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上海3名干部消极抗疫

2022-04-22
作者: 黔线 来源: 黔线

  今天,上海通报了3起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问题。这3人均是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的不担当不作为消极抗疫的表现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拒绝承担工作任务;不服从区委相关抗疫任务安排,未按组织要求及时到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担当不作为,导致社区防疫工作出现明显疏漏。

  极其不可思议,这3人应该都是党员,有2人还是领导,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之下,居然还敢公然对抗工作安排消极抗疫。

  我一直反复告诫自己,对上海抗疫乱象,不管心中有多大的火,一定一定不要开骂,一定一定不要对任何未经确诊的信息进行评论,尽量心平气和地理性地分析深层次的原因并提出建议。今天写这篇文章,我还是克制住了骂人的冲动,但我不知道这种耐心会不会消磨殆尽。

  针对上海的这个通报,我们不能只看到这3人及其表面行为,我们要看到更深层次的问题。

  一、这种消极抗疫或者阳奉阴违出工不出力的人,在上海到底有多少,后期还会不会有通报?如果这仅是极少数,那么还有希望,如果是30人、300人或更多,则危矣。

  二、我之前最担心的是上海的干部中出现消极抗疫,可没想到真的发生了。不知道这3人是出于什么心思消极抗疫?如果仅仅是怕苦怕累懒政惰政,那说明问题还不大。如果是因为思想动摇了,接受了“躺平论”“共存论”,心中抵触封控隔离和动态清零的国家抗疫政策,那就真的危险了。如果我的猜测不幸言中,那么存在这种思想的党员干部到底有多少?结合上海疫情到今天依然看不到头,真是细思极恐怖。思想不统一,使多大力都无用。

  三、大水退去后,裸泳者终会曝光。昨天我的文章《暴利的倒爷!揭露上海吃菜难吃菜贵背后的部分真相》分析了上海吃菜难吃菜贵的部分原因,今天上海的这个通报,则从侧面印证了上海抗疫中问题层出不穷的背后,确实是人出了问题。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海的问责会越来越多,甚至许多问题会触目惊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