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危险了,DS或将除掉他

2022-08-14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光辉

  8月份以来,美国政坛眼花缭乱,高潮迭起!

  8月8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被联邦调查局(FBI)抄家。随后,特朗普公开控诉拜登政府搞政治迫害!

  8月11日,特朗普的一位支持者,持枪闯入俄亥俄州联邦调查局(FBI)大楼,在追逐战和枪战之后,嫌疑人被打死。

  事件发生后,舆论普遍关注几个问题:

  特朗普的支持者能否掀起美国内战?

  特朗普和拜登的生死较量,将以何种结局收场?

  汉唐智库对此做出深度分析。

  一、特朗普是弱势总统

  美国自1776年立国以来,246年间产生了46任总统。其中,特朗普是第45任,继任者拜登是第46任。

  特朗普上任之后以离经叛道推特治国著称,他凭借互联网舆论引导以及红脖子群体的支持,击败了美国华尔街金融资本支持的希拉里,也就是所谓的深层政府(DeepState)首选的代言人,登上了总统大位。

  在美国深层政府眼中,特朗普几乎是一个不能合作的对象!

  所以,特朗普上任之后立即遭到美国民主党的政治报复: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指控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帮助特朗普击败希拉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与俄罗斯暗中有染。

  从2017年到2019年,长达两年的时间内,佩洛西领衔的美国民主党不断向特朗普发起政治攻势,但最终被特朗普利用总统职权完美化解。

  2019年3月24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致信国会称,调查没有发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随后,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报告全文多达400多页。

  无论如何,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从未全面掌控过美国的权力。

  2020年8月22日,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怒发一条推文,写道:“‘深层政府’或是FDA内部的一些人,让制药公司难以找到人来测试疫苗和药物。显然,他们希望把疫苗发布推迟到11月3日以后,必须注重速度,拯救生命!”推特的含义是指责深层政府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为阻碍特朗普连任,推迟了新冠疫苗和药物疗法的开发。

  公开信息显示,美国立国以来有九位总统遭遇过暗杀,其中四位身亡,五位幸免,遇刺率达20%,遇刺死亡率接近一半!林肯、肯尼迪是两位人气颇高,而又遇刺身亡的总统。

  这只是公开遭到刺杀的统计,潜藏在黑影中的暗杀,不知还有多少,根本不被人知晓。毕竟,美国政府也不愿刺杀美国总统成为显学。

  通常,控制美国的各大资本解决内部矛盾的方式首选协商,力争达成妥协,协商不成才会采取刺杀行动。

  毕竟是美国,资本为王的国度,连总统都敢杀,充分说明谁才是国家的主人。

  从这个角度看,特朗普竟然能完成第一个任期,没有遭遇刺杀,实在是个奇迹。

  二、特朗普一直被迫害

  2020年11月初,特朗普与拜登的总统大选投票结果揭晓后,特朗普指责拜登舞弊。确实,也难怪特朗普暴走,拜登在最后几小时搞出来的“撒尿曲线”完全不符合统计学原理。

  川普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在福克斯的采访中,特朗普坚称(选举)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前进”,又重复了一系列关于选举被操控的指控。

  身为美国现任总统,在政坛竟然如此憋屈,说明反对特朗普的力量何其强大。

  2021年1月6日,在特朗普的鼓动下,他的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大楼,导致正进行确认各州选举人大选投票结果程序的联席会议,被迫暂停。这场代表美国人民民意的正义抗争,被美国政府污称为骚乱。

  2022年6月28日,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举行国会山骚乱事件第六场公开听证会。最新证词显示,国会山事件当天,特朗普试图前往正暴发骚乱的国会大厦,但是遭到了特工的拒绝。随后,特朗普从后座伸手试图抢夺总统专车的方向盘。在特工用身体压制他的时候,特朗普甚至攻击了对方的脖子。

  通常,人们看到这个证词会感觉特朗普失去理智,似乎做出了不明智之举。

  但是,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美国国会公布的这个细节表明,在国会山事件当天,其实特朗普已经失去了作为总统的权力。连一个特工都命令不了,这样的总统还能算总统吗?

  所以我们才看到,国会山事件当天,特朗普夫妇乘机离开华盛顿,飞到了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三、两党矛盾无法弥合

  目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代表传统能源与现代科技,能源资本与科技金融,白人保守力量与新兴移民力量。随着世界局势的变化和产业技术的发展,两党矛盾已经越来越难以弥合。

  2022年6月9日,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公布国会山事件的初步结果,指控特朗普与骚乱直接相关,要为此承担责任。

  民主党利用国会山事件,针对特朗普的政治指控,引发的第一个严重后果是美国分裂。

  共和党为了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在随后举行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代表大会中,表决通过了多项决议:公开宣称2020年的美国大选结果存在严重选票欺诈,拒绝承认拜登是合法的美国总统。呼吁得克萨斯州2023年重新开启脱离美国的独立公投,以及抵制美国政府限制枪支的立法。

  由于美国联邦法律的限制,不允许某个州脱离联邦,但得克萨斯州的态度显然证实了美国内部矛盾的激化程度。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保守派法官以6:3的优势投票允许该州禁止女性在怀孕超过15周后堕胎,正式推翻“罗诉韦德案”,结束宪法对堕胎权的保护。虽然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未认定堕胎非法,但由于堕胎不再被视为宪法权利,各州现在可以采取行动禁止堕胎。这一结果可能导致美国约半数州或将禁止堕胎。

  这次裁决,很大程度上加剧了美国社会的内部矛盾,多个女性群体上街抗议。

  事实上,美国新教保守势力一直以基督教教义为由反对堕胎。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有5人为保守派,他们都是被此前的共和党总统任命,特朗普在4年的任期内就任命了三位保守派法官。最高法院法官是终身制,除非死亡,否则不得解任,必将长期影响美国未来的政策走向。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共和党大本营,油气资源丰富,可以认为是美国传统石油军工资本的根据地。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民主党的大本营,优势是新兴高科技产业,是美国高科技金融资本的立足之本。

  正因为六月份共和党捷报频传,针对拜登政府连续发动政治攻势,导致拜登的支持率一路急跌到26%!如此低的支持率,开创了美国总统的先河。

  近年,美国政治出现了一个非常可笑的局面,拜登、佩洛西、特朗普为代表,领导人老化已经成为严重问题。

  2021年拜登接任总统之后,时不时原地发呆,打瞌睡,上飞机三连拜,合影下跪,读错国家名字,喊错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如此种种都表明拜登不是一个人在任职,而是一个团队在利用拜登作为传声筒控制着总统的位置。

  相比深度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拜登,神采飞扬口齿玲玲的懂王特朗普显然难以控制,所以不会得到美国深层政府的认可。

  特朗普虽然已经败选离任,但是他依然拥有雄厚的政治资源和庞大的政治影响力。目前美国共和党依然以特朗普马首是瞻,内部并没有出现足以挑战特朗普的后起之秀。这就意味着,特朗普有极大概率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如果没有意外,如果没有舞弊,特朗普击败拜登的几率高达八成。

  因此,对民主党而言,如何消灭特朗普,结束特朗普的生命或者政治生命,直接关系到下一个总统任期谁来掌控美国权柄。

  较量的核心依然在于特朗普并不是一个完全听话的木偶总统。

  四、中期选举定生死

  8月2日佩洛西窜台以及随后的亚洲之行,很大程度上逆转了民主党低迷的士气。就在佩洛西回到美国之后,拜登的支持率飙升到36%!

  民主党借此声威,立即部署新的政治攻势。

  8月8日,派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突击搜查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这次搜查长达10小时,并从上锁的地下室带走十几箱材料和文件。

  不管是现任总统还是前任总统,特朗普是第一位被搜家的美国总统。民主党开创了美国政治迫害的先河。

  这也从一个角度证明,民主党在佩洛西的率领下接近疯狂,已经完全不顾美国政治的潜规则。

  据称,此次突袭主要是基于FBI线人提供的信息,此人能够确定早已卸任的前总统仍藏匿着哪些机密文件。一名官员称,通过搜查缴获的文件可能其中有一部分,或者全部含机密材料。

  这种国家机密文件一旦在特朗普家中被找到,完全可以指控特朗普非法持有相关文件,危害国家安全。

  除了这方面的威胁之外,目前特朗普还面临四项刑事调查,分别是特朗普集团涉嫌夸大和欺诈资产估值;特朗普集团及其首席财务官涉嫌避税;特朗普涉嫌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特朗普试图推翻2020年的总统选举结果等指控。

  如此之多的刑事问题缠身,很难想象特朗普还能全身而退。

  近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传唤特朗普,围绕特朗普集团涉嫌财务欺诈的民事调查取证,特朗普援引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配合。

  面对政敌打上门来抄家的政治威胁,特朗普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但是,目前迫在眉睫的是中期选举,美国两院控制权的争夺至关重要,此时谈总统大选为时尚早。

  8月9日,特朗普公开指责抄家行为无法无天、是政治迫害和猎巫行动,必须得到揭露和制止!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号召每一个爱国的美国人在这时站出来,与他站在一起,反对这场永无止境的猎巫行动。

  在2016年与希拉里的竞选中,希拉里被俄罗斯黑客暗算,曝出了邮件门,饮恨败北。

  当时,特朗普嘲讽希拉里利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规避指控。如今,特朗普已经利用了几百次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

  特朗普给出的理由是:拜登政府和检察官已经失去了所有的道德和伦理。当你的家人、你的公司和你身边的所有人都面临猎巫风险时,你别无选择。

  特朗普宣布海湖庄园被搜查后,美国网络上出现大量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威胁和号召内容,“子弹已上膛”的口号随处可见,有人竟然呼吁刺杀FBI特工和美国司法部长。

  多个社交账户宣称要在美国发动内战。许多政客、保守派主持人、以及网络大咖,频繁鼓吹“用暴力拯救美国的时刻正在到来”。

  那么,特朗普的支持者能掀起多大的波浪呢?

  答案是微乎其微。

  不要高估个人主义至上的美国人会为政治人物献身。即便出现一个半个持枪袭击中情局的勇士也没什么作用。

  五、深层政府或将除掉特朗普

  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特朗普在总统任期的最后阶段,手握大权,依然无法利用掌控的政治资源推翻民主党舞弊赢得的选举结果,即便最后支持者占领了国会山,特朗普依然未能借势而起,而是败走华盛顿。

  这个历史过程表明,特朗普这位亿万富豪,这位富二代,缺乏破釜沉舟与控制美国的深层政府硬刚的勇气,最多只能通过娴熟的网络语言煽动支持者投票,支持他赢得下一次选举。

  2024年看似不远,但特朗普能否顺利走到大选之日,充满悬疑。

  如果共和党能够赢得中期选举,成功控制美国国会两院,那就有可能利用掌控的政治资源保护特朗普免遭政治迫害,这是最关键的一个时间节点。

  如果共和党不能成功赢得中期选举,特朗普的生命和政治生命都将遭到民主党的严重威胁。

  特朗普和克林顿共同的密友,著名的华盛顿皮条客爱泼斯坦死在监狱中的场景,大家应该并不陌生。

  特朗普,爱泼斯坦在呼唤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