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郑州市民起诉河南省卫健委,不是法治的胜利,而是法治的耻辱!

2022-06-24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不死的明德公众号

  一个郑州市民,因为被任性的权力赋了黄码,站出来起诉河南省卫健委,许多人拍手叫好,甚至有人高呼这是法治的胜利,我并不这么认为。

  这不是法治的胜利,而是法治的耻辱!

  依法治国推进了这么多年,权力竟然可以如此之任性,上千人被赋红码,打赢官司的群众被赋黄码,是谁给了权力如此之任性?

  依法治国喊了千遍万遍,可为什么执法者成了违法者?老百姓被迫拿起法律武器起诉执法者,是何等的滑稽,然而,事实如斯。

  郑州纪委用“7个同志的处罚决定”明白无误地告诉众人,就算我们的执法者违法了,你们能奈我何?

  面对任性的权力,我们固然可以像这位女士一样站起来起诉,只是然后呢?

  难道郑州的法院不是在郑州政法委的领导之下吗?

  当郑州纪委肆无忌惮地说出郑州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治意识淡薄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领导司法工作的人,法治意识淡薄,那他领导下的公检法,又如何能够捍卫法律的尊严?

  当郑州市民拿起法律武器起诉河南省卫健委的那一刻,我就豁然明白了:

  执法者带头违法,然后逍遥法外——这怎能是法治的胜利?这分明是法治的耻辱!

  我已无话可说:

  那遥远的,

  也许是故乡,

  也许,

  只是故乡罢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