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华曦相关实验室多次违规被罚,需要珍爱羽毛


  据兰州市卫健委官网11月25日通报,11月24日1时许,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工作人员误将个别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名单信息录入阴性人员信息包中上传至工作系统,使个别待转运人员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阴性。兰州卫健委表示,将对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予以严肃处理。(2022年11月28日健康时报)

  核子华曦实验室,其企业领导很厉害,相当牛,能够在短短的一两年时间内,利用新冠疫情存在的商机,在全国建立庞大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做大,相当了不起,其能力不得不让全国人民另眼相看。其负责人,果然是有经济头脑,有做大事的能力。

  核子华曦其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其商机相当强大,与近三年的新冠疫情有关,疫情助力其扶摇直上,成就了其事业的蒸蒸日上。按理说这样的企业本应该成为全国人民交口赞誉的良心企业,能够成为中国战疫战场上为人民服务的尖兵,却没有想到,在今天却成了人人诟病的过街老鼠,只是因为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非但没有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反而给地方疫情防控增添了好多麻烦,让百姓痛恨不已。

  新冠疫情存在,需要核子华曦这样的核酸检测企业为战疫服务。事实上在疫情防控初期每一个中国人也相信该企业也应该做到这样了,认真的履行职责,对每一份送检的样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去做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获得了地方政府和广大百姓的认可。可是面对核酸产业所存在的无穷利润,相关的人员如何不会产生邪恶的想法,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弄虚作假,本来阴性的患者做成阳性,让无穷无尽的核酸检测进行下去,让企业经营产生更多的利润,企业在短短的时间能够赚得盆满钵满。商人重利本无错,但是要明白生财有道这一道理,只顾赚钱,核酸检测工作中弄虚作假,让地方疫情无休无止,给地方百姓造成了严重的恐慌,让地方经济受到严重冲击,这样的核酸检测企业不是疫情防控的罪人吗?

  核子华曦相关的企业,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多次踩法律法规的红线,企业变得唯利是图。如新闻中所讲2022年8月,“核子华曦”相关的另一家公司长沙核子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因使用未取得医学相关资质证件、《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上岗证》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书》的工作人员吴某某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上机扩增的审核操作,该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被长沙市卫健委处罚2万元。2021年1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承担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涉嫌谎报检测结果,隆尧县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多个事件存在,这样的企业还如何让百姓和地方政府对其工作取得信任呢?这样的企业还如何能够为疫情防控承担责任?

  核子华曦企业事件需要重视,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多次出现问题,多次被处罚,居然没有倒闭,这应该两个原因:一是违法成本太低,大多情况下只是对企业进行罚款处理,其罚款数额与其利润相比九牛一毛,违法成本太小;二是疫情没完没了,现有的核酸检测企业根本不能满足当前需要,并且其家族企业庞大,在全国各地都有,正是这样,这核子华曦有其存在的必要。

  严惩核酸企业核酸检测造假刻不容缓。近日在北京发生一个事件,那就是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连续发布两条通报,均与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涉嫌核酸检测造假案件有关,共计10人被公诉。相关的人员受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制裁,在当今社会产生了强大的震慑力。既然是这样,面对核子华曦这样的企业,相关的执法部门,在未来如果还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必须严肃处理,不仅仅要在经济上进行处罚,对分支企业负责人也要进行法律责任追究,如果问题严重,对企业坚决做到关停,通过处罚,让其不敢再触碰法律法规红线。

  核子华曦这样的企业应该珍爱自己的羽毛。相关的事件应该给核子华曦这样的企业负责人带来更多的警示,企业守法经营,多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做良心企业,珍爱自己的羽毛。如果还一意孤行,觉得自己在核酸检测领域一家独大,任性而为之,其背景不管有多强大,在强大的国家法律面前,又有多少斤两呢!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