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播散全国,不该有人担责吗?


  2022年4月1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其中47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64例确诊病例和242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我们这个小城市也发现来自上海的疫情了,社区,街道,整个城市,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了,有地方隔离了,社会面也开始要求核酸检测了。出现不该出现的这种情况,真的让人愤怒。

  上海疫情如此严重,不仅让上海人民深受其害,还最终祸及全国,给全国造成那么大的损失,给全国人民造成了那么大的损失麻烦和伤害。那些鼓吹“精准防控”的相关人员,说要走出一条了不起的探索道路的张文宏,埋怨国家「花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防流感」,称自己提了n次「轻症无症的,你不要把人家转走了,就在家里隔离」「该吃吃该喝喝,然后好好休息……过了几天病毒该排的排出去就阴性了」的上海浦东疾控中心朱谓萍主任,还有那些称「让轻症居家隔离」为「上海共识」的作家记者之流,他们不该被追责吗?不该向全国人民谢罪吗?

  上海疫情严重外溢,难道不该有人负责吗?上海的相关领导人不该引咎辞职,以向全国人民谢罪吗?

  上海的确不只是上海人的上海,上海也是中国人的上海。但上海更不是可以自以为是,搞独立王国的上海。上海的相关责任人,既然无视国家坚持“动态清零”的决策,就必须要有人负责。

  追责当然不是目的,目的是引以为戒,避免以后重蹈覆辙。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中国经不起西方美国西方那样的“与病毒共存”。事实已经证明,与“与病毒共存”只能导致人类灾难。

  2022.4.11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