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湾问题的一些看法

2022-09-08
作者: 普罗 来源: 红歌会网

  一、阻挠台湾回归中国的主要障碍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美国、日本等国长期以来用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台湾独立”或者“两个中国”。如果美国不支持台湾地方势力,不卖给台湾武器,台湾早就回归中国了。只有排除美、日等帝国主义国家的干扰,中国才能实现统一。

  二、美国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垄断资产阶级是美国的统治阶级,掌握和控制着国家的一切权力。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扩张,剥削、压迫和奴役落后国家和民族。它们把中国看作一块大“肥肉”,恨不得一口吞进自己的肚子里。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主义国家,当然也不例外。它想把中国重新沦为自己的殖民地和附属国,重新剥削和奴役中国人民。只有社会主义公有制才能使中国摆脱殖民地的地位,摆脱贫穷和落后,发展为独立、强大、富裕和民主的国家,所以,美帝国主义极端仇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它用一切手段,包括军事进攻、经济制裁和“和平演变”等,企图推翻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无产阶级专政,把共产党赶下台,或者使共产党变质,在中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而且,它还想把中国分裂成几部分,有利于它剥削和压迫中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

  三、“台独”势力是美帝国主义的一个“棋子”,霸占和奴役台湾、“以台制华”是美国侵华政策的一部分。台湾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被美国人称为“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因此美国决不允许台湾回归中国。

  四、日本也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而且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帝国主义国家。它和美帝国主义是一丘之貉,也想把中国重新变为自己的殖民地和附属国。它跟美国一样,决不允许台湾回归中国。不仅如此,它将来还可能再次发动大规模的侵华战争。

  五、台湾的资产阶级分为两部分:买办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买办资产阶级在美国的扶植下是台湾的统治阶级。他们是帝国主义在台湾的代理人,帮助帝国主义剥削和压迫台湾的工农大众。他们代表台湾最落后的和最反动的生产关系,严重阻碍台湾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他们主张“台湾独立”或者“两个中国”,坚决反对国家统一。李登辉、陈水扁和蔡英文是他们政治上的代表。

  六、为什么台湾人口连年减少呢?

  要想维持资本主义的正常的生产秩序,资本家付给雇佣劳动者(即无产阶级)的工资就必须大致等于他的劳动力价值。劳动力价值相当于劳动者及其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费用。在美国、日本等国的垄断资本和大买办阶级的剥削下,台湾的工农大众生活贫困,越来越多的劳动者的工资低于劳动力价值,他们根本无力抚养子女,只好不生孩子,这就是台湾人口连年下降的根本原因。这也预示着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在台湾的统治不可能长久。

  七、台湾的民族资产阶级跟帝国主义的联系比较少,而且,他们也受帝国主义、买办资产阶级的排挤、打击和欺压。所以,他们也反对帝国主义和买办资产阶级。他们一般不反对台湾回归中国,其中的左翼分子比较积极地支持统一,反对“台独”。但是,民族资产阶级的胆子小,有严重的动摇性和妥协性,所以,我们既要团结他们,也要和他们作斗争,帮助他们克服动摇性和妥协性。斗争是为了更好地团结和帮助他们。

  八、回归后的台湾特区政府不能是台湾民族资产阶级一阶级的政府,而应该是以台湾无产阶级为主,无产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联合执政的民主政府。台湾无产阶级是台湾社会最先进生产力的代表,社会财富的最主要的创造者,国家统一的最坚定的支持者,而且占了台湾人口的大多数,所以,无产阶级应该成为台湾特区政府的领导者。

  台湾特区政府应该实行八小时工作制,提高普通劳动者的工资,救济失业者和贫困家庭。

  台湾的工农大众虽然拥护统一,但是,如果不给他们充分的政治权利,不保护他们的基本经济利益,他们也不会积极支持中央政府。没有他们的支持,台湾就不可能回归祖国。即使回归,台湾也不可能保持长期的稳定和繁荣。

  九、因为美国、日本等帝国主义国家坚决支持“台独”或者“两个中国”,所以,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武力统一的话,可能出现以下三种情况:1、美国和日本同时出兵阻挠中国统一;2、美国和日本只是在经济上制裁中国,没有出兵干涉;3、美国在经济上制裁中国,日本直接出兵干涉。

  第1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美、日之间也有矛盾,它们都想当东亚地区的“霸主”,以后它们在该地区的矛盾将会越来越大。美国的手伸得太长,在全世界的“包袱”太多、太重,很难抽出足够的兵力大规模侵略中国。但美国人事事都想当“老大”,而日本的羽翼已经“丰满”,不可能俯首帖耳地听美国人的,所以两国不大可能组成侵华联军。但是,我们不能不做好充足的准备,以防万一。

  第2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帝国主义不会轻易放弃台湾,它们担心只是经济制裁无法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

  第3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最大。虽然美国很难抽出足够的兵力大规模侵略中国,但它必然会在经济上制裁中国,在外交上孤立中国。日本早就想霸占台湾,并以台湾为基地威胁、进攻中国大陆,它有强大的军队和国力,又有美国等国的支持,所以,它出兵干涉的可能性很大。

  十、我们在力争和平统一的同时,必须做好武力统一的准备。我们应该采取下列政策:

  1、用20年左右的时间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摆脱对帝国主义国家的依赖。

  2、台湾回归后,建立以台湾无产阶级为主,无产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联合执政的民主政府;在台湾实行八小时工作制。

  3、联合朝鲜,反抗美日。中国人民的真正的朋友是朝鲜人民,真正的敌人是美、日帝国主义。美、日帝国主义不仅阻挠中国的和平统一,还阻挠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它们是中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和朝鲜人民(包括南朝鲜人民)的共同敌人。中国和朝鲜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所以,我们应该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制裁朝鲜,反对任何国家侵略朝鲜。

  4、增强军事实力,制定武力统一的具体的军事计划和国防计划。

  新中国成立已经70多年,台湾问题不能再拖了,我们早就应该制定解决台湾问题的日程表了。要想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就必须排除美国、日本等帝国主义国家的干扰,必须得到台湾工农大众的积极支持。只有具备战胜帝国主义的实力和能力,才能排除它们的干扰;只有维护台湾工农大众的利益,才能得到他们的积极支持。

  【文/普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