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事件暴露西方真实嘴脸:一旦开战,波兰别指望得到军事保护!

2022-11-18
作者: 战忽智库 来源: 战忽智库公众号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一处村庄,挨了一枚导弹的袭击,导致两名波兰人死亡。事件发生后,整个世界几乎都震动起来,毕竟,这次受攻击的是北约成员国的领土,弄不好会引发世界大战。为了安抚这个小伙伴的恐慌情绪,美国总统拜登17日与波兰总统杜达通话。期间,拜登表示,华盛顿“对北约有着坚如磐石的承诺”,并表态支持对此事件的调查。

  波兰境内村庄挨导弹轰炸后,该国第一时间就将谴责的目标指向俄罗斯。为此,波兰外交部还在发生袭击事件的当天,紧急召见俄罗斯驻该国大使,要求对方“必须立即做出详细解释”。随后,波兰总统杜达也做出表态,他虽说声称“导弹可能不是来自俄罗斯”,不过却认为“导弹就是俄罗斯制造的”,暗指俄罗斯对波兰境内目标“发动袭击”。

  对于波兰政府的指控,俄方自然就是矢口否认。俄外交部和国防部先后做出表态,一再澄清“导弹不是俄罗斯发射的”,并指责波兰政客和媒体栽赃俄罗斯,就是为了“让紧张局势升级”。其实,俄罗斯的辩解似乎显得有点多余,因为在过后的16日,事件很快就发生反转。美国、北约先后做出表态,声称“导弹不大可能是来自俄罗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更是指出:没有任何迹象证明俄罗斯对北约成员国发动攻击。

  随后,美国多名政府官员也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认为导弹可能是来自乌克兰防空系统,之所以会砸到波兰人的头上,是因为“乌克兰军队正在拦截俄军导弹”。不过,乌克兰政府对此予以否认,坚称“乌军没有导弹落到波兰境内”。美国主子既然都认定这枚导弹来自乌克兰,波兰这种附庸自然就不敢继续坚持原先的观点,于是在随后与北约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承认这枚导弹“不是来自俄罗斯”,并一口咬定就是乌克兰人干的。

  由于事出敏感,为避免引发更大的冲突危机,西方似乎有心让此次导弹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说,既然西方国家要求乌克兰背这口黑锅,基辅当局也就别无选择。所以,随后有消息称,落到波兰境内的导弹“被证实”是乌军的S-300防空导弹。如此看来,乌克兰不管有没有打出这枚导弹,他们都将不可避免地承担“袭击”波兰领土的责任。

  波兰原本以为自己死了两个人,可以将导弹事件无限扩大,借此与北约盟友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的舆论攻势。但事与愿违,美国和北约为避免局势升级,直接咬定导弹来自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事实证明,美国和北约并不打算因此升级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所以,不管这枚导弹是谁打出来的,只要咬住乌克兰不放,这起事件将很快就平息了。而波兰对此也只能吃哑巴亏,毕竟,乌克兰现在都混成这样了,波兰总不能向泽连斯基索赔吧。

  尽管拜登在与杜达通话时重申美国“坚若磐石”的保护承诺,但从美国人处理这起导弹事件的举动来看,那是拜登在糊弄盟友的一贯套路。因为即便这枚导弹真的是俄罗斯打出来的,美国和北约未必就愿意冒着大国战争的风险替波兰撑腰。所以,即便是成员国领土遭到攻击,但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的消息显示,北约因此专门举行一次紧急会议,但会上“并没有启动《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款”。

  另外,芬兰和波罗的海三国企图以此为契机,要求北约在乌克兰领空设立“禁飞区”,以阻止俄军战机对乌克兰、或者北约成员国领土构成威胁。不过《卫报》在随后的报道中给它们泼了一盆冷水:“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友将抵制这一建议”。像波罗的海这样的小国,本来就没有让西方国家正眼瞧过,现在却要西方国家牺牲自身安全利益保护它们,可能吗?

  美国和北约之所以放弃利用此次导弹事件发动对俄罗斯的舆论攻势,并非它们有意改善对俄关系。相反,西方国家一贯的自私本质,注定它们不会为东欧盟友卖命的结果。所以说,从美国在阿富汗和乌克兰的所作所为来看,波兰等东欧国家指望在遭到外部攻击的时候美国会出兵,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美国真有那么仗义,阿富汗现在就不是塔利班掌权,乌克兰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种悲催状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