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闪电访问乌克兰,10个很不同寻常的细节

2023-02-21
作者: 牛弹琴 来源: 牛弹琴公众号

  果然,美国人的话是靠不住的。尽管之前否认了很多很多次,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拜登还是去了乌克兰,一如外界普遍的预期。

  这是在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一个特殊的人物对一个特殊的国家,进行的一次非常特殊的访问。外交无小事,细节很重要。完全个人观点,10个很不同寻常的细节。

  细节一,基辅街头的热情拥抱。

  拥抱,热烈的拥抱,在基辅阳光灿烂的街头。拜登摘下了墨镜,泽连斯基伸出了双手,然后,亲密抚摸着对方的后背。

  强烈的情感,在微妙的动作中。这既是给乌克兰人看的,也是给美国人看的,应该也是给俄罗斯和全世界看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细节二,泽连斯基悄悄抹去眼泪。

  泽连斯基流泪了,在拜登和他的手下一一握手时,站在一边的他,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他后来在推特上,用三个词来评价拜登这次访问:历史性的、及时的、勇敢的。他还说:“我感谢美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感谢我们牢固的伙伴关系,我们决心共同努力,确保乌克兰取得胜利。”

  细节三,拜登系了条特殊领带。

  很用心的拜登,特意系了一条蓝黄相间的领带,乌克兰的国旗色。意思应该也是很清楚的,美国和乌克兰在一起。

  倒是泽连斯基,依然是开战以来一贯的军色外套。或许也是彰显这一点,与西装革履的美国客人不同,乌克兰官员们着装很自由,以至于一些美国网友评论,这样的外交场合,“也太不礼貌了”。

  细节四,10个小时火车抵达基辅。

  以往美国总统出行,一般都是空军一号抵达对方首都,然后海军一号或总统车队抵达参访地。但这次例外,按照美方透露的信息,拜登这次没乘坐外界熟悉的那架空军一号,而是较小的C32运输机,在黑暗中他离开华盛顿,先飞抵波兰,然后乘坐火车前往乌克兰。

  火车开行10小时后,他最终抵达基辅。走的依然是马克龙、朔尔茨等走过的老路。但他只在基辅待了大概5个小时。

  细节五,拜登送上了新的礼物。

  最大的礼物,就是他亲自到访。CNN一篇分析文章就说,再没有比拜登的基辅之行,更有力地象征普京的惨败了。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则说,拜登的这次访问,“这是向泥沼(指俄罗斯)发出明确信号——没有人害怕你!”

  当然,拜登还有实际礼物,他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约5亿美元的援助,包括海马斯火箭弹、反坦克系统和雷达等武器装备。拜登还承诺,美国将支持乌克兰,要多久就多久,“我们不会离开”。

  细节六,去的是乌克兰修道院。

  很让人诧异的是,拜登这次基辅之行,没有去泽连斯基的总统府,而是去了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

  为什么选择这里?我也不知道。或许,总统府不安全,修道院空间开阔,万一出现意外撤离方便;或许,修道院是乌克兰独立后重建,去这里访问,表达对乌克兰的特殊支持;或许,这也是一种与俄罗斯的默契吧。

  细节七,提前几小时通知了俄罗斯。

  俄罗斯知道吗?毕竟,这么大阵仗的出行,俄情报部门不可能不知道。答案就是:在去乌克兰前几小时,美国方面通知了俄罗斯,目的是“消除可能的冲突”。在访问期间,俄乌也确实没有重大冲突事件。换句话说,普京默默地看着拜登去了乌克兰。

  但看到美国媒体则宣布,拜登这次出访,是现代历史上美国总统第一次进入没有美军活跃存在的战区。嗯,感觉很危险的。

  细节八,很神秘的基辅空袭警报。

  这是几乎所有西方媒体都提到的细节,拜登和泽连斯基见面时,基辅上空响起了凄厉的空袭警报。但这一天,俄罗斯没有轰炸基辅;而且,如前所述,普京应该明确知道拜登去了基辅。

  那为什么有空袭警报?看到西方社交媒体上说,这不排除乌方故意或者美方授意的,在空袭警报中访问乌克兰,更有味道。既然是作秀,那就索性做得更大一些。

  细节九,美国人到底怎么看?

  必须看到,毕竟,几乎所有西方领导人都去过了,就拜登没去,这说不过去。但也有不少人反对,美国女众议员格林就抨击,拜登此行是对美国人,因为“今天是我们的总统日,但总统拜登选择了乌克兰而不是美国,同时迫使美国人为乌克兰政府和战争买单。我无法表达美国人有多讨厌拜登”。

  在美国社交媒体上,还有不少美国人抱怨,拜登宁可去乌克兰作秀,而不愿去俄亥俄州慰问爆炸后的灾民,多少让人心寒。

  细节十,俄罗斯到底怎么看?

  俄罗斯和美国之间肯定有默契,不然普京不会默默地让拜登去基辅潇洒走一回。在拜登离开后,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才发了一张拜登和泽连斯基在修道院前的照片,然后发问:他们哪个是东正教徒?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则开骂,“拜登在自己的安全预先得到保障后,终于去了基辅。他承诺(对乌)提供大量武器,还誓言至死都忠于新纳粹政权……”你看吧,沉默的普京,以后肯定会继续说,美国就是想和俄罗斯交战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