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在多个平台被禁言,咋回事?

2022-08-21
作者: 喻说不休 来源: 喻说不休微信公众号

  8月20日,很多人发现,拥有亿万粉丝的知名自媒体人司马南在多个社交平台的账号已被禁言。

  司马南的微博主页显示,被禁言的理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的更新时间停留在8月19日17:11。

  拥有2203.7万粉丝,点赞数过亿的司马南抖音账号,也显示“该用户已被禁言”。

  此外,司马南拥有1031万粉丝的头条号也已被禁言,理由是“违反相关规则”;拥有203万粉丝的bilibili账号则显示“该账号封禁中”。

  一段时间以来,司马南“美国买房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已搞得这位自称为“主持人、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高级经济师、中国反伪科学代表人物”的自媒体大佬焦头烂额。现在多个社交平台又对他的账号禁言,让司马南尝到了雪上加霜的味道。

  这真应验了古人的一句话:“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很多网友都在问:司马南怎么啦?

  之所以对司马南的账号禁言,多数平台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但具体违背了哪部法律的哪条法则,并没有作出详细说明。

  有人认为,司马南的有些言论,的确超过了自媒体的界限,虽然胆大且有魄力,但还是得规避风险,长此以往,被禁言是早晚的事,甚至有可能会被封号!

  也有人说,司马南被禁言,很可能是因为他录制了一条“向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实名举报”的视频:联想花钱操控舆论。

  一直以来,司马南在自媒体发表的内容,争议性都非常大,喜欢和讨厌他的人都很多:有人说他是反美斗士,有人说他是欺世盗名,有人说他胡说八道,有人说他墙头草两边倒不是好人,有人说他硬刚联想是为了个人私欲……

  反正,说什么的都有。

  大顺视频工作室

  司马南及其背后的团队,是蛮有一些门道的,他录制的那些“语出惊人”的评论及爆料视频,如果放在普通人的自媒体账号上,恐怕早就被封号了。

  曾经有一次,司马南的“公众号、视频号”出现了不能转发的情况,后来又恢复了正常。

  不知司马南这一次禁言之后,是恢复如初呢,还是一直禁言,或者被封号,又或者出现其他可能性呢?

  不过,有人注意到,同样是在8月20日,另外还有几个自媒体大佬的微博账号也被禁言了,其理由同样是“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微博如此集中地对类似账号禁言,其中有何弯弯绕,目前还不得而知。

  当然了,说一千道一万,一个人啥都可以碰,但就是法律和规则不能碰!法律与规则,还是得时时心存敬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