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亲美情不自禁

2022-05-29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

  美国得州发生校园枪击案,19名学生和2名成年人死亡。

  胡锡进写了评论,有人总结:胡锡进谈美国枪击案:美式民主虽创造了繁荣,但也有无解的溃烂。

  胡说:美国是一个治不了枪击案的国家;美式民主推崇粗暴的自由比命贵,社会达尔文主义猖獗;它虽然创造了繁荣,但也有非常烂的地方,而且是无解的溃烂。只要我们好好搞,一定可以搞过美国;之前我们地点很低,但也用几十年跃升到了现在的位置;目前国际形势恶劣,国内受疫情所困,但这只是一时的,不要丧失信心。

  最后老胡呼吁:强烈希望关注老百姓眼下反应强烈的问题,不要让信心断档!

  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网友纷纷评论:老胡,真是人间清醒!现在关心经济的人也只有老胡了。

  而老徐就说胡锡进亲美。有网友说,怎么可能啊,老胡反美啊,并且反美言辞激烈。

  老徐认为,老胡反美是假装的,亲美是情不自禁的。有人就说他是骑墙派既亲美又反美。其实没有骑墙派,不是亲美就是反美。

  其实,反美并不是一个讨论的问题。为什么要反美呢?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写了不少对美国不恭的文章,但老徐不反美,老徐是反对美国的霸权,反对美国总是发动侵略战争,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反对美国试图颠覆中国制度和政权。

  胡锡进就公开讲到亲美。他曾说:

  中国人很恨美国吗?老胡常被看成是对美的“强硬派”,但是我反正不恨。我同意一种说法,美国是历史上对中国干坏事相对最少的列强之一。除此之外,它还对中国做过不少好事。常常有人举例,它退还了庚子赔款,将其用于中国的教育,这对英法等其他列强也跟着退款起了带头作用,这比卷款而走还是好不少。

  老胡还说:改革开放之后,美国是中国的头号开放对象,对中国现代化进程显然起了推动作用。我倾向于认为,自近代以来,美国在中国发展进步中总体上扮演的积极角色超过了消极角色。

  而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就和老胡的观点不对劲。老徐认为,连改革开放之初为中国制定改革方案的佐立克都承认美国是不会允许中国崛起的,他设计的方案能对中国有利?而美国和西方给苏联设计的市场化改革就被 证实是一个骗局,解体了前苏联。而具体的欺骗中国下马运10、骗取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下马芯片和光刻机,从美国进口粮食等等,从农业、工业和信息产业三大产业经济都削弱了中国。对此,我恨美国,但更恨中国人太傻太天真,放弃了独立自主,跟着美国过 好日子。实事上,一旦美国认为时机成熟,就会卡你的脖子,卡死你,甚至威胁对你发动战争。

  有人说,老徐把美国说得太坏了。可这就是事实。美国人制裁华为,卡中国芯片的脖子,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军舰航母在中国南海台海耀武扬威。你让老徐像胡锡进那样说美国多么好,老徐说不出。对美国就要提防着点。因为美国历史上就是强盗屠夫,现在也没变好。如果对你好,你就要当心点,不知道他要使什么坏。

  而老徐说老胡亲美是从2019年胡锡进率领网络水军逼华为道歉开始的。美国人制裁华为是中美重大事件,还抓捕了孟晚舟,美国又策划了相关华为员工事件,胡锡进写了一系列的文章逼华为道歉,你认为胡锡进是个什么人?难道他不知道这是一个阴谋?他为什么成了网络水军的旗手?

  2018年3月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胡锡进在环球时报年会上说,他不怕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有多大损失,但担心把中国逼“左”了。什么是“左”?方方封城日记,大家批评她新闻报道不能这么写,要事实求是,要到第一现场采访,不能道听途说,方方就骂批评她的人是“极左”。方方攻击中国政府防疫不民主不自由,鼓吹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即使美国病毒了死100万人,方方还是说美国民主和自由,方方亲美反共明目张胆。

  胡锡进这次又以美国校园枪击案扯起美国的民主自由,看样子是说美国太自由,枪支泛滥,枪击案不断,这很烂,但又说美国民主创造了美国的繁荣。你说他是对美国民主自由的批判还是赞许?

  亲不亲美,美国是有标准的,这就是价值观。支持美国的民主自由价值观,就是美国的同盟,不民主自由的就是美国的敌人。

  而美国民主自由创造了美国的经济繁荣,也是崇敬美国的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就是崇敬美国的民主自由和经济发达。

  而美国现在正是在价值观的旗帜下组建印太经济框架,搞美英澳“澳哭死”核潜艇协议,以台制华,并制造香港动乱。

  胡锡进这个时候以枪击案说出美国民主自由“它创造了繁荣”,是不是情不自禁 的亲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