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选择“躺平”,中国仍然坚持动态清零?

2022-10-14
作者: 孙玉良 来源: 良评

  《人民日报》近日发表文章,告诉大家“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同时,新华社也发表“新华时评”,标题是“增加定力耐力,疫情防控绝不能‘躺平’”。两大官媒同时发声“一锤定音”,给将来的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中国仍然要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会选择和西方国家一样“躺平”。

  为什么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选择“躺平”式与病毒共存,而中国坚持不与国际接轨,而走自己的“动态清零”道路呢?

  西方国家的“躺平”式抗疫是被动的,“与病毒共存”并不是科学决策,而是无奈的选择。在资本主义制度的管理下,西方国家的政府无法象中国一样要求全体国民戴口罩,无法实行有效封控,无法实行全民核酸检查,既没有那个能力,也不舍得花费那个财力。而西方国家的人民长期接受资本主义制度管理,也没有中国人民防控疫情的那种高度自觉性。因此,世界抗疫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是中国式的主动、科学防控;二是西方式的被动、躺平防控。中国疫情防控固然举步维艰,但再困难也好过西方国家在病毒面前举手投降。

  西方国家“躺平”式防疫造成的糟糕结果,让中国引为以戒。以美国为例,截止目前官方报告的数字,因为感染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病例已超过108万,如果中国和美国一样,死亡的病例会是多少?估计至少得达到五百万。而且,美国的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隐瞒的数字,真实的死亡数字不知有多少。我们的邻国印度,疫情最严重时,火葬厂都无法正常工作了,在大街上烧化死尸的惨剧触目惊心。外国已有前车之鉴,我国为什么还要步其后尘呢?主张“躺平”的人,不是缺心眼就是居心叵测。

  世界卫生组织一再发出疫情警告,那种疫情已经结束的声音是“掩耳盗铃”。新冠疫情结束了吗?当然没有。只不过很多西方国家出于各自的目的,掩盖了疫情正在爆发的事实,目前奥密克戎的最新变异毒株BF.7正在全球传播,世卫组织警示有可能发展成全球主流病毒变种。这种病毒更厉害,传播性快,隐匿性强,如果中国选择“躺平”,三年的抗疫成果将前功尽弃。抗疫是一场“持久战”,在科学家研究出有效疫苗和有效的治疗药物之前,说疫情结束为时过早。西方舆论嘲讽中国的“动态清零”,是因为他们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他们做不到而已。

  除了因疫情而死亡,“长新冠”将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毒瘤。在西方躺平国家里,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通过治疗并不能百分之百的痊愈,特别是在放纵情况下多次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许多人得了“长新冠”,这是一种因罹患新冠肺炎而得的一种慢性疲劳综合征,据美国“长新冠”抗议组织方提供的数据,罹患“长新冠”的人75%无法工作,25%仍在卧床。也就是说,如果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即便是“治好了”,也可能丧失劳动能力。千万不要小瞧这个病,把它当做流行感冒一样不在乎。当灾难降临到自己头上时,就会是另一种想法了。那种不顾损害身体健康呼唤“自由”的人,怕是神经上出了毛病。当你失去了健康,丧失了劳动能力,给你“自由”你又能干什么呢?

  外商对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彰显中国抗疫的成功。是外国的抗疫方式好,还是中国的抗疫方式有效,不能光听反华媒体的一面之词。许多西方媒体抹黑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是别有用心的,他们的目的很清晰,就是拉中国下水,让中国与美欧西方国家一样“躺平”,看中国的笑话。西方媒体的嘴长在他们脸上,可以随意抹黑、污蔑,但西方国家的企业家可不傻,资本往往是在安全的地方投资的。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外商对中国经济是投下“信任票”的,2022年1至8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384亿美元,增长20.2%。2022年上半年欧盟、韩国、德国、日本、英国等对华投资都有很大增长,尤其是欧盟,对华投资增长了123.7%,这还是在美国一再人为遏制中国发展的情况下。

  种种事实表明,新冠疫情并未结束,象驼鸟一样顾头不顾尾,宣扬疫情已经结束是不负责任的。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用“双手沾满鲜血”形容躺平式抗疫政策带来的糟糕后果,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虽然受美国的压制,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抗击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隧道仍然很黑”。我们现在不应该考虑是否要“动态清零”的问题,而是应该考虑在“动态清零”工作中如何干得更科学、更好的问题。既要坚定不移地“动态清零”,又要在保证落地抗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人民的工作与生活。只要党和政府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度过新冠疫情这个难关,中国也一定会成为新冠沙漠中的“绿州”而被世界人民景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