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了心要吞并乌东

2022-04-29
作者: MRneoanderson 来源: 卢瑟经济学安生杂谈

  下面这条新闻来自俄罗斯RT新闻,内容太拽。所以,环球和人民观察家没有全文转载:

  俄罗斯铁了心要吞并乌东。

  理由是一个地区的独立公投,不需要征求中央政府的同意。

  援引的例子是科索沃。

  逻辑是,小尼姑的头,和尚摸得,我阿Q也能摸得。

  俄罗斯要求的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大约占乌克兰五分之一(四分一?)的领土。

  这件事上,中国绝对不能支持,如同中国绝不能承认科索沃一样。

  因为中国自己也有各种蠢蠢欲动的分裂势力,如果同意“在行使自决权时,任何国家的领土都没有义务向该国中央当局申请宣布其主权的许可”原则,对中国来说,后果不堪设想。

  对历史不陌生的人应该知道外蒙是怎么分裂出去的。辛亥革命以后,中国对外蒙的控制力下降。沙俄势力趁机而入。受其支持的分裂势力,不断清洗、驱逐、监禁不同政见者,同时不断在教育等领域对当地人洗脑。

  最终,1945年水到渠成,外蒙公投。中国失去蒙古。

  如果当时的公投是全中国公投,外蒙是绝对不会分裂出去的。当时,当时苏联搞的公投仅仅局限于当地外蒙人。反对分裂的当地人,如果没有被杀害,也已经被驱逐了。这种情况下,公投的结果是分裂,毫无悬念。

  如果接受“在行使自决权时,任何国家的领土都没有义务向该国中央当局申请宣布其主权的许可”原则,那么日后大陆对台湾等地就失去了动武的理由——台湾公投独立,没有义务征得大陆的同意。

  那时,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就算对台湾动武,也是理亏——你认同我公投不必经过你同意,你凭什么动武?

  何况,分裂势力不止在东南。

  所以,对中国来说,俄罗斯要依据这条原则绝对不能支持,谁支持,谁就是为分裂者找合法性的民族罪人!

  俄罗斯铁了心要吞并乌东,乌克兰显然不能答应。

  乌克兰说7月份反攻。能不能成,要看外援尤其是美援到位情况。

  前两天刚开完众筹大会,列强和其他国家估计都表态了。

  估计是都答应有钱出钱,有导弹出导弹了。

  其实就是现代版的”小山评定“。

  大战之前,大家统一思想,谈好了彼此的风险、收益和损失。

  只要俄罗斯在乌克兰不占上风,这种联盟就好维持。

  乌合之众,一拥而上最容易。

  估计在会上谈的不错,所以乌克兰有勇气说七月份反攻。

  一方要对方割让领土,一方坚决不同意,双方能谈出和平,才是邪门的事情。

  双方谈不拢,只能武力解决。

  目前看,只要不动核武器,俄罗斯基本大势已去。

  困于坚城之下,师老兵疲,后勤补给困难,然后对对方生力军到位,防守反击的例子太多了。

  王莽军昆阳之战,图哈切夫兵败华沙,保卢斯斯大林格勒之战,类似的例子太多。

  只要外援足够,解决俄罗斯的机动兵力不成问题。

  动核武器,那就要考虑世界其他国家的反应了。

  也要考虑俄国国内的反应。随着前线损失的增加和经济日益困难,狂躁的热钱会消散,国内矛盾会尖锐化。

  出过十月革命的国家,士兵哗变倒戈,不是新鲜事。

  还要考虑核武器是否还有效,是不是核心零件早就被卖了,或者疏于保养,早就失效了。

  普京的核讹诈如果成功,必然会激起全球各国发展核弹和反导系统的高潮。

  这方面朝鲜半岛已经有迹象了。

  普京的核讹诈如果失败,可以参考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和萨达姆的结局。

  有核武器,就要求邻国割让领土的事情,这是苏勋宗的时代都没有过的。

  除了对乌克兰,俄罗斯对其他周边地区也没闲着。除了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俄军占据的摩尔多瓦的德左,又开始闹事了。

  俄军进入,分裂势力抬头,公投,加入俄罗斯,或者,分裂势力抬头,俄军进入,公投,加入俄罗斯。基本都是这个套路。

  当年对外蒙,也是这个套路。

  有观点认为俄罗斯要从德左出兵,夹击乌克兰。说真的,让人怀疑可行性。

  不过,俄罗斯的目标似乎是要把乌东、乌南、德左和克里米亚连成一片。

  在国力极度衰微,国内矛盾极度尖锐,军事连连受挫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强烈的领土野心,提出这样的要求,真是匪夷所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