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光明日报文章《中美关系合作共赢的大势不可逆转》


  光明日报头版文章,《中美关系合作共赢的大势不可逆转》,单凭这胡说八道毫无事实依据的题目,人们读出的就只有奴颜卑膝。发这样的文章,简直是臭不要脸。

  美国丧心病狂的敌对中国,政治敌对,舆论造谣,军事围堵,科技封锁,贸易制裁,不断派舰机在中国南海台海捣乱,不断派舰机闯入中国领海领空,还公然派舰机和军人落地台湾,公然支持台独港独疆独藏独,就在最近,美国总统拜登公然指派一个“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问台湾,其成员包括美国前国防和安全官员,由原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带队。难道这些,就是光明日报记者关铭闻口中念念的中美关系合作共赢?就是关铭闻口中合作共赢不可逆转的大势?

  在中国人民已经越来越看清了美国的邪恶的今天,关铭闻发表这样的言论,合适吗?美国恶搞中国,关记者却念念不忘投怀送抱,还要维续夫妻关系的前缘,不光是下贱,投降,奴颜卑膝,简直是对全体中国人民智商的侮辱。

  美国一国际流氓恶棍,关记者却不分青红皂白,信誓旦旦地妄言与美国合作共赢,什么意思呢?我看关记者不是要合作共赢,而是要与美国这个臭名昭著名副其实的国际流氓恶棍合作共舞?是要绑架中国与美国这个国际流氓恶棍合作共舞?只是,如果与国际流氓恶棍合作共舞,你的人格还要不要?底线在哪里?中国的国格呢?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还要不要?

  面对美国越来越重的社会政治经济金融危机,深知只有中国能够帮助到美国,只有中国拿自己的真金白银的产品,换回美国开动机器要多少有多少的美元,美国印制的美元纸片就不会成为废纸,说白了,也就是深知只有中国能够救美国的基辛格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美国失败了,谁的日子都不会好过,尤其是中国!”关记者发表这样的文章,不会是被基辛格的威胁言论吓到了吧?

  关记者说,“确保全球战略稳定,绕不开中美合作。”没搞错吧?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清清楚楚,美国就是战争,就是侵略,就是掠夺,是全球“战略稳定”的破坏者,决不是全球“战略稳定”维护者。纵观今天的世界,中国与俄罗斯,才是全球战略稳定维护者。关记者如此不顾事实美化美国这个全球稳定的破坏者,麻烦的制造者,究竟是何居心?

  这几天,俄罗斯发起了惩戒美国的走狗,乌克兰纳粹政府的战争,而美国立马纠集了一帮走狗跟班,对俄罗斯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各种制裁和武器援助,并且已经派出了美国雇佣军进入乌克兰,在俄罗斯需要朋友,尤其需要中国给予支持的关键时刻,关铭闻不写文章谴责美国,支持俄罗斯,却发这样一篇低三下四,丧失人格丧失国格的奴颜媚骨的下贱文章,究竟要干什么?究竟包藏着什么样的祸心?是要向美国交投名状吗?

  俄罗斯这场对乌克兰走狗纳粹政府的战争,俄罗斯必须赢,中国也必须支持俄罗斯打赢这场战争。前天看到过有英国人说到,如果俄罗斯失败了,美国就一定会集中力量,恶搞中国。这样的局面,不应该是关记者和光明日报希望看到的吧?

  2022.3.3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