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的变量

2022-05-23
作者: 彭雪太 来源: 红歌会网

  人心的变量

  2014年7月份,我们湖南一行组团去祖国宝岛台湾旅游,亲眼所见,台湾是“法轮功”反共的宣传基地。当时规定,去台湾不能参与“法轮功”的宣传活动,不能在台湾同胞中间宣传祖国统一思想,更不能搞祖国统一的活动,只能纯玩。但我在旅游的过程中,发现台湾同胞对大陆人是友好的,根本看不到任何恶意。我们旅游团队的台湾导游阿勇却一路给我们讲祖国统一的情况。阿勇说,台湾同胞对毛主席都很尊敬,都叫毛主席为“毛爷爷”;而对台湾的蒋介石和蒋经国,都称他们为“老蒋”和“小蒋”。参观台湾故宫博物院展品时,阿勇说:这里的展品很多,有40多万件,就是精品也不能一次看完。但看不完不要紧,它们终有一天是要回家的(指回到北京故宫博物院)。临分别时,我对阿勇说:阿勇,你陪同我们8天,我就记住你的这句话,台湾博物院总有一天要“回家”的,我们期盼着那一天。阿勇还跟我们聊起台湾人民对祖国统一的心态,他说,在2300多万台湾人民中,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人民占比约为60%;30%的人无所谓,持观望态度;只有10%的人反对统一。

  马英九当政八年,应当成为推动两岸统一的最好时期。可是,因为“九.二共识”的要害是“一中各表”。马英九抛出“不统、不独、不武”的三不方针,在“一中各表”的框架下,两岸平平庸庸,碌碌无为的度过去了。

  时过境迁,民进党蔡妈子上台后,人心的变量已经不可预测。民进党执政以后,推行了一系列的洗脑活动,都是围绕着实现民进党的党纲——台湾独立,而反复展开的。他们从小学课本内容到学校课堂思想上的去中国化,从不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到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去中国化,对台湾的人心、特别是对台湾青少年的人心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民进党“去中国化”的教育方针,对台湾人心的变量影响巨大,据不怀好心的人宣传,现在台湾民众反对统一的人数已经占到90%以上,多么可怕的人心变量!那些幻想通过投怀送抱,经济恩惠,友好交往,两岸融合,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景是多么的不切实际!

  正因为有台湾人心的巨大变量,才有大陆乔良先生们的认识:武力统一台湾,“不能轻率急进”,就是“等到猴年马月也要等下去”。乔良认为,台湾有“二千多万不认同甚至敌视你的人口”,不会臣服大陆的治理,“不能轻率急进”。乔良低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台湾和治理台湾的能力,他忽视了“等”的结果是60%拥护台湾统一的人都质变成反对统一的人了。就是按乔良他们说的“等到猴年马月”,台湾人心的这个巨大变量还能反转吗?台湾人能会回心转意,拥护统一吗?

  尽管人心叵测,我永远坚信,台湾的阿哥阿妹们总是“盼望回到妈妈的怀抱”。这就要看我们如何做好“统战工作”啦!

  军力的变量

  1972年2月27日,中美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公报确定中美双方的目标:“全部美国武装力量和军事设施必须从台湾撤走。”美国政府以“顾问团”名义在台湾驻军,驻军人数最多时达到2347人;1978年12月美国中止与台湾的外交关系,1979年3月1日美国撤走全部在台军事人员,驻军人数清零。侵略台湾海峡近三十年的美国第七舰队(台湾巡逻部队)撤出台湾海域。中美建交前,美国在台湾岛没有军事基地,也不敢在台湾鸟建立军事基地。美国在台湾的军事设施和美国武器也寥寥无几。

  1978年,中美建交谈判,中国政府提出建交三原则:断交、撤军、废约。经过谈判,断交、撤军得到落实,而“废约”被美国人布热津斯基忽悠过去,放弃了这一原则。布热津斯基说,废除《美台共同防务条约》在美国法律上十分复杂。必须要通过国会投票讨论,而国会明年首要是讨论美苏核问题谈判,我们在时间上可能拖不起。按照协议,该条约于1979年底就到期了,美方不续约的话,它就自动失效了。”中国人听信了美国人布热津斯基“自动失效”的屁话,再没有坚持“废约”的原则。在短小的中美建交公报中,你根本看不见“废约、断交、撤军”三原则的表述。由于没有“废约”,狡猾奸诈的美国人,一方面说废约“十分复杂”,一方面马上“续约”,于1979年4月10日经美国国会通过并由卡特总统签署的《与台湾关系法》出台了。中美两国建交的日期,就是《与台湾关系法》的实施日期,比《美台共同防务条约》的终止日期还提前一年“续约”。美国在中美建交后出台的《与台湾关系法》一共十八条数十项目,其要害是继续出售武器给台湾,并没有“减少”和“最终解决”的承诺。其实质是把台湾当作美国的领地,继续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统一大业。

  由于中国政府放弃“废约”的原则,美国政府的阴谋得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台《与台湾关系法》,把台湾视为“独立的政治实体”,与“主权国家”相提并论,继续出售武器给台湾,不断变量台湾的军事实力。以至于后来中国政府又不得不和美国政府谈判,出台一个“8.17公报”。“8.17公报”签定的同时,美国政府又背着中国政府做出“对台六项保证”。结果,“8.17公报”也无济于事,没有“废约”,也没有阻止美国大量出售武器给台湾的势头,连“缓和逐步减少”的作用都没有达到。

  几十年来,美国出售多少武器给台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1年底,“爱国者”等各种导弹2349枚。“F-16战机”等各种军机587架。“MSO远洋扫雷舰”等军舰25艘。“M48H主战坦克”等960辆。“ALQ-213雷达”系统176台套。总价值已逾千亿美元。

  自2012年以来,美国出售给台湾的武器,军机、军舰、坦克、导弹和雷达系统,正陆陆续续交货运往台湾,有些武器正在升级改造,提升战斗力。2020年美国政府又批准售台100套“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其中包含400枚“鱼叉”反舰导弹、100辆发射车、25套雷达车、4枚遥测弹,总价约23.7亿美元。美国出售给台湾武器,不断升级,愈演愈烈。

  美国从防御性武器到进攻性战斗机;从落后的舰船到先进的导弹;从普通的雷达到改装升级的零部件;从培训使用美国武器的人员到帮助台湾制造先进的武器装备,无所不包,无所不有。美国把台湾军队武装到牙齿了。

  虽然说不是最先进最尖端的武器,但也是有用的武器,并非一堆废铁。台独分子得到美国武器后,有恃无恐,叫嚣要与大陆抗衡,拒绝统一。美国长期出售武器给台湾,助长了台独分子的威风,壮大了台湾军队的胆量,对解放军解放台湾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要付出更大的成本。如160架F-16战斗机,那也不是吃素的,解放军要消灭它,要摧毁它,要击落它,那是要付出我方战机和人员伤亡的;就算精确定点打击也要多消耗几枚导弹。

  如果中美建交时,阻断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的路子,美国就不会出售武器给台湾,也不敢出售武器给台湾;如果美国不出售武器给台湾,又有哪一个国家敢出售武器给台湾?如果台湾伪政权买不到别国武器,它能靠自己的能力生产武器装备军队吗?如果台湾军队得不到美国的武装,台湾军队的战斗力又有几何?

  台海军力的变量,不仅仅是武器数量和质量的演变,还有驻军人员的演变。1979年中美建交时,美国撤出了所有驻军,美国在台湾是零驻军。几十年来,美国破坏“上海公报”的原则,暗地派驻军人在台湾,去年蔡妈子公开承认美国在台湾有30多人的协训队;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重要成员约翰·科尼,公开说美国在台湾有3万驻军;最近又有爆料,称美国驻台协会的地底下已经建成美国的军事基地。

  虽然说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军队,叫嚣要平衡大陆与台湾的军事力量,但是,解放军的强大与台湾军队的战斗力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甚至相差几个档次,解放军要消灭台独、解放台湾,是任何世界力量也阻挡不了的!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是美国在继续强化台湾军力的变量。

  时势的变量

  1979年中美建交时,全世界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达到116个,到2021年底已经有181个国家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这些国家和我国建交都是以与台湾“断交、撤军、废约”三原则为前提的,建交公报一律声明:“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早与我国建交的国家已经70多年了,建交较晚的是一些比较小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世界形势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特别是外交形势的变化尤其突出,许多亚非拉的好朋友已经离我们而去,有些“铁杆朋友”也不铁了。

  美国政府从中美建交之日起,根本就没有打算自觉遵守中美“三个公报”的基本原则,而是得寸进尺,变本加利的破坏公报确立的基本原则。从民间交往到官方勾联,从芝麻小官悄悄潜台到政府要员公开访台;从出售防御性武器到出售进攻性武器,从派出小股军人协训台军到航母编队侵入台湾海峡耀武扬威,从军机降落台湾到抵近我国海岸侦察,从撤出亚太到返回亚太,从小围堵到大围堵,战略重点从欧洲转移到亚洲太平洋地区,从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到推动台湾以一个主权实体参加国际性组织等等,美国是无所不用其极。

  美国政府从建交谈判开始,就违背《上海公报》的原则,重新回到了《上海公报》前在外交状态,并且与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明确台湾在美国印太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用法律形式固定台湾地位未定论,公然支持台独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实行长臂管辖,就连“台湾旗帜”、“台湾军徽”、“台湾地图”等等都纳入美国的法案条款。

  中美建交时,由于没有废除《美台共同防御条约》,美国人欺瞒中国政府,边建交边续约。《美台共同防务条约》1979年底到期,1979年1月1日建交,1979年4月10日迅速出台《与台湾关系法》,并且从1979年1月1日建交日开始生效,美国出台《与台湾关系法》是火箭速度,无缝对接。自此以来几十年间,美国政府出台的“涉台法案”越来越快,越来越多,越来越全面,涉及到台湾局势的方方面面。

  美国政府自《美台共同防务条约》到期后,陆续制定了如下“涉台法案”:“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共同决议案 ”,“ 2018年3月16日出台《与台湾交往法》”,“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17年台湾安全法案”,“2018年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案”,“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案”,“恢复与台湾外资关系决议案”,“2018年台北法案”,《台湾武器出口法案》,《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参与法案》,《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其中“台北法案”等许多涉台法案,明确把台湾定位“台湾是由2300万人组成的自由、民主和繁荣的国家”;今年出台的所谓“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及参与法案”,在这470多页的法案中,台湾地区被提到104次,甚至在该法案中,还有三个小节专门以台湾地区作为主题专章。今年5月初,美国众议院以425:0全票通过涉台法案,法规美国政府帮助台湾获得出席世卫组织观察员地位的身份,美国国内关于台湾问题的这次变量是前所未有的!

  国内有人说:美国制定的一系列“涉台法案”是美国的“国内法”,不是“国际法”,不具有“法律效力”,中国是不承认的,对中国是无效的。既然是无效的,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不断地连续地制定一个又一个“无效”的涉台法案呢?实际情况是对中国是无效的,而对美国是有效的。美国一系列涉台法案都是为了保障美国政府对台湾战略目标的实现,美国政府正在稳步推进涉台法案的实施。如何拿出反制措施,把美国的国内法变成无效的美国法律,这是对中国人智商和胆略的考验。

  美国政府从与中国政府建交的那一天开始,违背《上海公报》的外交风波,严重影响着世界外交风云的变量。美国重返亚太,让中国周边的小国气壮如牛,敢冒天下之大不违,侵略我国南海岛屿和海洋资源。美国的印太战略,不断地挑起日本、印度与中国的矛盾,扩大领土争端的烈度。美国破坏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深刻影响着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基本态度,如立陶宛,就是冒着与中国断交的风险,也要和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等等。

  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虽然正在日薄西山,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美国走向没落的路上,继续拉山头,找盟友,屁股后面依然跟着一帮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铁杆死党,依然有一些跟屁虫在美国的屁股后面见风使舵,随时都有违背建交公报,明里暗里倾向“台湾独立”的可能!

  我国面临的最坏变量是,一旦美国的战略意图得以实现,在美国的干涉下,台湾伪政权宣布“台湾独立”,立马就会有许多的国家承认“台湾独立”,一面与中国保留外交关系,一面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一些国家与我国建交六、七十年了,政府换了一届又一届,不看好中国的各国首脑大有人在,他们心里想着呢,当时建交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几十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没有收回去啊,怎么还不能统一啊?

  如今,以美国为头子的北约正在进一步东扩,逼得俄罗斯不得不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巩固自己的战略空间。能否阻止北约东扩,还有待观察。如果北约继续东扩,演变成世界性的北约,那美国下一个目标就只有单一个中国了。美国还在印太搞成一个“小北约”,最近美国又把东盟各国首脑邀请到华盛顿举行面对面峰会,企图把东盟各国捆绑到美国的反华战车上。美国的目的是要联合世界上一切邪恶的反华势力,把中国当作主要对手、主要敌人,把中国做成“第二个苏联”。

  美国政府破坏《上海公报》关于中美关系的基本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插手台湾事务,这种国际时势的变量,对我们把控国际局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是很不利的。

  美国无视中国政府千百万次的嘴炮警告,在台海问题上咄咄逼人,欺人太盛,是逼近我们采取“解放台湾”特别军事行动的时候了!

  我们不能等到美国把军队派驻到台湾、把战略武器部署到台湾、把航空母舰停泊在高雄港的时候,才采取“解放台湾特别军事行动”!

  我们不能等到台湾伪政权在美国、日本支持下宣布台湾独立的时候,才采取“解放台湾的特别军事行动”!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湖南桃源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彭雪太

  2022年5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