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法案极端反华,中美决战太平洋!

2022-09-17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光辉

  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极端反华,尤其是国务卿蓬佩奥为了表演反华简直到了不要脸的下限。

  在2021年拜登接任总统之前,很多人盼着特朗普赶紧滚蛋,换一个对华协调型领导人上台,有利于中美关系的稳定,更有利于全世界在疫情重创之下尽快恢复发展。

  全世界绝大部分人都盼着和平发展,共享繁荣。这是所有热爱和平的人的共同愿望也是正常反应。

  然而,拜登上台后,令人大失所望。比起特朗普政府,拜登政府更加狂妄自大,不顾美国国力透支经济衰退的现实,妄想同时对付中俄。

  比起特朗普拉拢俄罗斯,集中力量对付中国的战略,拜登政府颇有点蛤蟆自大的感觉。

  一、拜登的战略

  2021年,拜登政府的全球战略最大的特点和突破是修补了特朗普时期受损的美欧关系,成功说服拉拢欧盟重新爬上美利坚荼毒世界的战车。

  2021年3月,中美阿拉斯加会谈,拜登政府领教了中国捍卫国家利益的强硬立场。此后,美国多次主动要求和中国会谈,却缺乏基本诚意和善意。

  拜登两次向中国领导人强调过“四不一无”承诺:不寻求与中国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独”,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

  但是,美国口是心非,言行背离,说一套做一套,固执地将中国视为最大战略对手和头号政治敌人,从外交、经济、科技和安全等方面延续对中国的遏制与摩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中国试图“重塑国际秩序”,他认为“中国是唯一既有重塑国际秩序意图,又有不断增长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实现这种意图的国家”。

  为此,拜登政府提出加强国内投资、协同盟友和与中国竞争三大举措。

  二、欧盟的愚蠢

  进入2022年,俄罗斯为了反击美国北约东扩,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试图改变乌克兰顽固反俄的国家立场。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七个月之久,美国大发战争财,欧盟被拖的奄奄一息,欧洲多国民众纷纷砍柴过冬。事到临头,谁还想着绿色环保碳中和啊,都是笑话!

  欧洲局势已经崩坏无解,欧盟上了美国的贼船不仅没占到任何便宜,引以为傲的“共同价值观”也沦为笑谈。美欧所谓共同价值观,就是一切以美国利益为主导的价值观,欧盟殖民地化进程很难逆转,欧陆传统列强终于被扒下了最后的遮羞布。

  更可笑的是,欧盟自顾不暇,还有闲情逸致跟着美国一起发表干涉中国内政的涉台声明。一群注定要没落的二流强国,至今没有看清自己的真实实力,竟然对中国这样的超级大国指手画脚,真的是奇哉怪也!

  中俄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横扫欧洲如卷席。所谓欧盟依靠的就是远在北美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建立的霸权国家。

  在欺压落后民族,掠夺弱小国家的伟大事业上,全球白人早已组成了利益共同体。

  持续半年的俄乌战争,已经成为持续导致欧盟失血的伤口。表面看这场战争是俄罗斯面对美欧北约的绝地反击,实际上这是世界反霸阵营,暨东方阵营对西方阵营的强力反抗。

  较量是全方位的,并不局限于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冲突。

  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维护世界霸权强推资本帝国的意志极其强硬,根本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

  通常而言,大部分中国人都认为中美保持密切的经贸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和世界的未来。

  但是,美国以实际行动表明,维持霸权比共同发展更重要,持续剥削吸血比和平更有意义。

  为了应对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全球影响力等诸多领域全方位的挑战,美国连续抛出三大极端落后反动的法案,来全面遏制中国。

  三、三大法案

  如同布林肯所言,美国要加大国内投资,抗衡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科技突破。

  为此,美国连续抛出两个损人不利己的经济和产业法案。

  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计划为美国半导体产业提供高达527亿美元的政府补贴。“芯片法案”的目的是降低成本、创造就业、加强供应链以及对抗中国。

  在此之前,美国已经从2018年挑起了反华贸易战和科技封锁战。美国利用先发优势,强令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尔对中国禁售高端光刻机,对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公司围追堵截,强加“芯片禁令”,拉拢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组建“芯片四方联盟”,限制中国芯片产业发展。

  如今,美国推出的“芯片法案”完全无视全球产业链分工,也根本不顾及所谓的市场原则,强迫相关企业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边站队,造成国际产业链受到严重干扰。

  除了发展芯片产业以外,美国还计划投入2000亿美元扶持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量子计算等前沿科技。

  从芯片法案可以看出美国维持科技霸权的雄心壮志,可以说是野心勃勃,不给别人留活路。

  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该立法正式生效。

  该法案涵盖气候变化、医保、税改等多个领域。在气候与能源领域的投资备受关注。未来十年,美国将投资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域,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气候投资法案。

  法案覆盖清洁能源制造业,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电动汽车、氢气生产以及关键矿物在内的众多细分行业。对美国由上游多晶硅至下游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全产业链提供税收抵免或补贴支持。

  不过,美国在推出支持新能源产业的法案的时候,刻意强调不对中国新能源企业和产品提供补贴,而且未来将逐步将中国新能源产品赶出美国市场。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美国政府将为消费者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用于购买新电动汽车。但是,前提是享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电池中的材料和关键矿物必须来自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这就意味着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将受到严重的限制。美国市场,向中国新能源汽车关上了大门。

  中国股市新能源板块遭受重大冲击,充分证实中国资本领域对美国的依赖依然十分严重。

  美国在经济领域越来越保守越来越封闭,原因就是因为美国本国产业竞争力持续下滑,与中国产品已经无法同台对垒,只能依靠不正当手段进行市场竞争。

  殊为可笑啊!

  如果说美国政府为了发展本国经济,推出相关产业政策纯属美国内政。那么9月1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就是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了!

  四、中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9月1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17票对5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了《2022年台湾政策法》。

  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狂言,该法案的目的是要“扩大美国推动台湾安全的努力,确保地区安全,进一步遏阻中华人民共和国侵略台湾”,该法案“让中华人民共和国为针对台湾的敌对行动付出沉重代价。”

  可以预料的是,美国国内反华氛围十分嚣张,《2022年台湾政策法》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美国总统拜登极有可能签署而成为美国的法律。

  法案内容的实质条款包括:

  1、将台湾看作是美日、美韩同等身份的非北约主要盟友,美国将掌控台湾军队指挥权;

  2、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隐含的终极政治目标是恢复联合国席位,制造一中一台,两个主权中国;

  3、支持台湾加入印太经济框架,意在经济和科技上封锁中国;

  4、改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为台湾代表处,建立实质性国与国关系;5、加强美台军事关系(未来公开驻军),以空前力度武装台独武装,大量远程导弹甚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迅速进入台湾岛内,甚至不排除部署核武器上岛!

  这意味着,美国公开以国内法来参与中国领土台湾省的事务,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国家尊严,完全没有被美国人放在眼里。

  这个法案性质的严重程度远超过1979年4月通过的“与台湾关系法”,并彻底摧毁了中美两国建交的前提条件。

  美国政府出尔反尔,背信弃义,肆意侵犯中国主权,未来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五、全面战略反击

  面对美国及其盟友歇斯底里的反华表演,中国必须建立自己的阵营。在这样的趋势下,世界将不可避免进入阵营对抗时代。

  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吹响了全球反霸的战斗号角。

  尽管上合组织成员之间依然存在诸多争端,但是在反霸这个立场上基本一致。

  撒马尔罕峰会将会继续推进包括伊朗加入进程等事务,使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实质性进入中东石油核心产地波斯湾,这对上合组织的发展而言,有着跨时代的意义。

  上合组织目前有九个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

  目前,白俄罗斯也提交了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这意味着,上合组织目前的三个观察员国:蒙古、白俄罗斯、阿富汗,或许都会陆续申请加入。

  按照上合组织秘书处披露的信息,目前沙特、埃及、卡塔尔等产油国都积极准备加入上合组织。

  反霸阵营在北约的卧底土耳其,竟然也积极参与上合组织的事务,真的是长袖善舞。

  上合组织成员总面积为约360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4亿,约为世界总人口的43%。

  如此规模的世界性组织,难道不能代表世界主流声音?

  这个世界绝不只是美欧十亿白人说了算了,白人优胜论应该丢进垃圾堆了。

  除了上合组织的扩编之外,中国和白俄罗斯的联合声明更加引入瞩目!

  9月15日中国和白俄罗斯发布关于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此前,中国唯一一个“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是巴基斯坦。如今,与白俄罗斯建立的“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逊于任何国家。考虑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已经签署了国家一体化法令,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关系,当然和中巴关系有区别。

  但无论如何,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表明,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友好关系,“全天候”指的是不受任何外部因素影响;“全面”指的是合作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战略”则意味着合作层次更高,从整体、全局、核心利益上都具有一致性。

  目前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如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合作,已经超越了这些国家。

  当然,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是独一无二。这是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涵义深远。

  百年大变局已经开启,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和俄罗斯不设上限的战略合作就是世界和平的压舱石。

  六、世界格局

  或许上合组织成员国更愿意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速列车,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本国经济。

  实际上,国与国之间的关系,经济繁荣是基础也是前提。

  除此之外,中国、俄罗斯、伊朗、叙利亚、朝鲜等国家的反霸立场高度一致,从东亚到欧洲再到中东,中俄伊构建的战略铁三角,具有极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东西方阵营之间的领先与落后,只是特定阶段的一种状态。世界各民族的发展如长河入海此起彼伏,美欧白人世界的领先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

  只要东方阵营保持战略定力,团结起来,以军事实力为后盾,致力于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世界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统治世界的野心,必将破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