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台?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1-27
作者: 新青年2020 来源: 新青年8341公众号

  1

  这是蔡英文第三次辞职了!

  11月26日晚,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

  很多朋友兴奋得睡不着觉,感觉收复台湾指日可待了。其实,这是对台湾选举制度完全不了解的表现。殊不知,蔡英文至2008年当选民进党主席以来,这是第3次辞去党主席职务了。

  2012年1月14日,蔡英文在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中败给马英九,当晚她就宣布辞去党主席,以示负责。(第一次宣布辞去党主席)

  民进党早有准备,旋即选举顽固的台独分子苏贞昌当任党主席。

  2014年5月25日,民进党进行党主席选举,蔡英文重新当选民进党党主席。

  2016年1月1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中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8年11月24日,台湾举行“九合一”选举。当日晚间传来重磅消息,民进党大败,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第二次宣布辞去党主席)

  蔡英文辞职不久,民进党中常委就推举基隆市长林右昌担任代理主席,这只是“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把戏罢了。

  当时,上海台湾研究会研究员周忠菲评价蔡英文辞去党主席实为“避重就轻,明退暗进”。

  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之际,宣称将“继续完成台湾的改革”,释放出民进党不会交权,不会放弃“台独”主张的信号。

  果然,2020年1月11日,蔡英文当选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2022年11月26日,民进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22个县市长中,国民党获14席,民进党获7席,另有1席为无党籍。说明蔡英文“治党无方”,台湾民众对民进党的地方治理是不满意的。

  所以,蔡英文才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第三次宣布辞去党主席)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马英九也辞过职嘛。2014年12月2日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仅获6席,民进党获13席,随即马英九在党内高层会议“中山会报”上请辞国民党党主席职务,以表示对地方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遭遇重大挫败负责。

  所谓“九合一”选举,指的是台湾地区每四年的领导人任期中间举行的地方定期选举,由台湾“中选会”将——

  1、“直辖市长”

  2、“直辖市”议员

  3、县(市)长

  4、县(市)议员、

  5、乡(镇)长

  6、乡(镇)民代表、

  7、“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长”

  8、“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

  9、村(里)长

  这九类地方公职人员合并在同一天投票。

  “九合一”选举,不止在选地方“首长”,更是对蔡英文施政的总检验,是一场信任投票,也是2024“总统”选举的“前哨战”。

  蔡英文“辞职”,表面原因是民进党选举受挫,她要“担责”,但深层次原因是台湾贫富差距拉大、社会治安恶化、两岸关系恶化的结果。

  2

  台湾问题的本质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什么?

  本质是中美矛盾,是世界上两个大国之间控制与反控制的斗争问题。

  ——从历史上看,美国是台湾问题的始作俑者。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民党集团的一部分军政人员退据台湾。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美国政府旋即宣布第七舰队封锁台湾海峡,造成了台湾海峡两岸隔绝的状态。1954年12月,美国又与台湾当局签订了所谓《共同防御条约》,将中国的台湾省置于美国的“保护”之下。美国政府继续干预中国内政的错误政策,造成了台湾海峡地区长期的紧张对峙局势,台湾问题自此亦成为中美两国间的重大争端。

  为了缓和台湾海峡地区的紧张局势,1955年8月至1970年2月,中美两国共举行了136次大使级会谈,但在缓和与消除台湾海峡地区紧张局势这个关键问题上,未取得任何进展。

  及至60年代末70年代初,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变化和新中国的壮大,美国开始调整其对华政策,两国关系逐步出现解冻的形势。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驱逐台湾当局的“代表”。

  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了联合公报。公报称:“美国方面声明: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

  1978年12月,美国政府接受了中国政府提出的建交三原则,即:美国与台湾当局“断交”、废除《共同防御条约》以及从台湾撤军。

  中美两国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声明:“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联系”;“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自此,中美关系实现正常化。

  但遗憾的是,中美建交不过三个月,美国国会竟通过了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并经美国总统签署生效。

  这个《与台湾关系法》,以美国国内立法的形式,作出了许多违反中美建交公报和国际法原则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人民的权益,美国政府根据这个关系法,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和干涉中国内政,阻挠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

  为解决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中美两国政府通过谈判,于1982年8月17日达成协议,发表了有关中美关系的第三个联合公报,简称“中美817公报”。

  美国政府在公报中声明:“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它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它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然而,直至今日美国政府不但没有认真执行公报的规定,而且不断发生违反公报的行为,给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台湾问题的解决增加了新的障碍和阻力。

  ——从实践上来看,台湾就是美国用来对付中国大陆的棋子。无论是特朗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都将中国视为“最严峻的对手”,为维护所谓“老大”地位、转嫁国内矛盾、迎合反华民粹,拉帮结伙加强对华打压和遏制,大打“台湾牌”,在台湾问题上搞出一系列“玩火”“过线”动作。

  一是加码对台军售。拜登上台一年多时间,已5次向中国台湾地区售卖武器,其中今年已经连续4次向台湾售武,频率和额度屡创新高,累积金额突破200亿美元。这严重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二是不断升高对台访问官员层级。自2018年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与台湾交往法案”以来,美方行政部门官员和国会议员多次窜访台湾,双方来往频次和层级明显提升。仅2022年先后有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团、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领的“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等窜访台湾,直至8月2日佩洛西窜台,成为近25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政客,造成中美关系危机和世界紧张。这违背了美国仅与台湾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

  三是支持台湾拓展国际空间。美国不断怂恿台湾当局突破“国际空间”,支持其参与国际组织,妄图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这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一个中国原则。

  四是支持台湾与大陆在经贸领域“脱钩断链”,降低对大陆经贸依赖,限制两岸科技领域合作。与此同时,蔡英文当局挟洋自重,顽固坚持“台独”论调,先后抛出“两岸互不隶属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鼓动和利用民粹,煽动两岸对立,鼓吹“保卫民主自由”,极力配合美国演出,目的是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此类行径严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破坏了两岸现状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不择手段大打“台湾牌”,打压、遏制中国发展,不断歪曲、虚化一个中国原则,违背其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政府作出的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不折不扣的改变台海地区现状的“麻烦制造者”。另外,蔡英文当局借助美国撑腰,甘当美国“棋子”“帮凶”,“以武拒统”“以武谋独”,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从利益上来看,只有在正面战场上打击美国,抬高其干涉的成本,才能彻底解决台湾问题。1949以后,台湾问题虽然成为中国的问题,台独问题却没有成为中国的问题,两岸谁也不担心台湾会从中国分裂出去。原因很简单,蒋介石说:“谁敢搞台独,我就搞掉谁的脑袋”。这也是1958年金门炮战海峡两岸演双簧的背景,也是毛主席会见尼克松谈台湾问题时说“我们可以暂时不管它们,过一百年再说吧”的底气所在。

  可以说,在“一个中国”这个问题上,国共是有共识的,这个共识却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所以从1954年孙立人兵变事件到台独运动的兴起,背后都有美国势力的影子。从蒋氏父子时代起美国就成为台独分子的大本营,被蒋氏父子追杀的台独分子逃亡的第一对象国家就是美国,而蒋经国出访美国时居然还受到台独分子的暗杀,由此可见那时的美台关系。

  美台之间,蒋氏父子和美国始终是相互利用的关系,蒋氏父子借助美国维持自身的存在,却绝不允许美国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毛蒋为政见不同而斗争一世,但他们都是中国人。但是,从后两蒋时代起,两岸关系就有了质变。台湾问题从大陆台湾美国的三者对策,变成了台湾彻底成为了美国控制大陆的棋子。

  经过三十多年的台独教育,随着老一辈台湾移民的去世,单纯的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显然是不现实的,希望不战而收回台湾越来越难。对美关系上,仅仅通过我们释放的一些善意,甚至是经济利益上的重大让步,想要换取美国在台问题上的退缩是幼稚的。

  因为我们让渡再大的利益也比不上美国能够通过台湾继续牵制中国所能获取的利益。美国怎么会为了短期利益放弃这张长期饭票呢?不管你让步多少,它长期持有在手里不是能获得更多吗?

  所以我认为,要美国在台问题上让步,只有强硬一条路可走。这种强硬不仅仅是口头的强硬,而是要有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准备。军事上备战练兵,粮食上自给自足,经济上减少对外依存度,科技上自立自强等等,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3

  对台反制措施彰显中国智慧

  从战略上看,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中美问题。

  那么,从战术上看,具体怎么应对台湾问题,要因时因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要看国际的大形势,也要看国内的准备情况。

  2022年8月2号,美国众议院众议长佩洛西为了转移国内矛盾、摆脱自己和丈夫的半导体丑闻,顺带给台独分子画大饼,窜访台湾。

  面对佩洛西飞机的落地,一些网友不免发些牢骚、伤心难过、灰心失望,却不知道这背后,一场惊心动魄的博弈正在拉开帷幕。

  正当西方媒体和台独们在为佩洛西窜访台湾欢呼雀跃时,在佩洛西飞机落地仅仅10分钟之后,中国军方就宣布了在台海举行规模庞大的军演。

  就在佩洛西飞往台湾的途中,美国8架战机从日本冲绳起飞,与此同时,多架美国加油机也同时待命,再加上两个航母战斗群,这哪里是保护佩洛西,这分明就是把佩洛西舍出来当成了诱饵,已经准备好了在台海和中国动手的节奏。

  如果中国一旦动手,那么他们就会以美国领导人遭受中国攻击为理由,直接把台湾列为战场对中国开战,从而想让中国像俄罗斯陷入乌克兰战争一样,拉拢所有的西方盟友对中国发起最后的围攻。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佩洛西一路顺利的不可思议的进入了台湾,又不可思议的让佩洛西顺利离开了台湾。其实从佩洛西顺利落地的那一刻起,这场博弈的主动权就到了中国手里——台湾海峡从此再无什么中线;台海海峡作为中国内海进入实质执行阶段;台湾有限的所谓“主权”,包括什么12海里的形式上的“领海”、“领空”从此不复存在;台岛将被暂时封锁;两岸统一事实已经展开。

  表面看,佩洛西赢了“面子”,而我们却赢了“里子”。佩洛西是美国抛出来的一个鱼饵。我们却反过来把佩洛西当成鱼饵,让她上钩成行,因为没有这个鱼饵,就不会有后面的“严重后果”,也就不会有后面统一大业的战略后手。一个佩洛西用一个老女人的虚荣换回了“台独”的彻底覆灭以及美国利用台湾牌不断榨取中国非核心利益的77年的操作的破碎。这个交换是值得的!

  不要说1996年被美国羞辱的那一次,即便是2016年的军演,中国的军舰仍然没能突破台海中线,美国的航母仍然能在台海耀武扬威。

  这次解放军军演意味着解放军以后可以随意常来常往了!如果他们不认怂,那就更好了,必将遭到解放军的迎头痛击。而且这次军演六块区域的布阵很有讲究。其中包含台湾的军事基地、经济政治中心、交通枢纽全在解放军的火力范围底下。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两艘航母都以披挂上阵,美国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已经被挤出了台海,远离演习区域数百里的菲律宾海了!

  我们没有被动的卷入,而是要主动选择对我们有利的统一时间。这就是战略定力,这就是毛主席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在一定条件下,坏的东西可以引出好的结果,好的东西也可以引出坏的结果。我们的行动完全符合辩证唯物主义矛盾双方的相互转换: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也就是说,没有佩洛西的瞎搞,就生不出大家马上会看到的惊涛骇浪般的“台海现状的改变”。

  4

  做好自己的事情

  美国之所以敢来,证明它还是目前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无论军事、科技亦或是金融,美国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货币的基础是什么?从某方面可以理解,货币的基础是一国的物质生产能力。英国如是、美国如是,一国的货币走向世界,莫不如是。

  只要世界各国包括我们还要向美国购买大飞机、电脑芯片、互联网技术设备、通讯技术设备、军事技术设备、航空航天技术设备、生物技术设备、医学药物技术设备、石化产品技术设备、化学和高分子技术设备、高能物理技术设备、能源动力(包括核电)技术设备、甚至肯德基、好莱坞、可口可乐……美国就永远是美国,美元就永远有存在的价值。

  所以,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是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在科技上自立自强,在军事上备战备荒,在经济上搞“双循环”,才能破解美国的命门。

  总之,收回台湾的立场与美国根本对立,换而言之美国根本就是反对我们收回台湾。亦即,我们要想收回台湾,就要与美国斗争。与美国斗争我们就要有底线思维,问自己两个问题:为了收回台湾我们有没有勇气与美国断交?我们有没有能力承受美国的经济封锁?这是考验我们的核心问题。第一个是勇气问题,第二个是能力问题,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更重要。

  历史上中国在面对国家和自身生死存亡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软弱过。不管是联合国军、苏修、美帝、日本、不结盟运动领袖、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这个世界上只要是有的,中国都对抗过,结果呢?中国越对抗越发展,相反倒是1949年以前越承诺越软弱,日本打到家门口也不敢抵抗,走到了亡国灭种的边缘。

  不错,中国政府的确是对世界各国有承诺,包括碳中和、贸易承诺等等,但是,中国政府和执政党绝不仅仅是对世界各国政府有承诺,它首先是对中华民族有承诺。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承受了百年屈辱,几度走到亡国灭种的边缘,这决不是危言耸听。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当初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拯救出危亡的境地,并承诺会把中华民族带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才选择了共产党作为自己的合法执政党。这是我们执政合法性的根源。

  国外民主精英不是攻击中国共产党当初成立的时候没有注册过、不合法吗?他们根本不懂法、更不懂什么是合法。世上本无法,法是人制定的,人民承认的就是合法,人民支持的就是合法。

  不要测试中国人的决心和耐心,历史上测试过的都失败了,包括东条英机、岗村宁次、麦克阿瑟、杜鲁门、艾生豪威尔、赫鲁晓夫、勃烈日涅夫、约翰逊、尼赫鲁、尼克松……这里面有的名字提出来日本人都会瑟瑟发抖,结果呢?

  尼克松把手伸过世界上最辽阔的大洋来和中国人握手。而这时候中国的援越分队还在战场上一天击落几架美国人的飞机。

  今天,蔡英文辞去民进党党主席,只是轻轻地一小步。关于台湾问题,只有八个字: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事物的内因起决定性作用,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国家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各行各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一定能加速东升西降大格局的演变,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