺,出尔反尔,将国际责任和信誉踏于脚下。

  用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中,杨主任说过的话来评价美国最为合适: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

  结合此法案中对乌克兰实行经济援助的条款,美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在欧洲地区和亚太地区同时布局,以乌克兰遏制俄罗斯,以台湾问题挟制中国大陆,这种表态不出意外地会让“台独”势力十分兴奋。

  在3月9日,“台独”分子赖清德在接受绿媒采访时声称:如果大陆对台“武统”,将会面临“一对多”的局面。言外之意就是会有许多国家支持台湾,共同出兵帮助台湾;在3月10日,台湾有关部门出具所谓的“报告”,称如果大陆采取“武统”,将会付出所谓的“惨痛代价”。

图片

  对这些言论,我军有关发言人进行了严词痛击,对于“台独”分子和有关外部势力的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姑息,露头就打!

  目前,我们正在为两岸统一做着最后的准备,在法理层面,《反国家分裂法》已经通过,《祖国统一法》的议案已经提交审议,在去年11月份,国台办明确告知“台独”顽固分子,将终身追究刑事责任!并多次进行点名,这些都是未来审判的账单。

图片

  在军事领域,我们的军机不断巡航,从歼10、轰-6到歼16、武装直升机,密度和频次也不断提升,在3月初,我们的3艘军舰现身兰屿外海,引起了“台独”势力的极大恐慌。

  在舆论层面,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共识,不仅联合国承认,也是国际各国都承认的事实,在去年的多次联合国大会上,八十多个国家在台湾问题上坚定立场、为我们发声,中国台湾省的说法响彻会场。

  在这种情况下,“台独”势力的恐慌感不断加剧,3月11日,台媒报道,台湾和美国正式签署军购合约,用于购买美国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采购金额超过69亿新台币。这也是拜登任上美国对台湾的第三次军售行为。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大陆的飞速发展下,无论是军事、经济还是产业,两岸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是多少经济援助和军事援助也改变不了的局面,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外部势力和台湾的任何勾连都是一场笑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