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确了!常态化核酸由政府买单

2022-05-31
作者: 记者 来源: 观察者网

  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财政在继续做好患者救治、疫苗接种、防控物资保障等常规工作经费保障的同时,近期重点加强核酸检测采样屋建设等方面保障。在支持做好核酸检测方面,加快全省1.4万余个便民核酸采样屋建设,支持打造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

  对于社会面采样屋,省、市财政根据实际采购数量据实安排资金,所需资金省与省辖市按照7:3比例负担;同时,鼓励用工1000人以上的白名单企业(项目)自行配置核酸采样屋,省与市级或县(市)财政按7:3比例给予50%的购置补贴。在核酸检测费用方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展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级政府负担。

  据中国新闻周刊,河南省是全国第一个在全省范围实行“48小时核酸”的省份。5月21日,河南宣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未完成的将弹窗或赋黄码。

  河南全省常住人口近1亿人。有媒体推算,仅常态化核酸检测一项河南省每年将耗资不少于600亿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