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微信被盗!


  5月19日,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谭俊超被曝在工作群发低俗色情信息。

  教书育人的副院长出此雷人之语,让人浮想联翩,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又有学生遭到了祸害,也担心这样的人是否适合继续呆在高校。

  谭副院长随即在群里解释说他的微信被盗了,托公安朋友找了回来,刚刚接到了诈骗电话,请大家不要在意。

  一瓜激起千层浪,吃瓜群众并没有假装没看见,而是把此事曝光到了网络,更多瓜友前来围观,把这位副书记送上了微博热搜。

  虽然学校官方也出来澄清此事是盗号所致,但吃瓜群众并不买账,因为剧情看起来不那么简单。

  广大吃瓜网友脑洞大开,纷纷给出自己的推测,一个个堪比福尔摩斯,大有不破此案誓不罢休的态势。

  关于盗号,有人指出,由于腾讯的保护机制,现在微信被盗号的概率比封号还低。

  作案都有动机,一般来说,被盗号一般是发色情链接或者诱导下载app,或者假冒身份骗钱,或者盗用账户钱财。

  但这位副院长的微信被盗,仅仅只是发了一条色情信息,这合理吗?

  还有人推测日理万机的副院长不一定会把这样一个群保存到通讯录,这样被盗号之后,盗号的人就找不到这个群。

  如果说微信号被盗让人觉得离奇,那在几分钟之内让公安朋友帮忙找回就更是匪夷所思。

  截图时间显示,在6分钟之内(实际时间可能更短),这位副院长就完成了电话联系公安朋友、公安帮忙找回账号和自己澄清说明的过程。

  此过程疑点颇多。

  一是这位公安朋友是什么身份,是否有权限找回被盗账号。

  二是这位公安朋友当时在干什么,如果是在值班,是否有时间帮谭院长找账号这么做是否合理合规呢?如果是在家里,又如何做到快速找回账号的呢?

  如果我们自己的账号被盗,报警求助,会有这么高的办事效率吗?

  我们都知道,微信账号会绑定自己的手机,与其找公安朋友找回账号,为什么不自己利用手机号找回账号呢?这样不是比找公安朋友帮忙更快吗?

  推测来推测去,还是发错群的概率最大。

  到底有没有被盗号,不是靠辟谣的一张嘴,而是看真凭实据。

  要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一是请腾讯出面作证,说明其当晚确实被盗了号,二是请他的那位公安朋友出来说明是如何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帮他找回账号的。

  另外据网友爆料,谭俊超还曾获得过“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担任过学校的纪检监察干部。他思想进步,信念坚定,还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

  如果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如何配得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呢?还有何面目继续教书育人呢?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