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赎被绑架官员,为何都想吃大瓜?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9日,广西藤县富荣村村民陈克政涉嫌伙同他人绑架藤县原县委书记黄东明,案发四天后,黄东明被冲进屋内的公安民警解救出来。

  一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黄东明被绑架后,绑匪勒索3000万元,黄家属在支付了1000万赎金后,绑匪未放人,家属报警。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2023年2月10日九派新闻)

  原县委书记被犯罪嫌疑人绑架了,这是多严重的刑事案件,这样的事件出现,应该让全国的百姓担心原县委书记的人身安全,对于犯罪嫌疑人的作法更应该表示强烈的愤慨与谴责。可是事件出现却事与愿违,不关心原县委书记的人身安危如何,更关心绑匪索要多少赎金,更关心传谣中的一千万赎金事件是真不真的,这样的事件出现真尴尬。

  事件出现,是某些吃瓜群众不怕事大,不怕吃得瓜大吗?事实上,别怪百姓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如果事件中所说的赎金事件是真的,那真有必要对原县委书记一千万的来源进行一下调查,这钱是如何来的?其钱款是通过某些方式向朋友筹集的,还是通过自己家开什么大企业,有能力支付这些赎金,则无可非议。如果不是,原县委书记只是官场上的一个官员,其家人也都是平凡的人,那这样的超级收入,真要追寻一下根源,是不是存在严重的腐败行为呢?这毕竟是一条官员腐败的举报信,地方纪委必须重视,也必须要立刻介入,对传说中的事件进行调查,以回应全国广大网民的质疑。

  县委书记资产超千万可能吗?如果说只是正常的收入,根本不可能,可是如果真存在着违法犯罪的权钱交易行为,拥有几千万的财富也不是问题。近期新闻中曾经报道,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也曾经是一位县委书记,在湘潭县任职期间,带头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由于收受的礼金太多,专门在乡下老家建了一栋房子,用于存放赃款赃物。在其落马后,办案人员搜查时,发现了大量的现金,银行人员用了五台点钞机,连续清点了五个小时,共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不但如此,还查获大量的高档烟酒,都价值不菲。而在今天的新闻事件中的藤县原县委书记黄东明,现任现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过去的职务,现在的职务,如果存在违法犯罪,根本不差钱。正是这样,对于百姓关于绑匪索要的3000万赎金,其家人付1000万赎金的事件抓住不放,不是百姓不嫌事大,是百姓对相关事件的出现,对官员的廉洁存在更多的不放心。特别是绑匪为什么要绑架他呢?个中的原因,不得不让百姓多想。

  官员被绑架,1000万赎金如果真存在,当地纪委切实需要有作为,在过去时代反腐工作中,也曾经出现过盗窃分子在盗窃官员时引发牵涉官员腐败案件,并且这样的案件不是个案。只有在反腐工作中,不放过官员违纪的任何蛛丝马迹,这时代反腐能够做到更精准,更给力,也诠释出地方政府面对官员腐败零容忍的态度。最后期待梧州市纪委在此事件中,能够以实干精神回应网民之关切,同时也能够还原县委书记黑与白,让争议不再存在。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