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死了也值得哭丧?

2022-07-10
作者: 赤旗 来源: 学习交流报

  昨天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县进行政治演说时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对于这件事,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挺一致的,那就是开心和喜悦(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也是一样),但偏偏就有那么些“理中客”,抱着所谓“对生命的尊重是最基本的良知”一类的陈词滥调来为安倍的死哭丧,著名的“调酒大师”胡锡进也是出来说什么“我对安倍遇刺表示同情,但作为媒体人,应该把同他的政治纠葛放在一边。”这是典型的折衷主义,是要从根本上加以批判的。​

  折衷主义的一个典型特点就是歪曲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将矛盾平列起来,这样就好像这个也说了,那个也提了,两边讨好,八面玲珑,谁也不得罪。其实在这种圆滑的背后还是要维护某个阶级的利益,这就是折衷主义的“障眼法”。

  要知道大多数网民为什么对安倍晋三的死感到开心和喜悦,我们就要来看看安倍这个人做了哪些事情,这些事情是在维护哪些人的利益。

  首先,安倍晋三的外公岸信介,是日本著名的右翼政治家,当年侵华的甲级战犯和法西斯分子。而安倍晋三就是对这样一个人顶礼膜拜。

  其次,安倍晋三在其任职期间多次参拜靖国神厕,大家都知道,那是日本为了“纪念”在战争中战死的甲级战犯而设立的灵堂。一个人多次到这种地方来拜鬼,其政治立场应该是再明显不过的了吧?

  再次,安倍晋三跟台独分子关系极为密切。他多次称赞李登辉“事事为日本着想”,甚至在李登辉暴毙后,安倍派出11名政客来到台湾参拜李登辉的坟墓,这不正是表明了他意图使中国分裂、台湾独立的险恶用心吗?

  从我说的这几件事就不难看出,安倍晋三就是一个右翼政治家,法西斯分子,他是忠诚的为日本垄断资产阶级和右翼势力服务的。为这样的人哭丧,用心何在?

  这件事同样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日本人——伊田助男,他是日本共产党员,著名的反法西斯人士。在1933年初春,中国吉林省汪清县大梨树沟,周保中领导的“抗日救国游击军”在马家屯与日本关东军鳖刚村一旅团数千敌军遭遇战的战斗间歇,收集敌军战死者的弹药的时候,意外地在嘎呀河边的一处隐蔽的松林中,发现一辆满载子弹、发动机被破坏了的日本军车,在河边同时发现一具日本士兵的尸体,还有一张纸条用日语写道:

  亲爱的中国游击队同志们:

  我看到你们撒在山沟里的宣传品,知道你们是共产党领导的游击队。

  你们是爱国主义者,也是国际主义者。

  我很想和你们会面,但我被法西斯野兽包围走投无路,我决定自杀。我把我运来的10万发子弹赠给贵军。请你们瞄准日本法西斯军射击。祝神圣的共产主义事业早日成功!

  关东军间岛日本辎重队

  共产党员伊田助男

  1933年3月30日

  伊田助男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日本人,是日本关东军的一员就放弃和背叛自己的信仰。相反,他是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信仰,为人类的解放事业、为反法西斯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

  毛主席说“人总是要死的,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为反动势力而死,就比鸿毛还轻。”像伊田助男这样的人是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死,他们的死重于泰山;而安倍晋三则是为反动势力而死,他的死轻如鸿毛,又有什么好值得哭丧和惋惜的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