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对我降关税和原油暴跌能让它左右此次货币战走势?我不中它计!


  俄乌战争发生后,大家密切关注世界局势。这两天发生的两件大事也让我们认识到,世界局势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中,而这两件事情是节点性的事件。

  第一件大事是,中美高层由原先的冷淡变化为频繁接触:7月5号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主动给中方负责和美方谈判的代表刘副总理打电话;同一天外交部发布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

  第2件大事是原油暴跌:7月5日纽约交易时段,国际油价重挫逾10%,美国股指期货和欧洲股市出现大幅下挫,市场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重挫10%美油5月来首次跌破100美元关口。

  我们认真思考就不难发现,这两件事都是为降低美国通胀服务的,同时也是美国借此逆转其与俄罗斯货币战的劣势。

  耶伦是美国主张取消对华高关税的代表,她现在主动代表美国打电话给中国就证明了美国降关税派已占据上风,将要成为美国的国家行动。这也证明美国的通胀压力让它难以承受,而特朗普过去对中国搞高关税和现在俄乌战争、疫情的共同作用是美国高通胀的深层次因素。

  当然,更关键的是,俄乌战争让俄罗斯找到了破解美元霸权地位的法宝,俄罗斯的卢布令让统治世界经济的美元体系摇摇欲坠,国际能源价格的高涨让俄罗斯有本钱和西方长期消耗;同时,除西方之外的三个大国(中俄印)正在合作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地位,这也让美国如鲠在喉。

  美西方集团没想到它统治世界的美元体系这次不但没让俄罗斯像从前那样被剥皮,反而助俄罗斯成为过河卒子并变得生龙活虎。

  这是美国绝不愿意看到的,所以美国现在在不断的利用欧洲耗材搞俄罗斯,企图让俄罗斯深陷其中被拖瘦、拖死。但因为这些欧洲耗材体量太少,因此它就难以达成目标。俄罗斯现在就是去解决立陶宛,美西方集团也不可能直接上场和俄罗斯较量,因为这样会造成中国的巨大机会,让美西方集团同时面对两大世界玩家。普京所以敢出兵乌克兰,其实也是因为判断西方不敢给中国以机会。因此,美国用欧洲的小耗材赌一把就很有可能被俄罗斯将计就计,因此,西方想拖瘦拖死俄罗斯反而会被俄给拖瘦,一如乌克兰故事的翻版。

  自从俄罗斯找到了破解美西方集团借美元体系压迫俄罗斯的方法后,现在的世界货币战争就越发的复杂和激烈,这世界今后真的会乱成一锅粥。

  而现在的美国也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在其中的巨大作用,因此美国现在就主动找中国谈判,它以去高关税为条件来算计我、同时要胁中国以破解普京的卢布令,从而逆转它在这次货币战争中的劣势。一旦美国解决了俄罗斯威胁美元霸权地位,则美国对付我就从容了。

  其实,现在的能源价格的高涨也不利于中国经济,如中美合力是能压制今后的油价的,这样普京想以战养战的目的就没法实现了。当俄罗斯的造血功能越来越差,那它就难以和美西方集团斗争。而现在美西方集团压油价的效果也让我们发现,若能源价格持续下跌,则俄罗斯的体力将会越来越不支,这确实是俄的命门。

  现在俄美货币战争已经进入到了更复杂的阶段,在中国,与美和好的思想力量大,如美国用胡萝卜大捧让我们帮助它压制国际油价并使俄罗斯支撑不住,则世界的局势就更加趋于复杂了。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可助美国搞俄罗斯。

  在美俄关系越来越恶化的当下,美国很有可能会利用我们国内亲美力量去算计我们,让我们认为美国现在对我们的大让步是我们的大胜利,我们已经和美国和解了,和西方共赢发展了。

  因此,我们现在要警惕美国对我们的大让步,如美国连芯片卡中国脖子都松动,那我们更要警惕对方的算计。当俄罗斯被搞得没力量时,我们就真的成为孤家寡人了,就无法面对美西方集团。而现在俄罗斯靠能源收入和美西方集团继续斗争,因此,我们要像从前那样,和俄罗斯搞几个大项目、大合同并提前支付费用,要帮助俄罗斯输血。而我们和俄罗斯是优势互补的,我们的短板在能源上,在农业上我们也有欠缺,同时中国丰富的中小商品也是俄罗斯所欠缺的。

  我们现在提前和俄罗斯用大合同、大项目的形式进行深入合作能帮助俄罗斯顶住美西方集团的压力,让它能和美西方集团长期消耗在那里。当我们和美国力量对比达到质变时,则我们就能废除美国的岛链封锁。而支持俄罗斯和美国耗在那里,和美国在远处较量是我们当下最佳选择。

  这次美国高层主动和我们接触是有算计中国的因素的,最近,就西方让中国不要再指责是北约发起了俄乌冲突、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生物实验室是谎言的话题,我发言人赵立坚回怼道:一贯散布虚假信息和谎言的是美方的有关官员,包括在乌克兰设立生物实验室,有大量事实和依据,国际社会对此十分关切,美国有责任给世人一个交代。美国为何不开放德特里克堡及其海外生物实验室供国际独立核查?为何独家阻挡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

  因此,我们相信不会被美国算计去危害我们的战略伙伴。俄罗斯卢布令能顺利发展是欧洲人配合的结果,而欧洲人现在离不开俄罗斯的能源,同时俄罗斯也有能力和美西方集团恶斗到让世界处非常状态,只要这个状态持续下去,则能源、粮食和军火就是大家的刚需。这样,缺能源和粮食的欧洲人就不得不面对着高价能源、粮食,而俄罗斯最不缺的就是这些,就能通过这些回血并和美西方集团持久的消耗在那里。

  因此,现在我们绝不能配合美国阻止俄罗斯这样做。因为如今的世界比二战前还危险,而东西方的矛盾和较量将极其激烈。而资本主义代表的西方是无法长期处非常状态的,而社会主义在危难的关头就是中流砥柱,因此,通过大灾难去大浪淘沙以赢得斗争胜利是中俄对付西方的必然选择。这是总的战略纲领,我们要用这个标准来处理和美西方集团的关系,在这个问题上做得越好,则今后我们将让这个世界越来越体会到东风西渐是怎么回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