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被封控的群众到底关心什么?要以人民之心为心

2022-11-06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不死的明德

  兰州3岁男童的事件,有人说舆情反转了,没错,这么理解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问题的本质,是这件事情本身吗?

  是兰州的老百姓被封控了那么久,积压已久的怨,在这件事上得到了集中爆发罢了。

  呼和浩特女子跳楼事件,警方说是焦虑、自杀,你当然可以说这个事情纯粹是她自己所为,但民众如此关注,背后的根源是什么?

  是呼和浩特的老百姓被封控了30多天之后,积压已久的怨,借这件事集中爆发罢了!

  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避免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疫情防控三年来,我们一直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数次疫情反弹都被迅速按压下去了,那个时候大家选择居家、配合防疫,有怨吗?没有呀!

  那为什么现在有怨呢?

  我的看法不一定对,只是将自己的一点理解分享给大家:

  动不动就搞一刀切,新增几例全城静默,铁皮割路铁门焊死,入室消杀横冲直撞,感染人数讳莫如深,高价菜供着,封控百姓的心理焦虑不管不问,特殊群体就医困难,这是国家所倡导的精准防疫吗? 不是,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

  疫情防控不是非黑即白,非0即1,动态清零的要义是精准防控,精准防控既不是一刀切,也不是不防控,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与之对应的政策,在不影响民众正常工作、生活、就医的前提下,以最小化的成本保障民众安全。

  我相信,即便是兰州、呼和浩特这些被封控许久地区的老百姓,发泄自己的怨气,也绝对不是质疑国家的防疫政策,而是大家反感地方上的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对防疫信息的不透明深恶痛绝罢了!

  在封控中坚守,需要做好民众心理的疏导工作,给大家以希望、信心还有真相,关于疫情实际情况的真相,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享有知情权,只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才能走向最终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