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军:祈祷

2022-12-21
作者: 杨新军 来源: 昆仑策网

  前些天,我还在这里写道:我没抢过米油,没抢过口罩,没抢过酒精,这一次我依然没有抢购任何中药、西药。我一直认为那些抢药的人是可笑的脑残。

  因为,我对我的祖国充满信心!

  这一次,可笑的是我,脑残的是我!我对婴儿的免疫力,对大难中的自保自重,估计和准备严重不足。

  从前天晚上开始,我家6个月大的宝宝发烧了,采取各种物理退热办法,始终高烧不止。

  宝宝特别懂事,不吵也不闹,一双大眼睛赛过天穹任何繁星。烧得通红的宝宝的脸上,睁着惊恐慌乱的双眼,眼眶里时常盈满泪水。这泪水,是委屈,是痛苦,是伤心。宝宝每一滴泪,都在我烧得通红的心上,溅腾起一道道无奈的烟雾,每一滴泪都让我的心沉浸在迅先生的《药》里煎熬。

  整夜,全家老小围着宝宝干着急。没药,医院又到处都是羊,一个通宵,我没敢合上自己的眼睛。

  昨天我跑遍了周边各大小医院药店,打电话到各地熟悉的关系那里,都没有买到管用的退烧药。不管有用没用,情急之下,我从药店把平时几元几十元的感冒药,花了数百元钱扫了一堆回家。尽管我知道,这些药,是哄抢一空的药店的残羹剩汁,但我的自责和不安,也能够稍稍有一丝慰藉。

  疫苗可以免费,核酸可以免费,公众急需的退烧药为何不能免费?!每人一袋两元钱的退烧药由社区免费发放,比全民核酸、疫苗还困难吗?!

  无奈之下,昨日我写了《布洛芬!》。感谢单位几位热心同事,感谢小区几位热心邻居,在他们也不宽裕的药箱里,匀出宝贵的几粒布洛芬胶囊和布洛芬美林来,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才使我今天有心思怀着感恩和祈祷继续写作。

  关于药,这些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负面消息。感冒药从几块涨到几十甚至成百上千元都一药难求,网购退烧药价格贵的离谱仍然让网店赚的自动打烊拒客,某些医药黄牛们把一瓶十几元的儿童美林丧心病狂卖到3600元......

  盗亦有道。这世上,最令人憎恨的,从来不是江洋大盗,而是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的利益壁垒!掘金者如掘墓者的疯狂,已经到了令人发指、人神共愤的地步。

  这世上,每天都有千千万万人离开,又有千千万万的孩子降生。生命的意义,在于存在期间主观意志得到尊重,正是这种难能可贵的主观意志,才使中华民族历5000年而不衰,任凭天道因果而生生不息。

  宝宝来到我们身边六个月里,我没睡过一个完整觉,有时很开心,有时也充满焦虑。不会帮宝宝换尿布,洗澡,泡奶粉,我经常手忙脚乱。有人建议我请月嫂,但我想尽可能多地参与她的成长,即便心力交瘁。

  天亮了。折腾了一夜的孩子,吃了药,退了烧,躺在妈妈的怀里睡了。睡梦里,仍然不停翻动着她小小的手脚和颈脖,我知道那是惊恐痛苦之后的舒展。

  近几年,我的苦难和麻烦不断。但我从没有惧怕过什么。而现在,我最惧怕的是宝宝,宝宝委屈的眼泪。

  我惧怕宝宝将来逆来顺受、随波逐流、离家出走。

  我惧怕如我们这个小家和小家伙大难之后一样的身体、心理、情绪、素质,惧怕家庭矛盾与未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这是一个因我而来到这个世界的生命。我们每个人都会种自己因,结自己的果。

  宝贝,对不起!

  愿我的忏悔和祈祷,能唤醒更多良知。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