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被美国限制的时候


  当中国被美国限制的时候,我们便会感受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极端重要性!

  银河号事件告诉我们,靠人不如靠自己!1993年7月月23日,美国以从事正常贸易的中国“银河”号货船载有违禁化学品为由,坚持要求上船检查,中国不同意,美国关闭GPS导航,逼迫我们接受检查。如果我们国家有自己的导航系统,便不会在茫茫大海上像瞎子似的受制于GPS导航系统。虽然船上没有违禁品,但非常屈辱。痛定思痛,从依靠GPS,到参与伽利略,或寄望于格罗纳斯,最终还是催生了我们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

  炸使馆事件告诉我们,拳头不硬被人欺!1999年北京时间5月8日清晨5时45分,美国空军使用B–2隐形轰炸机投放制导炸弹攻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20多人伤亡。我们抗议、严正交涉、要求道歉、要求调查、要求严惩肇事者......呐喊被无视,翻脸无实力,无力的感觉促使我国“撒手锏”计划迅速实施。

  马航失踪事警醒我们,战略急需大飞机!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号航班在执行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线途中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39人,中国154人(台湾省1人),占一半以上。搜寻很长时间,根本没找到原因。无论美国操纵飞机的传言是否真实,我们必须警惕民航使用西方的波音、空客飞机,在战时会不会是一个、百个或数千个受制于人的极大战略隐患?一个伟大的国家却没有自产的大型客机,让人不禁想起那被下马的中国运-10。

  被人反复戏弄才悟透,飞机制造无朋友!由中国自行研制、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10大型喷气客机,1970年研制,1972年通过总体设计方案,1975年完成全部图纸,1980年9月运-10首飞成功。此后,02号原型机却因用于试飞的3000万油料费没有批准而停飞,第3架样机在已配齐60%左右而被遗弃。1992年中国与美国麦道公司合作,1997年波音把麦道吞并后中止合作。1996年中国与空中客车合作,空客1998年宣布合作中止。一波三折,生生耽误了20年左右。2006年2月9日国务院出台《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至2016年12月25日C919飞机首架机交付试飞中心,2017年通过首飞放飞评审,2021年高寒试验试飞专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2022年首个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正式交付。C919“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但与CFM国际公司(由法国SNECMA公司和美国GE公司组成)的战略合作,不知将来是否在关键技术或关键设备上还会被拿捏。“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在关键时候受制于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才是持久的发展方向。

  中国5G受美国打压,凸显华为之珍贵!美国于2018年6月敦促Alphabet旗下的谷歌重新考虑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之间的关系,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时被美国影响下的加拿大无端拘扣(2021年9月25日才返回祖国)。2019年5月16日,美国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68个附属公司加入限制名单,以多种方式试图把华为的5G技术优势掐灭在襁褓之中,此举彰显中国5G潜力,但我们在芯片等关键技术上仍然受制于人。痛惜当年半导体技术方面的停滞,被人打醒后,在自主芯片方面已有反思和行动,突破可期。

  在美上市公司被限制,流氓相一览无余!美国国会2020年12月份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然后,美国证监会公布《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实施细则,要求外国公司提供审计底稿供美国检查,否则可能3年内被勒令退市。法案还强调,在美上市公司必须披露自己是否由外国政府控制或拥有,从而将证券监管政治化。吃相难看的美国基本已无商业信誉。此前盲目相信美国,则如与虎谋皮,或如饮鸩止渴。面对美国的流氓嘴脸,从长远来看,我国赴美上市公司早醒早应对,考虑大面积退市回港股,回港避风。

  泛化安全并滥用力量,撤销214牌照!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撤销中信国际电讯在美公司ComNet(USA) LLC和Pacific Networks Corp.的214牌照,上述两家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正式收到FCC关于撤销其214牌照的命令。中国工信部3月24日对此声明坚决反对!美国滥用金融霸权地位和技术优势,频频采取单边霸凌行径,借国家安全之名肆意打压我国企业,大搞经济胁迫。让我们越来越看清了美国的敌对意识。

  美欧日如同群狼撕咬,旁观者不寒而栗!近期美欧日对俄罗斯大规模制裁,并且四处活动,威逼利诱拉帮手,以君子之言行流氓之事!中国不屑与同流合污,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22年3月23日便放话称,西方领导人将在北约峰会上用“相当多时间谈论中国”,他栽赃“中国正在通过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对俄罗斯给予政治支持”,并“对中国将给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感到担忧”。妄想操弄中国议题得到续命仙丹,做着高烧惊厥中的白日梦。从其丑态可见,美国决不会允许中国强大,也不允许中国置身事外。

  打铁还得自身硬,抵御美国制裁的最好办法,就是毛主席他老人家提倡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不受制于人!

  【文/瞎娃子,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