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电亮:拜登突访基辅,无意中暴露其“五大焦虑”

2023-02-23
作者: 雷鸣电亮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据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9日凌晨4时15分,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在夜幕掩护下离开了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直到当地时间20日上午抵达基辅,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

  拜登突访基辅,是灾,还是祸?其背后又隐藏着什么谋图?对世界未来局势发展,又会产生什么影响?目前,还有待于“观察”,但就拜登“突访”本身,已暴露了拜登内心的“五大焦虑”。

  为什么说拜登是“焦虑”,而不是“战略或战术谋划”?

  众所周知,古往今来,但凡国家“元首”突访“前线”或叫御驾亲征,最多有两个目的:一是犒劳慰问军队;二是打气鼓劲。

  若说国家元首亲临一线犒劳将士,多数一定是取得重大“胜利”;但对拜登这次乌克兰之行,显然不是;那就是说,拜登这次突访基辅,明显只是为了“鼓劲打气”。

  那么,拜登为什么偷偷摸摸,冒着生命危险,不顾自己年迈身体,突访基辅,给泽连斯基“鼓劲打气”呢?

  鄙人认为,拜登此举无意中暴露了他内心的“五大焦虑”:

  (1)拜登急需要转移国内矛盾。这是因为,俄乌之战是拜登政府策划及拱火乌克兰发起,一方面美国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与财力;再一方面“俄乌之战”已把美国拖入了核大战边沿;最让美国人民及反对党不满的是,“俄乌之战”已彻底撕裂了“美欧关系”;而且“俄乌之战”未来如何发展,美国上下没有看到“希望”。这让拜登政府及其政党陷入了极其不利的境地,若这是乌克兰彻底失败,拜登政府及其政党就会在国内遭受重大的打击。

  (2)拜登此行的首要任务是给泽连斯基打“强心针”。众所周知,俄乌之战已持续一年,目前仍无停战的迹象。其中乌克兰,除了依仗美国及北约拱火外,几乎早已失去了战略主动,据说乌克兰目前“兵源”已经枯竭,即将面临“崩溃”。此时的乌克兰,若再无美西方“支持”,战争就会很快“结束”,这是拜登政府最害怕的“结局”。故拜登“冒死”来到基辅给泽连斯基打强心针。

  (3)拜登此行的目的,还在于给欧盟各国“做榜样”,巩固美欧联盟。由于乌克兰的节节败退,以及欧盟北约国家拱火导致的“国内危机与民怨沸腾”,再加上美国“龟缩在家”不出头,又盘剥吸血欧盟北约各国的“经济”,这使得欧盟北约各国纷纷觉醒,都不愿再继续跟着美国拱火乌克兰。如果导致美国与欧盟北约各国的联盟“破裂”,这将是美国拜登政府所承受不起的。故拜登政府十分焦虑,客观形势逼迫拜登亲临一线“鼓劲打气”。

  (4)拜登此行企图继续实施“拖住与拖垮俄罗斯战略”,为战略东移去掉后顾之忧。随着俄乌之战进入“持久战”,而且俄罗斯越战越勇,乌克兰的节节败退,俄罗斯大有可能“很快取得大胜”,这让美国拜登政府彻底坐不住了。如若“俄乌之战”俄罗斯完胜,拜登政府不仅会失去西方控制权,而且“战略东移”的企图也会化为泡影,甚至直接导致拜登政府的下台与美国世界霸权彻底倒下。故拜登不得不冒死前往基辅一线,规劝泽连斯基继续当“炮灰”,来“顶住”“拖着”,力争把俄罗斯“拖垮”!

  (5)拜登此行,从国际大战略上看,其目的是稳住西方,好在东方“下手”。再有一种可能,就是拜登政府企图让乌克兰继续拖着俄罗斯,为美国在东方发起“事端”争取时间,力争西方不亮东方亮,好挽救濒临死亡的拜登政府及美国霸权。如果俄乌之战,俄罗斯胜利,欧洲多国就会导向俄罗斯,甚至与东方大国结成同盟,美国就必死无疑;若俄罗斯倒下或让乌克兰与欧盟拖住俄罗斯,美国一定会勾链日本、菲律宾、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及台湾地区,加快围堵挑逗东方大国的步伐。这应是拜登内心的“如意算盘”!

  总之,通过拜登突访基辅,彻底暴露了拜登政府的“五大焦虑”及美国两党的恶斗的激烈,已给拜登政府留下的时间“不多了”。其本质是,美国霸权坍塌已是大势所趋,无论未来美国哪个党执政,都挽救不了美国败落的命运,因为资本主义改不掉“狗吃屎的本性”,再加上全世界人民已经彻底“觉醒”,美国“骗人的鬼话及其制定的游戏规则”必然会被全世界所抛弃!

  鉴于此,中国下一步如何办?怎么应对与打败美帝及其走狗,不是一目了然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