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愤怒了:五八烈士的鲜血,不能白流


  什么是国难?

  什么是国耻?

  什么是民族尊严被践踏?

  请看1999年5月8日的凌晨!

  什么是强权?

  什么是侵略?

  什么是帝国主.义行径?

  请看1999年5月8日的凌晨!

  什么是中美友好?

  什么是合作共赢?

  什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密关系?

  请看1999年5月8日的凌晨!

  请一定不要忘记23年前发生的民族苦难,请不要忘记这三个名字:邵云环、许杏虎、朱颖。

  他们不是去南斯拉夫游山玩水、观赏异域风光的游客,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派驻南斯拉夫的新闻工作者!

  他们不是去南斯拉夫休闲度假、疯狂扫货购物的买买族,他们是战斗在南斯拉夫反抗霸权斗争一线拿笔的战士!

  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是祖国的好儿女,他们流血牺.牲在了美国的炮火之下!

  如果你有机会到欧洲,请务必去一趟这个地址:贝尔格莱德樱花路3号,请记住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轰炸时所在地!

  樱花路3号:1999年的这里不是南斯拉夫军队的阵地,这里高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

  樱花路3号:1999年的这里不是南斯拉夫政.府任何部门所在地,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南斯拉夫受国际公约保护的外交驻地!

  樱花路3号:现在留下的是一座烈士的纪念碑,一个见证新中国历史上屈辱时刻的地方!

  有人总是提点我,历史在前进,要向前看,不能纠结于历史的过往,中美合作共赢是主流!

  有人总是提醒我,和平与发展才是主流,冲突和对抗都是一时一地的,中国要成为全球大国就要学会包容!

  有人总是暗示我,美国才是世界的文明代表,美国的价值观才是世界未来的价值观,中国要学习美国,中国跟着美国走才是正道!

  但是——

  更多的人民群众告诉我: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警醒自己!

  更多的人民群众告诉我: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辽阔的太平洋可以容纳美国和日本一起压榨第三世界国家,但一定不会允许社会主.义的中国成长壮大!

  更多的人民群众告诉我:强权和霸权可以一时称霸全球,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哪里有压迫哪里一定有反抗,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23年过去了,历史好像又一次到了考验我们意志和尊严的时刻。

  我们又屡屡看到了美国的狼子野心,看到了借2020危机,再次瓦解我们的祸心:毛衣战、制裁中兴、围剿华为、甩锅中国、耀武扬威,如果我们还自欺欺人的认为这是一时的友好路上的波折,那五颗导弹的二次误炸就为期不远了!

  23年前,我们天真的认为克林顿是践行中美友好的。为了加入世贸我们能让的都让了,克林顿从中国身上捞到了足够多的政.治资本,应该对我们满意才对,但克林顿用五颗导弹告诉我们:你永远是敌人,想加入美国的大家庭,只能学习苏.联一条路。

  这时候,小兵不得不想起23年前的五八事件后续进展,那时候的俄罗斯已经被美国压榨到命悬一线。但就在这样的困境下,软弱亲美的叶利钦为了俄罗斯民族的长远利益,顶住层层压力,出兵贝尔格莱德,维护了俄罗斯这个昔日大国最后的一点尊严。

  同样的1999年,6月25日,克林顿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就我使馆被炸表示抱歉。

  如果你不清楚抱歉和道歉的差异,为了避免因为翻译而导致的文化差异,我们看一看英文当中的真实意思:apologize和sorry。

  不想更多的解释了,觉得在这里继续解释道歉和抱歉的差异,是对牺牲在贝尔格莱德三位烈士的玷污。

  7月30日,中美达成协议,美国将向中国支付450万美元,作为对北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的赔偿金。

  12月16日,中美两国就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赔偿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政.府将向中国支付2800万美元,作为对5月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所造成的中方财产损失的赔偿。同时中国向美国支付287万美元的赔偿,作为美驻中国大使馆受损的赔偿。

  450万美元,死亡和受伤人员的赔偿金,我们并不是需要这些金钱。我们要的是做一个东方大国的,拥有五千文明史的国家尊严。

  如果烈士的鲜血可以用金钱衡量,那我无话可说。

  每每看到这样的后续报道,心中只有闪过那一句毛.主.席当年说过的话——“五月七日,民.国奇耻”!

  1915年5月7日,袁世凯悍然接受日本提出的二十一条,尚在湖南第一师范读书的青年毛.泽.东,听闻此消息,愤然写下《明耻篇》,这一句就是该文的开宗明义之语。

  2020年3月27日,中国向塞尔维亚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6名成员和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前往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旧址凭吊。

  23年过去,樱花路3号的硝烟已经散去,战火的痕迹已经消逝,只留下一座烈士的纪念碑供后人凭吊。

  23年过去,战争的威胁并未远去,西太平洋的美国舰队导弹竖立,那五颗导弹还悬在我们的上空。

  23年去过,美国还是那个美国,霸权和强权从来不会自动的退出历史舞台。

  23年过去,我们变得怎么样了,我们还记得这段历史吗?我们找回了抗美援朝的自信和决心了吗?我们敢于亮剑了吗?

 

  何以报仇?在我学子!

  历史不能假设,历史的悲剧不能重演,五八奇耻不能重演!

  美国再胆敢发动侵略,英勇的中国人民,必将一切侵略者干净、彻底、全部地消灭!

红色小兵

2022年5月8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