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亭:读北京市5月8日疫情通报有感


  新京报讯5月8日(记者戴轩)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今日通报,4月22日至5月8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7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686例感染者有明确新冠疫苗接种史,有588例完成两剂或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占86%,无重型、危重型病例;有98例未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占14%”。

  从上面这则通报我们可以得知以下信息,在北京此次疫情(4月22日至5月8日15时)中,共有727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有686人接种过新冠疫苗而感染,占总感染人数的94.37%,有41人(727-686)未接种过新冠疫苗而感染,占总感染人数的5.63%,而据有关方面统计,北京市全社会接种疫苗者与未接种者的比例(95:5)大致也是如此,这应该可以说明接种疫苗对预防新冠肺炎没有什么作用。

  另据首都健康报报道,截至2022年5月8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154.71万剂次,累计接种2321.65万人,但至今北京的疫情也未出现拐点。

  二〇二二年五月九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