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出生在美国的胡锡进的价值观

2022-05-31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微信公众号

  拜登访问韩日,组建价值观同盟“印太经济框架”围堵中国。

  5月24日的得州校园枪击案,21死,其中有9名学生。而案犯是一个18岁的青年。

  不少人批评,校园枪击案和美国天天上演的枪击案,连美国人的生命都保护不了,还天天谈民主、自由、人权,美国价值观已经陷落。大家都说只有美国发生这样凶残的枪案和校园枪击案,美国还有资格谈民主、自由、人权价值观?

  胡锡进也评论到美国价值观,他的文章就说,美国枪击案这么多,自由过度,很烂,并且崇尚适者生存的达尔文主义,但就说美国民主创造了繁荣。一连说美国很烂,一边说美国民主创造了繁荣,真不愧是骑墙派。

  其实,美国枪支泛滥就是美国民主的恶果。美国民主是谁愿意都可以购买枪支,这是美国人的自由,谁也无权干涉。这是美国民主和自由。当然很多人都反对私人拥有枪支让枪击案泛滥,但美国步枪协会总能用钱摆平美国国会的议员们,控枪案就不能在议会通过。那个反华骨干卢比奥,在得州校园枪击案后就说,反对私人拥有枪支是中国的阴谋。有网民当即揭发他拿步枪协会330万美元的赞助资金。

  这就美国的民主和自由,金钱能够搞定一切。

  这个时候,胡锡进说美国民主“它创造了繁荣”,对美国民主价值由衷地赞美,说他亲美就不过分。是他自已戴上了亲美崇美的桂冠。亲美的都会说,美国民主自由经济繁荣。

  胡锡进为什么会崇尚美国民主自由价值观?

  2020年,胡锡进曾经说希望出生在美国。

  胡锡进崇尚的就是美国民主自由经济繁荣的“发达社会”。

  胡锡进又说,中国的社会价值体系和美国是相同的,“美国和西方一些人就是要把中美冲突说成是价值观对立,我们决不能掉入他们的话语陷阱,真把中美和中西推向价值观对抗。”

  美国要以民主自由价值观对抗中国,改变中国制度,而胡锡进却说,中美不是价值观对立。

  在这里,胡锡进再一次批判“极左”。他担心与美国极端势力的斗争把中国“逼左”了。2018年特朗普发动贸易战,胡锡进也说,不担心经济上有多少损失,担心的也是怕中国被“逼左”了。“左”,比美国的民主自由价值观可怕。

  胡锡进为什么极力为敌对中国的美国民主自由价值观进行辩解?

  2013年,胡锡进曾经为对“普世价值”发表评论:“我不赞成现在争论普世价值。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中国讨论的不是理论意义上的普世价值,也还不具备进行冷静、理性探讨的环境。目前中国是一个充满政治的社会,民间舆论的政治情绪、甚至政治斗争太激烈了,会把一些理论性的东西给扭曲了”。

  “喊普世价值的人争论的真是普世价值吗?争论的不是普世价值,争的是中国政治的问题;说的是民主问题吗?说的不是民主问题,说的是中国共产党该怎么怎么样”。

  “提宪政的这些人,他们的政治意图,实际上是在否定中国目前的发展道路,认为中国没有遵守宪法,认为我们的方向和法制建设方向是相反的,他们经常提合法性的问题,我认为他们提出的这些在中国今天的政治环境中是毫无意义的,或者说只有破坏性作用。所以我觉得他们提出宪政的动机是存在问题的,我不接受这样的动机”。

  美国民主自由宪政普世价值是针对中国和他认为敌对美国的国家。沙特是君主制,仍然是美国盟友,并且是重要盟友。西藏达赖喇嘛奉行农奴制,美国仍然把他作为反华的工具。俄罗斯也是普选,但美国还是发誓要除掉俄罗斯民选的总统普京。美国讲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是两党政治,一人一票的选举,取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搞乱中国。

  不论你怎么掩饰,这就是美国搞价值观联盟的目的。

  大家看看胡锡进的言论,他从不说美国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不好,而是说,现在讨论还不是时候。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讨论普世价值呢?

  胡锡进很阴险,应该归到第五纵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