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港独”艺人在台湾做核酸被捅出血

2022-05-30
作者: 叶蓝 来源: 环球网

  两名香港艺人近来接连在台湾接受核酸检测被捅出鼻血,而这两人在背景上还有一些“相似”,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据香港雅虎新闻网29日报道称,香港艺人黄秋生近来因为工作到台湾,不过28日突然在网上发出一张血淋淋的照片,似乎是做核酸检测时受伤流了鼻血。事发之后,岛内网民留言分成两派引发争论,一方讽刺台湾医护手法显然不够专业,另一方则怒指黄秋生“又想抹黑我们台湾医护”。黄秋生马上又出来说,不要“伤和气”,还对称他“抹黑”岛内医护人员的评论回复称,“用道具血才叫抹黑,又没投诉……你这样才丢人呢”。

黄秋生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黄生秋脸书图片

  实际上此前在4月3日,香港男演员王喜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入境时,接受医护人员核酸采检时,同样被捅伤鼻孔导致血流不止。王喜事后气得发出口罩沾染鲜血的自拍照,要求对方“立即跟我自首”。他还贴出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的黑白照,引起不小争议。随后王喜发文向庄人祥致歉。

香港男演员王喜4月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入境台湾在机场接受PCR采检时,遭捅伤流鼻血

  一些网民注意到,这两人都是近年来在颇受争议的“港独”艺人。黄秋生曾支持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他去年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承认,整整一年无戏可拍,“完全没有戏,零收入”。2020年,他表示有意移民台湾,但台湾网民直呼“不欢迎”,要求他不要污染台湾。王喜同样于2016年曾发表侮辱历史人物的言论,虽然之后他对此道歉,但在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他又对黑暴分子表示支持,几次行为让他完全失去了在内地的工作,只能先转至英国过活,后来又搬到了台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