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疫情有新进展,接下来的关键是什么?

2022-10-31
作者: 拆台 来源: 拆台微信公众号

  郑州富士康疫情又有新进展。

  30日上午,富士康行政办公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当地政府已向郑州富士康派驻工作组#。港区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他们正会同河南省有关部门,开会研究相应措施。

  30日下午,富士康行政办公人员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郑州富士康正在开展员工返乡意愿登记,并已公布员工公寓返乡人员乘车分布图,政府将安排核酸检测并协调交通工具,点对点接送有返乡意愿的员工返乡。

  30日傍晚,郑州发布从富士康公司内网获悉,#富士康给员工连发三条关爱通知#,对自愿留在公司厂区的员工和意愿返乡的员工分别进行安排:去留自愿,做好保障。

  稍晚,郑州发布再度发布文章称,富士康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郑州发布还表示,虽然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但病毒载量低,截至目前,#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疫情总体可控。

  必须承认,相较于此前的缄默不言,郑州及富士康方面能够做出回应,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但令人担忧的是,即便郑州及富士康方面已经做出诸多回应,可具体感染人数却似乎还是没人能够说清楚。

这篇报道揭示了富士康感染人数难以查清的原因

  为什么我会执着如此?

  在我看来,只有把这个数字搞清楚、弄明白,后续的操作才能有针对性。

  直言之,你连拉过来的人是阴性还是阳性都不知道,接下来是该送到方舱医院还是隔离酒店,当然就更不了解。

  而一旦将阳性患者拉到隔离酒店,就如同羊入虎口,假如后面再发生个类似院感的事情,似乎也不奇怪。

  其实,郑州富士康疫情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德行,纯粹是郑州方面自己作死。

这样的场景足以载入史册


  我们都知道,本轮疫情的新冠毒株的R0值已经超过18,也就是说,平均1个感染者在其传染期内能够传染给18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早控制,越快恢复正常。

  可倘若像郑州这般,前期什么操作都没有,全权交给企业乱搞,搞到最后彻底失控,连孰阴孰阳都搞不明白,后面再想控制住疫情,付出的努力绝对是前期的成千上万倍。

  如果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可以回忆下上海疫情,那确实是个极好的教员。

  不过,虽然难以控制,但我相信,只要肯下苦功,终归还是能控制住的。

  我的判断是,接下来郑州会通过几轮核酸,快速定位并确定到底有多少感染者。

  只要能够将二者快速分开,取得最终的胜利应该是没有问题,怕就怕郑州拉不下面子,继续对公众隐瞒真实情况。

  还是那句话:在消息足够流通的前提下,以现有的条件,人心是能够迅速安定下来的。

  可若是执意隐瞒,继续制造不对等,从前的恐慌、失望与愤怒必将持续。

  于我而言,我当然是愿意相信郑州的,还请郑州不要辜负我的相信。

  十月三十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