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军:石油亏损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2023-06-09
作者: 杨新军 来源: 昆仑策网

1.jpg

  昨天,高考第一天。

  中石油旗下的寰球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同志,出差成都期间携手该公司美女下属、前年毕业的大学生董小姐交了一份“优异答卷”,国企老总风头压过第一国考牢牢占据了热搜榜首。

  话说街拍摄影师他在成都街头,看到一对俊男靓女,不仅气质佳,而且衣着搭配也非常有品味。

  更绝的是,两人的衣服属于同色系搭配,再加上两人十指相扣的动作,他以为是一对情侣。出于职业的本能,他顺手就拍了下来,然后放到网上。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本想拍个爱情故事,却拍了个爱情事故:先是有人认出,照片中的男主,是央企寰球公司的高管,他的妻子和这个女子都在这个公司上班,大家都认识。

2.jpg

  在这张照片中,男主和女主还坐在一起开会,可以确认,就是街拍中的两个人!

  有意思的是,现在中央第十巡视组正在巡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巡视期间,敢于顶风违纪,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目前,胡总已被免去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并接受纪委调查。这里顺便要表扬一嘴,互联网在反腐斗争中的廉洁高效太了得了。

  虽然石油系统的高管们待遇很高,可是他们那点年薪,拿出来“如此出差”恐怕连“差旅费”、“伙食费”都不太够。这位胡总能不能经得起调查,眼下就看她董小姐的了。

  据吃瓜群众和朝阳大妈报料,女主董思槿,2014级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专业本科生。作为新生代表,董同学当年号召同学们,“早日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综合能力”。

3.jpg

  随后,董同学一头扎进整容、护肤的“理想”不能自拔,甚至不惜沉迷各种网贷。

4.jpg

  此外,董同学拼命健身减肥,从160斤减到110斤。

5.jpg

  2021年,董小姐研究生毕业,如愿进入中石油下属的寰球工程公司。于是我们看到,董小姐成了公司力捧的“榜样”。

6.jpg

  入职两年时间里,董小姐可谓是优渥奢华,丝毫没了大学时困于网贷的窘迫。不仅在北京买了房,还经常出入高档场所,吃穿用度样样高级。

  比如蒂芙尼钻戒挑到手软,还经常去高端百货商场SKP购物。SKP的积分是一元一分,年底清零,今年前4个月,董小姐在SKP就花费了240多万。

7.jpg

  除去挥金如土的开销,平常医美之类的各种保养,也做得很到位。

8.jpg

  事发前,董小姐在朋友圈说:一切不费吹灰之力,以别人奋斗的终点为起点。

9.jpg

  很长时间,我一直以为,像石油、银行、保险这样的大型国企,一定是国计民生的纳税大户,中流砥柱。然而,前不久在一则消息中,奇迹般地发现它们居然是亏损大户。于是,这些天我苦思冥想,独家经营,为什么会亏?亏去哪了?

  原因终于找到了!有这样的胡老总,有这样的董职员,企业怎么不亏损?现在很多企业日子并不好过,而胡总却如此潇洒自在,底气又从何而来呢?如果不是靠着国企这棵大树,他又能有此等魅力和本事么?

  道德作风问题,常常与经济问题息息相关。

  我觉得奇怪的是,类似的事远远不是个案,隔不了几天就会曝一个大瓜出来,这种道德败坏的高管在中国究竟有多少呢?似乎越曝越多,好像坏人都拥到高位扎堆了似的。

  那些道德高尚、家庭责任感强的人怎么就到不了高管的职位,反倒是这些蝇营狗苟、不三不四的总能爬到高位,这社会究竟是怎么了?难道就只能靠道德败坏者来引领前进吗?

  当然,这些被曝出来的也许只是其中个别的失范者。

  但这样的失范对社会危害是很大的,这种道德败坏行为曝光后,不仅损害相关组织的声誉和信誉,也会动摇公众对整个行业的信心,影响到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国企高管的道德败坏,更会对年轻一代产生不良示范作用,如果不择手段、道德缺失也能获得成功和高位,年轻人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取得成功的有效方式,进而导致道德观念的扭曲和社会价值的失衡。

  胡总们的表演,千万别让高考学子产生心理阴影。让人察觉其实知识不能改变命运,还要靠姿势和姿色。换句话说,你的知识的提升,能力的增长,容颜的改变,永远追不上权力的通胀速度。

  有胡老总,就有董小姐。有学术纣王,就有学术妲己。

  生命旅程,一路上太多太多的胡总们在等着你。他们不但会抢夺路口,还会放上路障,还会在路障那边大声笑你。而且,还会有许多董小姐,主动去拥抱胡老总,为这些路障辩护。

  生命旅程,你们成了时间的仇人,她们成了时间的情人。最有权力的那部分人,才配得上肆意调配时间、定义时间,时间即权力。而我们,在时间面前,既非仇人,也非情人,亦非仆人,我们在命运的齿轮中漫无目的的行走。

  即便如此,为了孩子,为了明天,我们还是要大吼一声:今年高考不理想的童鞋们,都可以找寰球胡总算账,是他们这些混账,动摇了莘莘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

  据悉,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27日,经过重组改革,现在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下属二级单位。业务领域涉及化工、石油化工、炼油、轻工、城市燃气、食品工业、民用建筑、市政工程、热电工程、给排水工程、环境工程、贮运设施等诸多行业。

  看了寰球业务,心惊肉跳,如坐针毡。悄悄问圣憎,我以后还是尽量用中石化的油气过日子吧?

  油价上涨大家没意见,可霍霍人民的血汗钱纵情声色,人民诀不能答应!夜已深,不想说了,怕做恶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