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俄乌战争中应该读懂点什么

2022-03-25
作者: 当代阿Q 来源: 红歌会网

  对于折腾了快一个月的俄乌之战,说什么的都有,也应该褒贬众多。文以载道,所载的道不同,自然视角不同,视角不同自然所见差异,这不足为怪。

  至于这场战争,正义与否那就要看谁来评判了。从俄罗斯的角度,那再正常不过,有人经常在你家门前舞枪弄棒,只要有点血性之人,自然会奋起还击,或者叫惩戒也未尝不可。从乌克兰的角度看,那另当别论。从美欧的角度看更是邪恶。俺对此的看法,世间之事,假如忍无可忍必当奋起还击。还是那句老话:军队的主要职责就两个,一个是准备打仗,另一个就是打仗,除此之外都是副业。

  和平是战争的红利,不进行战争那来的红利。欧洲这个地方历史就是久战之地,老在中东与非洲鼓捣,老美这个搅屎棍子觉得不过瘾,只有搅的欧洲大陆不安生了,老美才能很好的收割世界。横竖老美有一个信条,大炮一响军火商赚的黄金万两。网络上有人经常胡下断言,什么世界核大战打不起来,要俺话不着边际,不实战弄核弹做什么,难道下锅自己吃吗?

  上述都是针对俄乌之战扯闲篇,重点在下文,重点弄从战争的相关方学到的什么?

  世界是地球村,从某种角度看,这是一句鬼话。从农耕文明的角度看,一个村的多少都要估计到点什么,或者想的有点多了。更有好事者整出什么科学无国界,经济互补论,世界大同论。俄乌之战,立马世界开始站队,三队人马立显,要么挺俄,要么反乌,要么中立,中立群体中也是五花八门,怀什么心思的都有,但起码现实中立。由此俺想起伟大的导师列宁曾今断言:侵略与战争是帝国主主义的本性。至于什么人权,民主,平等,自由,博爱,在战争面前都是鬼话。起码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人民是不相信那玩意的,俺估计这几个国家宁可相信原子弹也不相信那八个字。没记错的话,我们的开国领袖也曾今说过,没有原子弹说话都不硬气,这点在老人家身上除外。

  国际交往,互补平等是相对的。尤其是萨克逊人,出生强盗,强盗逻辑深入骨髓,平等是道具,在这个道具的遮掩下,是赤裸裸的掠夺。这不冷战结束之后,其实冷战以前也一样,强盗一声令下,别人的财产就被没收了。不过时下换了一个名词叫冻结。人家俄罗斯在欧美的财产,凭什么欧美就冻结了呢?没法子看你不顺眼,你存在人家银行里的外汇,黄金,人家就冻结了。冻结是什么玩意,就是你东西起码暂时你不能动了。这还是世界第一核大国俄罗斯的财产,至于其他国家就可以想象了。由此可见,世界信用危机何曾远离。

  丛林法则,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仍然是通行法则,这点无论人们怎么想象的美好,都不可能变。经济上制裁与反制裁,也是世界经济往来的铁律。只要有能力,一国千万别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世界上任何国家,否则后患无穷。

  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国际交往中物物交换,永远是最牢靠的交易方式,也应该是最主要的交易方式,尤其是与美欧大国交易中切记,否则死期将至。

  世界与人心,永远不可能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文/当代阿Q,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