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舍己为人,亲自演示与奥密克戎共存

2022-05-13
作者: 任易 来源: 微信公众号“ 任易”

  还记得3月底4月初的时候,简体中文圈那场围绕着清零和共存的大讨论么?当时有多少人阴阳怪气的论证症状轻、死亡率低、居家隔离、群体免疫、疫苗等等,讨论在大陆进行「共存」的可能性?我拿出任何证据证明奥密克戎很危险,都会有人跟我强行抬杠(除了4月29号,公众号开始显示IP来源之外) 。

  正当我苦于没有一锤定音的证据来正本清源的时候,台湾不幸出现了奥密克戎大爆发,短短14天来,每日新增从11353例增加到65383例,累积确诊55万8千例,累积死亡968例。

  台湾地区是标准的大量接种疫苗、带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无封控措施的「与新冠共存」的样本;更重要的是,香港地区得到了大陆的支援,而台湾地区不需要大陆医护人员的支援,能够清晰地展示出一个2300万人口的省,在没有兄弟省份人力支援的情况下,能否独立从奥密克戎疫情中复苏。

  台湾疫情现状

  送检样本的阳性率

  在2022年5月6日之前,台湾地区每天的核酸检测上限大约在8万左右,因为只有199家社区采样院所;最近疫情爆发,台湾地区又增加了一部分,目前共计437家,但是只有190家目前具备资格开展核酸检测,但是检测能力在短时间内还升不上去(人力、设备、物资),就像大陆某市在3月底的检测能力也只有几十万管,没有能力完成全民普筛一样。

  而台湾最吓人的,就是这个送检确诊率。特别是5月10号新增确诊了50828人,而当天送检41389件,确诊率达到122.8%。为什么呢?因为样本太多,检测结果只能延后一天出。

  台湾的核酸检测非常贵,单次检测为5000-70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56-1618元;而大陆的核酸单采价格是40元,最近江苏这边又降价了,核酸混检的价格,是每人次4元。台湾1156元对比江苏4元,这充分体现了资本主义的优越性。

  所以台湾居民是不会没事去做核酸的,他们只有在抗原检测阳性(台湾叫快筛)的情况下,才会去做核酸检测,而抗原检测试剂盒,500新台币5剂,等于115块钱5剂,而且还要凭身份证购买,因为供不应求,还需要按身份证单双号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

  对了,台湾地区代理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单位叫高登,高登本来是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公司,就跟大陆某市的保供一样,突然之间代理了台湾地区的抗原检测试剂,被台湾民众好一顿骂。最近台湾又进口了一批抗原试剂盒,再次被质疑,然后台湾疾控中心也出了一则辟谣,跟某市的某些辟谣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5000万剂试剂盒,等于1000万份,每份500新台币,这就是50亿新台币的营业额,哪怕毛利只有20%,也是大生意。

  跑题了,只有抗原检测为阳性,才可以去做核酸。而大家品味一下5月10号那天,万芳医院做核酸的队伍。「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萬芳醫院急診室外出現排隊人潮」,也称得上人山人海,都绕到停车场了。

  而台湾地区的医疗挤兑压力大不大呢?我们看看台湾的报道——别让急诊在战役刚开始就瘫痪!

  然后就是必然会出现的病床紧缺,一床难求。所以那些喊共存的人,如果中国大陆选择共存模式,普通中产绝对是抢不到床位的。

  然后同样会出现因为护理人员不足,无力照顾重症病人

  接下来就是医护人员因为感染疫情导致减员,医疗系统超出负载,导致医疗系统变相瘫痪。

  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布一則以「來自北市聯醫急診護理師的沉痛呼籲」為主題的貼文,呼籲快篩陽性但未有嚴重症狀的民眾,別來急診。

  工會指出,人力配置不斷因同仁確診、隔離而縮減,在線上的人力負擔沉痾難解,「加上真正需要急重症醫療支援的患者不會因疫情爆發而減少,更讓第一線醫護同仁雪上加霜,加速緊急醫療系統的崩盤。」

  然后普通民众连卫生所电话都打不通,防疫taxi也没法叫,被流程限制得死死的。

  而台湾医护人员也不好过,因为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于是还组织了游行。

  接下来随着医疗挤兑,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人间惨剧。5月7日,新北市一位怀孕7个月的孕妇,年仅20岁,就因持续高烧、免疫力不足,在6日失去意识,胎儿先抢救无效去世,妈妈也在7日凌晨过世,一尸两命。

  而台湾官方给的说法,却是冷冰冰的「孕妇重症风险确实比较高」。

  蘇怡寧表示,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孕婦染疫後出現中重症風險確實比較高,早產、死產跟流產的風險亦提高,但目前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孕婦比其他人更容易被感染,或有胎兒畸形的風險。

  再说一件事,这位孕妇是5月7日过世的,而5月8号是母亲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在脸书上晒了狗狗照片,祝大家母亲节快乐,引起台湾居民群嘲。

  除了这位孕妇之外,5月7日还有一位**30多岁的男性死亡,没打过疫苗,核酸阳性,他的基础疾病是「泌尿道結石慢性病史」,尿道结石这种基础病,恐怕不是致死原因**吧?

  接下来就是民众的恐慌,以及人人自危,视感染者为瘟神。

  比如5月10日的新闻《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這位45歲媳婦和老公、公公、婆婆、大伯、外勞共6人一起住,因为核酸阳性,想在家中房间隔离,却被大伯赶出家门。

  这个故事说明,真到与新冠共存的时候,阳性患者想居家隔离都会被亲人嫌弃。

  新北市板橋區1名45歲婦人日前快篩陽性,後續PCR檢測後確定確診,她原先預計待在家中房間隔離,不料公公、婆婆和大伯擔心遭到她傳染,昨(9)日深夜將她趕出家門。

  媳婦因為無處可去,只好哭著打電話給當地里長求救,里長立即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向婦人家屬道德勸說後,他們才終於同意讓媳婦返家。

  因为旅馆也不收这些阳性病人。5月7日,《高雄20歲女確診!狂咳嗽被旅館趕出「台南街頭流浪」攔警車求救》 ,这个女生3号到台南找工作,因为朋友在5号确诊需要独自居家隔离。

  而她做了核酸也是阳性,所以只能找一个旅馆入住,但是服务员发现她不断咳嗽,一问才知道女生确诊,便把女生赶出了旅馆,最后女生只能找警察,警察也跟女生隔着一条街对话。标准的畏如蛇蝎。

  然后就是司空见惯的资本主义官僚机构瞎指挥了,比如极度轻视奥密克戎,学校照常上学,只是感染者的前后左右、左前、右前、左后、右后算密接,隔一个人都不算,这是何等藐视奥密克戎?

  最后就是民怨沸腾,大家感受一下脸书上的评论。

  最后,终于开始有人质疑,谁TMD要跟国际接轨、开放搞共存的!gan!

  从香港和大陆某市的情况来看,以这个疫情传播力度和确诊数量,加上台湾地区的轻重症分流收支原则只收中症、重症,放任轻症和无症状居家隔离,吃口服药,那不就是社区免疫么?

  这一波疫情,至少会持续2-3个月,最终感染人数达到香港第五波疫情的3倍,总数超过300万以上,可能才会暂时平息。然后再过3个月,抗体浓度下降后,奥密克戎BA2.4/2.5已经准备好新一波流行了。

  台湾政府以自己的2300万民众健康为代价,舍己为人,向大陆某市清楚展示了共存之后的后果,这是何等的天下大同情怀。

  这种对待新冠病毒的绥靖政策,正如《六国论》中写的——以地事秦 犹抱薪救火 薪不尽 火不灭;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秦兵又至矣。然则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欲无厌 ,奉之弥繁,侵之愈急。故不战而强弱胜负已判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