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棋禹:希望上海疫情泛滥能变成好事情

2022-04-16
作者: 关棋禹 来源: 红歌会网

——用复眼看世界(9)

  上海疫情泛滥了,这当然是坏事,怎么会变成好事?听我说说道理。

  首先说上海暴露的问题和教训:

  “张文宏”类的所谓专家不能重用。

  在疫情泛滥中,对疫情救治不得法,使一些疫情患者就医困难,还使社会局面呈现了一些乱套情况。如因为防控不力,疫情迅速加剧,普通患者也深受其害,老百姓生活困难,企业经营等所有社会层面的正常状态都受到了影响,以及对全国疫情和全国人民的生活也造成了恶劣影响,不用太细说。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在《上海疫情泛滥是必然会出现的后果》一文中指出,“尚存的社会主义思想和制度太少,都快变成美国的上海了”,当然不适宜像全国大部分地区那样用“动态清零”来抗疫,“上海疫情泛滥不是张文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应该是整个上海的领导组织工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请注意,上海疫情泛滥暴露的问题虽然很多,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是不是社会主义体制能否坚持和运行的问题?应该是吧?

  如此说,本文想议论的主题就出来了——

  上海疫情泛滥给上海敲了警钟,不搞社会主义体制是不行的,如果上海真能吸取这个教训,使推行社会主义体制重上台阶,以后上海的发展前景会怎样?无疑会重新变好,不仅是抗疫会得法,社会层面的各种发展都会与现今有区别的更好地发展起来,如果真能这样,是不是坏事变成了好事?应该是吧?

  当然还需要进一步说,如果我们整个国家也警醒了,大力恢复提倡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行社会主义制度,是不是更是坏事变成了好事?

  所以我这个学习“用复眼看世界”的人呼吁,请上海的主政人员和全上海人民能看清楚事情的本质,重新努力吧,不但能把抗疫搞好、经济搞好,社会层面什么事情也都能搞好。也请国家方面能吸取这个教训,在全国重新注重社会主义体制的恢复推行,这将是更大的坏事变成了好事。

  建议,建议。呼吁,呼吁。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