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谁人在为安倍哭丧


  7月8日,街头安倍遇枪击,死了。日本媒体人笑呵呵地报道了此事,政客们继续演讲、准备后面的选举,谁也没当作大事,没有改变自己的工作规律。但在中国,居然有相当强壮的声音替安倍哭丧。安倍自己可能也没有想到,他那么可劲地拜鬼、“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染指钓鱼岛、否定南京大屠杀……不但没有招致中国的这些人的反感,反而让自己有许多“云孝子”。都是谁充当了安倍的云孝子呢?我觉得考查这个问题,颇能感受安倍在中国所谓知识界的成功公关。

  第一个孝子,胡锡进。此人曾是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的总编,现在还是特邀评论员。他说,“我对安倍遇刺并已失去生命体征表达同情,我觉得此时需要把与他之间的政治纠葛放到一边。”又说,“安倍遭刺杀,一些势力想利用我们网友的率意表达黑中国。”不可谓不真诚。还说,“有人可能说我这是假慈悲,但作为一名中国老新闻工作者,这就是我在舆论场上坚定的公开态度。而且,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并加入我的这个态度。”那就是说,老胡在替安倍招收孝子。

  第二个云孝子,澎湃新闻驻日本的记者曾颖。澎湃新闻,乃是中国上海的主流大媒体,据说还是国字号的。曾记者哭哭泣泣地报道了安倍死讯,还提到安倍让中国人却日本更方便这样的好人好事。她还说,“1、恐怖主义行为不应该被狂欢,她会永远坚定自身价值观,做个善良正直的人;2、不应该因为“中国人”,“日本人”的差异,而对此滋生恶意;3、今年是中日友好50周年,她会一直致力于世界和平、祈祷世界和平!”

  第三个孝子,陶晶莹,此女是我国台湾省的著名艺人,我国台湾人,充当安倍的云孝子,并不稀奇。但是,陶晶莹在江苏卫视有两个节目《蒙面唱将》和《最强大脑》,我们内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陶晶莹说,安倍“是台湾永久的朋友”。江苏电视台,情何以堪?

  第四个孝子,王志安局长,毕业于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乃是央视、《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的记者。此人亲自到安倍被杀的现场致祭,显得要比胡锡进诚恳得多。

  第五位,清华大学教授肖鹰。清华的孙立平教授,怎么不出来表示一下?孙教授有一句名言,他说,他那一代人是最无耻、最不要脸、最下流的,说实话,我非常赞同他这句话,他这句话,用在他自己身上最合适。

  第六位,才良朱律师,重庆志和律师事务所张公典律师。

  第七位,著名演员吕丽萍。

  第八位,凤凰卫视记者李淼。

  第九位,中国慈善家陈光标。

  第十位,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

  第十一位,新华社高级记者@图说新疆沈桥

  第十N位,这一大波“人达”: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请各位孝子不要指责本人排名不专业,未区分谁尊谁卑。

  另外,安倍孝子贤孙的名单持续更新中,以上名单未提及者不要举报我。如果觉得自己更适合排入此排名,可以自己加进去,可以放在胡锡进前面。

  打眼一看,安倍的孝子贤孙集中在中国的教育、媒体、影视、法律界,基本上都是精英、名流,非同凡响。

  胡锡进说过,拿外国人的钱,写让“出资方满意的文章”,这是“现代国际交流的通行规则”,看来,日本人的钱没有白花,成效很显著。考虑到美国出钱更多,如果是拜登被当街刺杀,那么,哭丧者会更多,哭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