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教材,罗姓原教育厅长,再次证明倒查20年大整顿,非常必要!

2022-06-08
作者: 星空与思考 来源: 策辩公众号

  6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某发表离谱言论,涉嫌违反《英烈保护法》被网友实名举报,被挖出更多黑料。导致虽有深圳男女亿万级富豪为争车位,躺地雷人表演的热点,也无法让有关毒教材、教育系统的话题热度下去多少。

  不知道伙伴是否注意到,毒教材、云南教育厅原厅长某,其实有三个共同点。这个共同点再次证明策辩前文《教材链条,需要一场倒查20年的大整顿!》提议的倒查20年大整顿,非常必要!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国家的教育方针,这充分表明了上层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规律的清醒认识,也说明了上层对教育的关心、爱护和重视。

  在梳理共同点前,先要宽解伙伴们一个焦躁急迫的心理。胡总编有一个判断策辩是十分赞同的:不宜扩大化,教育文化主阵地还是掌握在爱国者手中。

  教员曾反复教导我们:所谓政治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扩大化只会让破坏我们事业的敌对势力开心,因为这会减少我们的朋友。正确的事如果方法不正确,只会给我们自己造成麻烦,建国初期部分历史已经证明这一点,不展开讲。

  之所以说教育文化主阵地还掌握在爱国者手中,因为如果主阵地不在爱国者手中,上述毒教材系列事件,根本就不可能被传播得这么热,不会有这么多人坚持追责问责,不会挖出两面人。最重要的是,不会在毒教材事件曝光前,5月23日出台《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

  再说说毒教材、两面人教育厅长的共同点。

  罗某公开简历

  1952年2月出生;2008.1-2012.8月任云南省教育厅长;2012.8-2016.1任云南省政府参事;期间,2013.10-2016.10月被聘任为第九届国家督学;2017年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再看人教版数学毒教材简历:

  2001年实验版开始试用;2008年根据试用情况大规模修订;2012年秋季开始陆续替换此前的实验教材;2013年3月通过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的审查。

  再看陕西雷锋配图侵华日军毒教材简历:

  2006年参与编辑金星集团成立;出版社自称2016年12月出版;其封面自称畅销10年,推算为2008年前后。

  鼓吹丁克LGBT北师大儿童性教育教材简历:

  2007年美国福特基金会支持教材实践探索(公开资料在北京外来工子弟学校进行)。2010年正式出版了小学1-6年级的教材《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2018年出版《珍爱生命——幼儿性健康教育绘本》;2013年出版《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内容均涉及推介同性恋和LGBT文化、制度。

  共同点一:2008年是关键时间节点。毒教材大多前后开始搞鬼;罗某2008年担任云南教育厅厅长。

  共同点二:媚日,为侵华日军洗地。如罗某称“儒家文化中有一种“仁文化”或价值观,叫“杀身成仁”,日本人在二战期间比中国践行得好。”

  共同点三:白人种族优越论。毒教材中大量配图妈妈奶奶黄种人,爸爸爷爷白人;以及医生、科学家等等精英形象为白人。

  如果大家回忆回忆近10多年历史,在2008-2016年,是不是各种公知横行,妖孽丛生?那个时候不仅公然以离谱理由裁撤课本教材的中华民族民族英雄历史事迹,还大规模以“理中客”编造各种谣言段子,否定我们英烈的英勇事迹,侮辱我们自古到今的英雄,如作业本案件,如董存瑞河南人段子等等。与之对应的是各种媚日精美事件,如各种鼓吹美英欧文明的小作文,比如大众明星公认军旗装等等。

  这也是美国人章家敦“中国崩溃论”产生的根源,其曾预测中国将于2017年崩溃,美国不战而胜。说实话,如果不是坚强又爱国的上层力挽狂澜,如上述美国综合手段继续发酵,如罗某那样的人继续占据高位,章家敦的预言未必不会成为现实。

  这也是2017年美国伤心欲绝,战略大转向,把中国列为头号进展对手,大搞“大国竞争”战略的历史背景。

  因此毒教材、罗姓原教育厅厅长,都是那个时代下的产物,我们应该倒查清理,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主阵地没有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担心天会塌,搞扩大化,是没有必要的。

  当然,从罗某人依然这么嚣张,毒教材层出不穷等现象,加上外部环境继续恶化,斗争日趋激烈等大局背景看,对于历史灰尘、垃圾,我们来一场倒查20年的大整顿,非常必要。要知道,去年政法领域倒查20年大整顿,让群众获得感、安全感爆棚。教材、教育领域来一场20年大整顿,绝对会让全体中国人思想得到一场净化、升化,以更好的状态迎战世界百年大变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